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英文 二戰95 推薦SK2 TOEFL短期衝刺

心得
東吳英文 二戰95 推薦SK2 TOEFL短期衝刺

求學背景 
東吳大學 英文學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5 級分/指考 83 分

準備時間
2022 年 6 月至 2022 年 9 月,共 4 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 85分 R23 L23 S20 W19 
二戰 95分 R24 L23 S23 W25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想要出國留學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大學同學推薦可以短期衝刺

各科心得

閱讀
閱讀這一科在一開始以為是最容易的一科,殊不知因為輕忽了,所以後來在練習時花比較多時間去矯正自己的閱讀習慣。 我閱讀是上Chris的課,課堂上教的skim和scan的技巧雖然需要一段時間習慣,但我覺得對於閱讀很有幫助!另外還有先想好自己的答案,再去看選項,也比較不容易被誤導。 雖然一戰和二戰只差了一分,但我認為在這期間我改正了更多在閱讀上的盲點,像是主動式閱讀。若只是一句一句接著讀、沒有思考的情況下,實際上是很難抓到整個段落或文章的架構的。

聽力
聽力一戰和二戰的分數一樣,所以也不太能給予很多意見,也剛好都沒碰上自己不熟悉的主題。不過我認為Rosa教的六宮格有助於我能夠分辨每個段落的主旨,甚至在自己不擅長的主題,我也可以寫出訊號字來提醒自己哪裡重要。 另外,我也有同時利用Chris製作的聽力筆記模板,透過預先猜題可以讓我在看見題目之前先整理好的思緒,我認為我來說很有用,即使最後猜題錯誤,也能夠讓我回憶起整篇聽力的主旨。

寫作
寫作是一戰和二戰之間準備的最認真的一科,因為一戰過於對自己的寫作太有信心了,所以慘落20分以下。但我同時也覺得寫作是只要有付出,回報最多的一科! 一戰時我因為原本的寫作讀書會沒有繼續運作,所以只有每周參加顧問時間,一周只練一篇外加看幾篇範文。整合寫作也是到最後一周每天練一篇就去考試了。考完試當天很有自信覺得能拿高分,結果只拿19,對於人生充滿懷疑之下,開始準備二戰,因為目標學校都需要24以上的分數。 準備二戰期間,我有每寫完一篇獨立寫作後,就看五篇相同標題的範文,將同學的點子以及寫作思維記錄下來,並且盡可能在下一次寫作時用到。
另外,很幸運能在口說助教讀書會找到一群一起奮鬥的夥伴,藉由每周獨立整合各一篇,互相批改還有討論,給彼此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如果有意見不同的地方,我們也會比較各處的優劣,覺得Part 1-5哪裡不太熟悉時也會往回翻,對我來說很有幫助! 在此感謝每一位寫作讀書會成員,有些已經破百托福畢業,也祝福其他成員成功達標!

口說
口說是我一開始以為自己比較擅長的一科,在一戰的時候照著Catherine上課時所教的方法,和讀書會成員每周練習,雖然有一起檢討,但是我卻沒有事後再去聽自己的音檔以及打分數。在二戰的時候,參加比較多顧問時間,不僅從Li-yi那裡了解到如何修正自己的文法問題,也再次參加了Catherine的顧問時間,從中學到更多應對Q1的方式。 
另外也大推口說讀書會!在這裡學到很多小技巧,也可以透過和不同的人一起練習,來增加自己的臨場反應。而且因為二戰後我沒有讀書會的朋友,所以在口說讀書會也找到了一群人一起練習口說和寫作,每週一起花時間練習,讓我在考試當天可以安心地去考試。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參加過Rosa和Chris的顧問時間,也非常感謝兩位顧問即使需要批改的作文數量很多,也會每一篇都仔細批改,同時給予意見,讓我的作文越來越進步。而在顧問時間後半段,也會帶同學一起模擬考,並且事後也會開放讓同學問問題,讓我的個人問題可以獲得解惑。 
此外,我也很感謝六到八月一起練習口說的夥伴們,有你們我才能在一戰時站穩腳步,作答也有一定的水準。而八到十月一起練習口說和寫作的夥伴們也幫助我很大,除了每週一起互相批改獨立和整合各一篇,也會額外找時間一起練口說,讓我兩項的成績都有顯著的進步。

結語
相信有很多同學也許都和我一樣需要考不只一次,也可能在一戰考完當下覺得實力和成績不相符,但我覺得適當地找出自己的盲點,以及需要改進的方向,會更能讓自己心態平穩下來。 另外也要感謝Rosa的心態文,我考前經常讀累了會挑一兩篇來看,穩定軍心後再繼續念書會更有動力!也祝還在備考的同學們考試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