G 同學:65 到86 的血淚史(2013.3)


顧問分享:

同學是位開朗、有時尚感的亮麗女孩!

從她的心得文中,同學可以發現G 同學了解自己的盲點
願意放下,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和念書習慣
因此,做出了改變,最後並獲得了理想成績。恭喜G 同學!

了解自己最大的盲點,根據盲點調整習慣,
擬定最適合自己的考托福計畫,就是托福速成的方法!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eggjim


[心得] 6586的血淚史 + SK2 心得


背景
私立大學外文系

多益
800

托福成績: 65 => 86

一戰:                    R12 L19 S17 W17   65
(中間成績省略)
七戰:2013.1.26  R19 L16 S19 W22   76
八戰:2013.2.17  R24 L15 S19 W20   78
九戰:2013.2.24  R21 L22 S19 W24   86

資源
TPO+SK2 TOEFL+ 機經


我個人已經考了接近10次的托福了,就是為了永遠過不了的85門檻。
直到這次好不容易終於過了,真的很令人落淚。

我相信也許有些人跟我一樣,70s考了N次就是破不了80s/90s.
我卡在70幾有一段時間,是在這時候因為朋友介紹因緣際會接觸到SK2,
因而遇到RosaDavid

我相信考托福英文實力不是重點,而是考托福的方法。
我個人最大的盲點就是把托福想得太複雜了,
其實它是一個很直接很需要技巧的考試。


各科心得:

就我的閱讀來說:

我一開始只知道埋頭苦做TPO卻不知答題的重點在哪,
直到遇到Rosa上了她的閱讀課之後,才明白甚麼叫答題技。
例如: Detail題該如何答? Infer會怎麼考? 光靠S+V+O 就可以輕鬆找到答案。
對於閱讀,我也在總體上加了近十分,
只是這次掌握得不夠好,所以成績有點掉下來,不過我相信我的方法是對的。


再來聽力:

其實這次我分數能衝上來有一點就是因為我聽力明顯進步了,之前一直都不太穩。
如何辦到的? 除了多聽,就是照著Rosa給我的方法去做架構式筆記技巧。
如果已經考了很多次分數一直衝不高的話,不妨照著Rosa教的方法去做筆記。
不管聽不聽得懂整篇聽力在說甚麼,筆記如果做得好整個掌握度大升。
答起來用關鍵字就可以秒殺很多題。


口說的話

因為我沒有乖乖上完David的課,所以我這次口說是一個大敗筆……
上過David的機經課,他的帶法非常有邏輯,會訓練同學口說獨立一、二題的思維,
然後一一檢視我們的問題,讓我發現自己的盲點,
對於整理架構還有減少緊張感非常有幫助。
我真的覺得口說想拿高分的話必須要在短時間內有一套清楚的架構並且需要聽起來流利。


最後是寫作

寫作的技巧在於多用轉折詞,結構還有想點。
我深深學到字數不是最主要的重點,而是該如何切中題目所要的 是否有偏題
(我這次寫完一段就回去看一次題目提醒自己不要偏題
因為托福作文很注重結構完整性跟切不切題。)

整合寫作我建議用模板再加上多練習,熟悉了該如何寫後,
掌握度就很快的可以提高至於獨立寫作,
其實考前我寫了兩篇獨立寫作給Rosa,被改得非常慘。
不過還好我在慌亂無助下有與Rosa討論該怎麼掌握寫作方式,
Rosa把我的盲點找出來所以這次也很意外了拿到了Good
讓我進步了7分,這是我以前從沒想過的。


SK2 RosaDavid真的是兩位很熱心很好的老師,
而且教法和坊間不太一樣,注重邏輯思維。
很推薦他們!
大家托福有問題,可以找他們諮詢一下,
反正他們諮詢不用錢XD

不過SK2不像大補習班,規模及教室都沒有那麼大,
但我想也正因如此,才能有餘力解決每個學生不一樣的問題吧!


希望這些心得對於大家有一些幫助!
版上常看到破百心得文,
卻很少看到破80心得文的。
但其實我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
都在努力破80中,甚至比破百還多。


我要說的是,雖然這過程很辛苦,時常看不到結果,但是真的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千萬不可以因為分數輕易放棄夢想喔!
絕不投降!
因為你會發現只要用正確的方法,你的時間與心力就不會浪費,
而且會慢慢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相信大家在準備的過程中往往會感到很無助很絕望,
會想說我有努力練TPO,但為什麼分數沒進步?
為什麼閱讀聽力會不穩?
這時候我會建議大家一定要針對自己的盲點,
多尋求資源,解決自己的問題。
而且請你要相信只要有正確的練習方式、努力與信心,
定能順利突破自己的瓶頸!
這是我的一點分享,大家加油!


今日中華隊非常非常努力地為國爭光,
(雖然輸了...)
我們也要非常非常努力地為夢想奮戰喔!
請大家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秒鐘,堅持到最後一戰!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