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備考89到104 推薦SK2 TOEFL

求學背景
臺灣大學法律系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聽讀920分 口說170 寫作180

準備時間
2023 年 8 月中至 2023 年12 月17日,共4個月

考試成績
進步:閱讀25到28|聽力23到28|寫作21到27 
1戰 89分(還沒上Sk2),R25 L23 S20 W21 
(中間有陸續進步到99分,分數細節就先暫略)
6戰 104分,R27 L28 S22 W27

為什麼想考托福
申請美國法學院LLM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考完第一次托福不慎理想後,和我的同事(也在準備托福)聊天,經她大力推薦SK2後就 決定報名了。 

考場地點
American Life Learning (美安華文化事業) 這原本是因為某次考試美加停電而補考才不得不挑的場地,已經先上網查過評價兩極。不過實際到現場,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糟,確實考場人員都比較...阿姨作風(有時候還 會閒聊XD),但不至於到不友善。教室環境小小的,只坐了二十幾個人,也稍微擠一點, 但相對滿安靜的,考前甚至也沒什麼太多的前置程序說明,很快就開考了,我考的過程中 也沒有遇到什麼設備問題,意外成為考運最好的一次。  

各科心得
閱讀
上課前我搭配課前影片與講義,已經熟悉了閱讀九大題型的解法,上課時Rosa帶我們再次 練習時,便能夠更進入狀況。Rosa 解說的架構式筆記,還有Skim&Scan的訣竅都很有幫助 ,既可以抓得到文章整體架構(也幫助做summary題時可以更快篩選重點),又可以掌握答 題速度和抓重點,讓我閱讀有明顯的進步。 此外,我是上線上課,課程中能夠把筆記上傳,顧問與助教會即時給feedback,讓我知道我閱讀的答題步驟是否正確、也幫助我找出閱 讀的盲點,我認為很有幫助。舉例來說,我上課前並沒有意識到態度的重要性,經由顧問 與助教的提醒,我才發現原來我常常會忽略態度。 準備考試就是照讀書計畫,一開始是按照回數每天練習兩題,後期是針對弱科(地理、天文、環境科學等)練習兩題並檢討,錯的 特別多的題目我會再安排隔一段時間後重做答。
聽力
Chris 的解說非常清楚,第一次考試的時候都是一直記筆記但很容易錯聽或漏掉,但上了 衝刺班過程中學會的六宮格筆記法,讓我可以放掉一些細節,還有掌握對話/演講整體目 的與架構,以及原先容易忽略的講者「態度」。原本聽力也是弱科,後來幾次考試都有明 顯進步。 準備方式與閱讀差不多,照讀書計畫,一開始是按照回數每天練習兩題,後期是針對弱科 (地理、天文、環境科學等)練習兩題並檢討,除了照讀書計畫,我會在上班路上聽一些 Podcast,例如New York Times Daily, TED Talks, BBC等,有針對弱的科目特別挑選主 題來聽(像是天文學、化學),或是聽自己有興趣的題目,例如美國律師開的podcasts, 或是探討美國最高法院判決趨勢的單集。 

寫作
整合寫作題部分就是熟練Chris的寫作模板,平常練習完再丟到Grammarly檢查文法。學術 討論題部分,除了熟記模板外,後期會拿講義中的題目練習審題想點,並參考老師的範文 畫黃綠筆。 此外也有照著戰友的建議,在考試前幾天上ETS官網的模擬練習區,選幾題來測試直到「 被評為5分為止」。雖然試了很多次最高都只有4分,但在考前一天終於做完一題拿到了5 分,那次我在例子部分加入了很多顏色與畫面感的形容,還有寫出具體的時間長度(幾點 到幾點)。推薦大家在上完衝刺班掌握心法、也熟練題型後,可以試試這個練習方式,滿有趣的,而且ETS官網都有自動計時,不會佔據太多時間。

口說
在上Show老師衝刺班的那段時間真的有明顯進步,老師很會引導大家進入準備考試(=隨 時得開口說英文)的情境,技巧心態講解很清楚,給同學的考前鼓勵也非常暖心。課堂上 與課堂外和分組讀書會配到的同學互相聽、給建議也很有收穫。 另外很幸運的是,因為有同年一起拚申請的同事,我們就直接約中午時間一起練習口說,練題目、錄音並互相給回 饋,可以保持語感,而且也能從別人的回答中得到靈感或反思自己如何改進。

課後資源的幫助
SK2的「課前」和課後資源都非常豐富,課前資源就不用說了,報名後馬上就有先修影片 和講義要先消化,老師們也會在上課時確認大家是否都有看過課前影片,執行的很紮實。 課後資源更是個龐大資料庫,像是聽力資料夾中有很多老師和同學的範例音檔,讓我可以 在通勤路上聽,也有讀書計畫範本可以存下來參考。 另外,各次考試前我也有報名Rosa的線上顧問時間,剛好可以促使自己練習寫作作業。 除了可以看Rosa批改作業的建議,也可以順便看到其他同學的文章,有哪些被評為高分、 這些文章有什麼優點,很是受用。

備考策略
一開始抱著先測試能力的心態,只有略準備了兩周,就在八月底報考托福,結果果然不甚 理想,讓我體悟到必須有破釜沉舟的決心,剛好同事大力推薦SK2 TOEFL,查詢官網資料 後,也發現SK2 衝刺班時間尤其線上課很有彈性,可以自己選班次,讓身為上班族的我時 間也都可以配合,就在九月底開始上第一堂閱讀課,並在十月間將所有課程上完。 課程上完之後,一直到十二月最後一次考試,我都有排定讀書計畫練習。由於平日要上班 ,假日我本身也比較少有完整的讀書時間,我基本上是規劃自己平日晚上輪流練閱讀和聽 力(例如周一晚上寫兩題閱讀並檢討,周二晚上練聽力兩題及檢討等),假日則閱讀、聽 力、口說、寫作都全部練。 後期我自認為閱讀跟聽力已經有練到比較穩定的狀態,所以 稍有調整讀書計畫,開始安排更多的時間給寫作,練習Chris給的講義與看範文。

結語
我覺得sk2的顧問老師們都非常有教學熱忱,除了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她們也都滿願意 主動分享讀書心法、在備考上鼓勵同學,也會將目標看向長遠英文能力的培養,超越單純 短期準備托福考試的範圍,是一間非常用心的補習班,除了在課堂上提供了很多實用的考 試技巧外,還有很豐富的課前影片、課後也有提供作業等課後資源,行政流程也都很清楚 ,真心推薦! 建議未來要準備托福的同學們可以越早開始準備越好,或許進步速度因人而異,但只要 不放棄,一定都有機會考到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