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一戰98分 寫作聽力27 推薦SK2 TOEFL給忙碌的人

先上成績單~ 雖然不是一戰破百但也來po一下心得,希望對努力上岸的考生有點幫助~

求學背景
3年上班族 

英⽂能⼒敘述
多益 985 分 (2-3年前)

準備時間
2023 年 11 ⽉至 2023 年 12⽉
(看影片花1.5週,上過1次助教課,因工作實際準備不到3天) 

考試成績
一戰 98分 R22 L27 S22 W27

為什麼想考托福
這次準備托福是非常緊急的事。雖然已經想出國唸書很久了,但真正動起來是今年10月底,決定的當下就馬上報名SK2 TOEFL,直到11月才真正有空開始看影片。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這次會選擇SK2是因為大約5年前當時為完成畢業門檻也想測試實力,曾經報名過衝刺班一次,但後來就不了了之,但當時已經知道SK2 TOEFL的實力,所以這次沒有猶豫就報名了舊生衝刺班。事實證明我做了對的選擇,對於我這個已經很久沒有太認真碰英文的上班族,SK2提供的資源不僅可以讓我快速有效率地熟悉TOEFL的格式與考試眉角,更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內恢復一些語言能力。此外,SK2的課程也有不斷的優化,再次報名課程時,發現多了課前與課後影片,加上托福新制許多內容都重新調整過。我覺得上課前先預習各科的觀念,上正課時便能夠著重在應用,更有效率了!上完課後,我也會再觀看影片複習一些沒聽懂的觀念。雖然這次沒有破百,但我認為如果以SK2的方式練習,再多個幾天破百絕對沒問題。 

各科⼼得
閱讀
這次我的閱讀成績以整體來說其實有點不合邏輯 XD 因為我的聽力跟寫作都有考27,閱讀只拿22,感覺有點奇怪,但必須說這是我的問題,因為我練習的時間太少了,加上考試也會緊張。因為托福的閱讀課題比較偏學術,強烈建議大家尤其是平常較少看paper的人一定要多花一點時間做考滿分題庫,如果有需要也要背單字,對提高考試分數有用。我這次上的是Rosa的衝刺班,因為我之前就知道scan跟skim的技巧,所以這次對我來說比較像是複習。Rosa講的淺顯易懂,對我來說在理解上沒有任何問題,也很容易操作。我覺得對我幫助最大的是Rosa主動閱讀的部分,因為我習慣把文章都看完才開始做答,但對於不習慣托福格式+閱讀能力稍微退化的上班族來說,主動閱讀真的幫我節省很多時間,並且很快就找到重點。我這次有做了大概5回TPO,很少所以這次的成績有點可惜,但我相信搭配SK2的方法多準備幾天再考一次,26分以上應該是沒問題的。

聽⼒
對我這個平常需要使用英文跟客戶溝通的人來說,聽力不是問題,但是聽太多沒抓到重點是問題XD 也是因為Rosa所建議的主動聽力、模板、八大點還有題型,讓我可以知道托福題目的重點與整體結構,可以比較游刃有餘地去思考題目,不然每次都紀錄一堆沒太多意義的內容。我覺得這次考試時有做到那種紀錄完筆記後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的境界,所以最後有拿到27分。雖然27分還可以再高,但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內達到這個分數,我覺得SK2功不可沒。

寫作
Chris的寫作模板在我拿到寫作27分有超級大的幫助。說真的要在短時間內整合聽力與閱讀寫出一篇高分文真的需要練習,而模板是幫助我們提高勝率的關鍵。我自己在考試時剩下最後1分鐘檢查文法,坦白說真的很不夠,但無法想像如果沒有SK2提供的思考邏輯跟模板,無法想像我當時會是什麼情況,應該會來不及寫完吧。至於獨立題Chris很貼心的幫助我們整理了一些word bank,是個很好的準備方向。

口說
Pallas的聲音很好聽!在口說方面,我覺得托福的考試方式常常會讓我很緊張,然後詞窮。坦白說我沒有太多時間準備word bank,但是依靠SK2所提供的思考模式就可以幫助發想口說的邏輯。我考試時沒有很好地在時間內把內容說完,但如老師所說有把fluency跟logic做好就不至於太低分。雖然進步空間很大,但是至少對於口說這件事有一定概念跟練習方向了。

備考策略
請務必至少預留1個月的時間給自己準備考試,千萬不要在很短的時間內把東西塞完,絕對沒有很好的效果。考滿分的題庫幫助很大,老師與助教所提供的顧問或分享課也請報名起來。雖然我只參加過1次口說助教課,但上了之後覺得助教很用心準備,也可以請助教幫忙看問題,會比較知道自己的盲點在哪裏。

課後資源的幫助
SK2所提供的筆記、題庫請都要好好使用,考滿分也是一個必備工具。我覺得顧問課跟助教課是一個可以很好地知道自己程度與盲點的地方,如果可以都報名起來吧。

結語
如果你跟我一樣要在很短時間內考到一定的成績,請一定選擇SK2,不僅價格不貴而且師資與課後資源都非常充足。不過如果可以還是強烈建議大家要多預留時間再考試,不然考試費用真的太貴了。感謝SK2的所有人的幫助,也祝福大家都可以達到心中理想的分數,英語持續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