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二戰106 口說28 推薦SK2 TOEFL

求學背景 

成大心理系畢業/上班族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分/托福一戰102分


準備時間 

111年10月 至 111年12月, 共2個月


考試成績 

二戰 106分  R26 L28 S28 W24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未來申請研究所需使用到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11月初的時候考了第一戰,當初口說與寫作兩科分別只有23及22分


    未達理想校系的單科標準,故想借助補習強化衝刺效率


    而SK2 TOEFL的教學品質一直備受稱讚


    我也看到很多同學因老師的有效教學而在短時間內衝刺高分


    故便毫不猶豫地報名了口說及寫作兩科的衝刺班


    希望能跟大多數的同學一樣,在短時間內拿到理想成績!


各科心得


  [口說:如何在三週內,從23分進步到28分]


    一戰考口說時,第一題出來時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


    因此當下回答的內容非常零碎且毫無架構


    當時考完便告訴自己下次應戰一定要找出應答邏輯


    而幸運的我立刻在Li-Yi老師的課堂中獲得解方


    Li-Yi老師在課堂中教我們回答架構及邏輯真的非常有幫助!


    以前,我總以為口說一定要講兩個理由才可以拿到高分


    搞得自己每次光想理由就用光了所有的時間,但事實是只要用一個理由去鋪陳


    讓考官能快速理解你的回答邏輯,且被你提出的應證說服,便可以拿高分!


    此外,work bank的訓練也是我在課程中獲得的寶藏


    很神奇的是,光是一個"make more friends"的觀點,就可以用來回答各式各樣的問題


    而實戰上,雖然我遇到了從沒遇過的題目,但因為work bank的訓練


    我還是很順利地用上"make more friends"此觀點來鋪陳我的回答


    且因為回答過程中減少了「發想理由」的焦慮


    我便有餘力進一步注意自己是否有時態及其他文法錯誤,也因此才有機會獲得高分!


  [寫作:如何在三週內,克服最弱科的恐懼]


    寫作對我而言,要在30分鐘內寫出一篇超過300字的文章不是問題


    一戰時的我便是如此,考試時洋洋灑灑寫了一堆句子,以為自己可以拿高分


    然而分數出來時簡直給我一擊重擊! 當時的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出入


    也因此我對於寫作的信心直接跌落谷底,直到我上了第一堂Chris的寫作課


    我才真正明白我的問題點,其實就是兩個字,沒有「切題」!


    寫了再多的句子,沒有切題,對於考官而言也只是一堆廢話而已


    看似簡單的道理,卻很容易忽略。


    Chris在第一堂課中教了我們如何在短時間寫出絕妙主題句,也是因為有了此工具


    我才可以順利克服對於寫作的恐懼,主題句可說是文章中的命脈


    幫助我們在寫作時不離題,也幫助考官在閱讀文章時能快速抓到論點


    此外,Chris也教了我們很多文章鋪陳的架構技巧


    這些都是幫助我在短時間內重拾寫作信心,並在實戰上不慌亂的一大利器!


結語


    準備考試總是煎熬,但在SK2托福,我遇到了好老師與好戰友!


    Li-Yi與Chris除了在課堂中不斷為我們解惑跟打氣,也在課後幫我們組了讀書會


    我在考試前兩天甚至收到了讀書會戰友的溫馨祝福


    因此也想把此祝福分享給備戰中的同學們,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拿取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