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102 寫作21進步到27 推薦SK2 TOEFL

求學背景
台科大應用外語系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 980分

準備時間
2023年8月至 2023年10月,共 2個

考試成績
一戰92分 R23 L27 S21 W21 
二戰102分 R28 L25 S22 W27

為什麼想考托福
因為想要出國讀研究所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朋友很推薦SK2,所以沒有多想就報名了~ 

各科心得

閱讀
衝刺班Chris教的主動閱讀很重要,在選答案前心裡的框框一定要有答案!另外Chris 教的各題型解題方法都很清楚,而最重要的我認為是【skim & scan 】因為在做TPO的時候,不論文章我錯了幾題,檢討的時候我一定會每一題都會確實的做【skim & scan 】我認為這對閱讀拿高分有很大的幫助!還有抓【架構式筆記】也很重要,知道怎麼抓架構之後大魔王六選三summary題就會相對好選一點了! 另外想分享一下~因為托福的文章都比較長,所以練習時我都會選擇練舊制三篇42題來建立耐心,雖然很常寫完第一篇就睡著,但是到最後幾天練習新制兩篇20題就會覺得輕鬆很多!

聽力
聽力我上的是線上Rosa的課程,上課期間Rosa教的【8大點】很重要,但我相信一定很多人跟我一開始一樣覺得怎麼可能背得起來哪些是8 大點,這時候就要用【黃金六步驟】的筆記來輔助~不管練習的時候我做錯0題或是5題,我一定會使用黃金六步驟的筆記模板檢討,最重要的是在做第二次筆記的時候double check考題答案都有寫到,這樣慢慢練下來就輕鬆內化了8大點!除此之外,聽聽力的時候,我會想像自己是教室裡旁聽的學生,不管是天文、地理、化學題等等難題,都當故事在聽,我覺得這樣放鬆的心態反而能記住比較多東西~ 

寫作
寫作是我一、二戰差最多分的科目,從21進步到27分,完全應證了Chris第一堂課上課說的「寫作是最好進步的科目」 討論寫作【黃綠筆】是最最最重要的東西,當時第二堂寫作課下課,我拿著自己寫的文章請Chris幫我看黃綠筆,Chris一邊吃超商的蛋一邊很認真的告訴我該怎麼改比較好,讓我覺得我一定要把寫作考好才行!另外審題想點也很重要,我所有的練習,點子都是從雲端資源part 0拿來用,偷偷分享八成的題目都可以從enhance living quality下手!我認為學會審題想點以及如何用黃綠筆檢討作文是寫作獲得高分的關鍵! 整合寫作的部分,Chris提供的筆記模板非常非常好用,而且一張可以寫兩次,通常上面的是我第一次的筆記,下面是第二次筆記,這樣就可以檢討第一次筆記聽力有哪裡沒記到或記錯,另外寫完之後,除了丟給grammarly等等線上軟體修改,我都會到雲端資源看其他人的範文,然後在自己寫的版本上註記哪些地方怎麼寫會更好,這樣會對寫作能力非常有幫助! 

口說
口說我上的是Li-Yi的課程,Li-Yi上課非常有趣,而且都會直戳台灣人普遍的痛點,精準的告訴我們要如何改進!Li-Yi提供的口說模板非常好用,讓我覺得講出來的時候非常順,沒有那種硬要套模板的感覺,而且Li-Yi提供的課後資源非常豐富,甚至同一個字會提供三種不同口音的音檔給同學選來練習,所以透顧問的課後資源和讀書會的想點、音檔檢討練習,讓我的口說的成績有維持住,其他科衝高就有機會破百~ 另外分享一下考試當下最重要的真的就是「相信筆記」!不管怎麼樣這一分鐘內就是相信自己的筆記並有信心的念出來~

備考策略
一開始我都照著30天破百讀書計畫一步一步做,有空閒時間就會一天練討論寫作、一天練整合寫作,或多或少每天都會碰托福,因為是全職考生,所以時間比較多,一戰考前一週和準備二戰時每天聽說讀寫都練習一則,然後逐一確實檢討~如果還有時間的話就會再練一則口說TPO~ [課後資源的幫助] SK2的課後資源真的多到不行~雖然我沒有參加顧問時間,但是雲端資源對我來說就超級夠用了!而且顧問上課分配的讀書會一定要好好利用~有人一起練習真的很比較有趣而且更有效率!

結語
SK2的上課氛圍、課後資源等等,都讓我在準備托福的路上更輕鬆,很感謝一路以來大家的幫助!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