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電機碩 一戰82 二戰100 推薦 SK2 TOEFL

求學背景
中山大學 電機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2 分/ 多益 805 分

準備時間
102 年 9 月至 102 年 12 月,共 3 個月

考試成績
2戰 100分 R30 L27 S23 W20 

我是今年9月TOEFL實力養成班的同學 

前言
我選擇參加托福考試的原因,是為了實現我的夢想——申請國外的碩士學位以及交換學生。我意識到,要在國際學術環境中取得成功,不僅需要優秀的英語溝通技巧,更需要能夠在高壓的考試環境中表現出色。因此,我決定參加SK2 TOEFL補習班,以系統地提升我的英語能力,並為托福考試做好充分準備。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SK2 TOEFL是因為它的優質教學資源和出色的教學成果。SK2的教學方法既全面又針對性,能夠幫助學生在各個方面提高英語能力。此外,SK2擁有經驗豐富的教師和優質的課後資源,這些都是我選擇這家補習班的重要因素。SK2的實力養成班涵蓋了托福的所有重要科目。在口說和寫作方面,VIVAN老師的教學方法非常有效,她的課程讓我學會了如何清晰表達自己的觀點。而在英文背景知識方面,J2老師的教學深入淺出,讓我對各種話題有了更深的理解。 

聽力準備
我在聽力部分的準備是多方面的。首先,我每天投入時間聽不同類型的英語材料,如新聞廣播、學術講座和日常對話,以適應不同的口音和語速。此外,我也使用了多種練習資源,如SK2提供的模擬試題和在線英語學習平台的聽力練習。我專注於提高對細節的注意力和捕捉主旨的能力,並練習在聽的同時做筆記。這些筆記幫助我在聽完整段對話或講座後,能迅速回憶重要信息。最重要的是,我學會了如何從上下文中推斷意義,這對理解更加抽象或複雜的話題非常有幫助。 

閱讀策略
為了提升閱讀能力,我採用了一系列的策略。我定期閱讀各種英文材料,包括學術文章、報紙和小說,以增強我的閱讀速度和理解能力。在SK2的指導下,我學會了快速識別文章的主題和結構,這對於快速解答問題至關重要。我還練習了分析不同類型問題的技巧,如細節問題、推斷問題和詞彙問題。此外,我也注意提升我的詞匯量,因為豐富的詞匯是理解複雜文本的關鍵。我還學會了如何有效地使用排除法來選擇最合適的答案,這在面對困難問題時尤其有用。 

寫作部分
在寫作方面,我著重於練習組織結構和表達清晰。SK2提供了大量的寫作練習,包括獨立寫作和綜合寫作任務。我學會了如何清晰地闡述我的觀點,合理地組織文章結構,並使用適當的例子和論證來支持我的論點。我也學習了不同類型的寫作風格和技巧,這些對於提高我的寫作能力和應對考試中的寫作挑戰都非常有幫助。 

口說部分
口說訓練中,我注重提升流暢性和表達的清晰度。SK2的老師透過模擬考試和即時反饋,幫助我優化了我的回答。我練習了多種口說任務,從個人經驗到學術主題,並學會了如何有效地組織我的想法和使用適當的詞彙來清晰表達。與此同時,我也參加了多次模擬口說測驗和小組討論,這些練習提高了我的自信心,並幫助我在考試中更好地表現。 

文法句構
J2老師在SK2補習班的英文課程中,對我掌握英語文法句構方面提供了巨大的幫助。他的課程旨在深化學生對英語語法規則的理解,並教授如何在實際語境中靈活運用這些規則。通過他的指導,我學會了如何精確地構建句子,提升了我的寫作和口語表達能力。這不僅使我在學術成績上有所提升,也增強了我在日常溝通中使用英語的自信心。 

背景知識
此外,J2老師在教授英語背景知識方面的貢獻也是顯著的。他的教學不僅僅局限於語言學習,還包括了解文化、歷史和社會背景,這豐富了我的學習經驗,並增加了我對英語世界的理解和興趣。通過了解這些背景知識,我不僅在語言學習上取得進步,還擴展了我的國際視野,這對於我的全面發展至關重要。 

備考策略
暑假期間報名了TOEFL考試。為了準備考試,我每天都按照考試的流程進行TPO練習。在考試前兩週,我利用考滿分以及ETS官方提供的資源進行模擬考試,特別注重練習如何在考試中有效管理時間。 

課後資源的幫助
定期進行的顧問會議對我進步很有幫助。我經常參與寫作輔導課程,並在無法實時參加時觀看回放。這些課程的老師不僅提供作文批改,還會協助我提高聽力和閱讀技巧,對我提出的問題都給予細心的回答。這些資源是sk2的一個重要優勢。同時,由助教舉辦的口語練習讀書會,讓我這個平時不太練習口語的學生有機會提高這方面的能力。我們還有一個專門的群組,大家可以在此相約進行面對面的讀書會。我本人就參加了很多口語和寫作讀書會,目的就是為了不放過任何練習的機會。 

考試策略和心態
在考試期間,我特別注意保持冷靜,並有效地管理我的時間。我學會了如何在閱讀和聽力部分有效地使用排除法,並確保在所有部分都給出了答案,即使對某些問題不太確定。此外,我還意識到考試日的準備同樣重要,包括充足的睡眠和健康的早餐。 

結語
對SK2 TOEFL的學習經驗,我充滿了感激。他們不僅提供了專業的指導和高水準的資源,更給予了我無價的鼓勵和支持。我也想對還在準備托福的同學們說,堅持是成功的關鍵。只要你有明確的目標,合適的準備方法,並保持正確的心態,就一定能夠實現你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