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一戰105 口說25 感謝 SK2 TOEFL 短期衝刺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電機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 / 指考8X(忘了)

準備時間
2023年8月至2023年 9月,共2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 105分 R29 L25 S25 W26

為什麼想考托福
申請美國研究所要托福成績。

為什麼選擇 SK2 TOEFL
身邊朋友推薦,想快速有明確準備方向,且學費便宜。

各科心得

閱讀
閱讀的部分先天不太擅長(常常沒耐心看完長文),Chris 老師提醒我們看 SVO 的訣竅,讓我閱讀的速度變快,也不斷灌輸給我們不一定要把所有細節都看懂的觀念,讓我在準備的時候,能夠朝著一個正確的閱讀習慣練習,因此雖然我閱讀也不是到太好的人,能夠穩定輸出把該拿的分數拿到。這科對大部分台灣學生來說應該都不難,只是像我這種專注力較差的人來說,建議要好好把 TPO 練習過,與其說練習閱讀,不如說要練習專注力,因為考場上會失分的時刻通常都是恍神的時候。

聽力
我的聽力很弱,而且不擅長一心二用,四科裡面是我練習最多的一科,結果是我表現最差的一科。不過在 SK2 教導的八大點來作為準備方向,還是讓我安心踏實許多,也省去許多摸索的時間。不過老實說,我覺得直到應考前,我還是沒有真的把聽力練好,所以一慌之下還是抄了一堆垃圾資訊在筆記上,我覺得這應該是我能提高分數的破口。聽力這科相對其他科目,對於天生聽力不佳的人來說,是吃比較多技巧的,如果真的能猜到他們出題的方向,會省去很多練習時候下的苦功。我會建議聽力跟我依樣糟糕的人,要多聽老師的話,不要像我一樣沒好好練習八大點的訣竅,結果考試分數就真的不理想了。

寫作
寫作我覺得SK2的模板太厲害了,我個人寫作10天前才開始練習,因為平常本來就有在用英文寫,打字速度夠快,想點子速度也還行,因此這樣搭配上SK2的模板,可以在極短時間內內化成穩定答題的狀態。只要好好照著SK2給的模板跟建議走,了解考官最在意的那些點,這科對於許多人來說,也可以用相對少的力氣拿到該拿的分數。我會推薦考前的時候特別多練幾回TPO,打模板的肌肉記憶記住了之後,考場當下就能游刃有餘的應答。在真的上過課之前,我曾經寫過一篇TPO,但是就只能亂糟糟的回答,就算有把自己的意思傳達到,還是沒辦法在答完題之後很有自信的確定自己會拿到該拿的分數。但是因為有SK2提供的答題思維,就算我在練習TPO時沒有找任何顧問幫我批改,我還是能自己判斷出這樣的答案是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說
這科我的表現跟預期差不多,也超推 SK2 的口說模板。對一般台灣學生來說,如果沒有模板的話,會很不穩,但是靠著 SK2 提供的四題模板,加上自己也有好好地把紀錄聽寫的流程練熟,因此就算考上當下出的題目其實跟 TPO 不太一樣,還是能如法炮製,用相同的答題邏輯把題目有自信、不慌不忙地講出來。這科的幫忙要好好感謝 SK2 的老師,告訴我們考官最在意的點是什麼,以及轉折詞的應用、語氣上的強調,這些小細節如果好好在準備期間內化,考上當下有把題目完整答完真的會很開心。另外,除了平常要練習 TPO 之外,能夠有和自己平常講英文的朋友也很重要,非常贊同老師說的,要讓講英文成為嘴巴肌肉記憶,因為除了這樣之外,沒有別的方法能真正把這科練好。

備考策略
上完課後加減刷一些TPO,用SK2提供的模板,習慣應考策略,一個月直接應考,寫TPO時怎麼做,考場上就怎麼做。

課後資源的幫助
雖然我沒使用顧問時間或課後資源,但那是因為我太懶了,如果使用的話表現肯定會更好一些。 

結語
很開心能把托福在一戰考上夠用來申請 PhD 的分數,對我來說,補 SK2 不只是能幫助我在申請季安心、穩定的在有限時間考到該考到的分數,省去自己摸索的時間;也因為這短短幾個月的訓練,讓我在日常生活英語上都能更有自信的表達自己、閱讀文章或是聽各種學術演講,非常感謝 SK2 提供的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