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 上班族1戰100 感謝SK2 TOEFL 真的能一戰破百

求學背景
台大電機所/上班族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4級分

準備時間
2023年5月中至2023年7月,共2.5個月

考試成績
1戰100分 R26 L27 S23 W24

為什麼想考托福
想申請國外研究所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看網路上許多補完SK2後去考高分的心得文,加上身邊有蠻多認識的人也有補SK2,因此報名SK2 TOEFL。

各科心得

閱讀
在還沒補習之前,嘗試過一次網路上的考古題,結果發現自己竟然無法在時限內閱讀完,並且寫完之後也不高分。反省之後發現自己的英文閱讀習慣是當沒看懂一個單字就容易糾結那個單字意思,以至於常搞不懂那句在幹嘛,導致當繼續閱讀的時候無法專心閱讀,會一直思考那句的意思,時常會整段看完也不知道那段在幹嘛。Chris 老師就教我們在閱讀的時候用skim和scan的方法去了解那段的意思,以及針對插入題所使用的AB法,對於抓文章段落架構和意思有很幫助。在練習之後,課堂上的許多技巧對於考試很有幫助。

聽力
Chris教的八大點非常受用。不只對於托福考試技巧很有幫助,平常在聽podcast的時候也因為內化了八大點,對於講者在講重點之前的語氣態度和詞彙也會比較敏感,因此更容易了解podcast講者在講的內容。雖然在一開始對於聽的同時要注意八大點和要放掉細節很難接受,也不太習慣用各種符號和縮寫記筆記。但是在大量練習和內化八大點後,可以快速寫下八大點附近的語句,並且可以確保自己有聽懂,從TPO的練習時也看出我的聽力在習慣八大點之後進步很快。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不擅長的科目。然而Chris在一開始上作文課的時候就告訴我們寫作其實是可以拿到高分的,並且這也是應該要拿到的分數之後,對於托福寫作就沒那麼害怕。在課程中,Chris教導我們要準備好自己的word bank,想自己的例子,並且對於例子詳加描述,就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然而上完課還不夠,重點是練習。每次參加的寫作顧問時間,Chris都很仔細地改好每位參加同學的作文,並且針對常見的錯誤給予糾正和指導,包括離題、對決策者(who)判讀錯誤,或是例子常常太冗長,沒有盡快寫到重點的部分,在Chris顧問時間都可以看到很多同學的作文都有類似的問題。藉由參加這些課後輔導,我的作文也才從一開始無法在時限內寫出還可以的作文,到後來可以在托福考試中拿到不錯的分數。參加SK2很重要的部分就是豐富的課後資源包含顧問時間和很多高分範文。Chris寫作顧問時間對於我的幫助很大,也讓我對於寫作不再那麼畏懼。

口說
口說又比寫作更難。不是身在英文的學習環境其實很難應付托福的口說。語調太單調、例子講不完、想不到例子或是說太快,種種問題都是一開始練口說很常見的。不過,Pallas在課堂上教導我們各種方法和技巧可以改善各種問題,包含想像自己是男神空少,聽懂比做筆記重要等等各種技巧,幫助我通過托福口說。也感謝Li-Yi老師在顧問時間指點我的口說問題,讓我在考前能有時間針對問題去做改善。此外,和SK2口說課同學一起組成口說讀書會也相當關鍵。考前每周輪流練習口說各種題型,不只有助於穩定軍心,也因為在隊友的督促壓力下練習,幫助我在考試壓力當下能正常發揮我原有的實力。

課後資源的幫助
6月中上完課到7月下旬考試這段期間,我陸續參加了幾次顧問時間,並且每周都準時參加口說助教時間,考試前兩周還有Chris的1對1特別門診、Li-Yi的1-1門診和助教1-1門診。這些課後資源有助於我釐清我準備考試的盲點,並幫我找到很多問題的解決方法、學到各種寶貴的考試小技巧,真的非常感謝SK2每一位顧問和助教~

結語
感謝SK2的顧問們和助教們,以及口說讀書會的各位隊友。也因為SK2 TOEFL有很強的教學和豐富的課後資源,我才能在短短的2.5個月左右時間拿到不錯的托福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