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中央經濟 四戰100 推薦SK2的無限次顧問時

求學背景
中央大學經濟系/服役中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3級分

準備時間
111 年 6 月至 111 年 9 月,共 3 個月
各科分數
4戰 100分 R27 L29 S22 W22 是否為 A2 GMAT 或 Mason GRE 先前同學為什麼想考托福 預計申請明年秋季美國碩班 為什麼選擇 SK2 TOEFL 被高分心得文吸引,覺得SK2能幫我短期衝刺 各科心得 [閱讀] Chris的課節奏很快,因此很有效率 老師上課會預設你有看過看前影片,所以上課的重點會放在概念的運用以及延伸的技巧, 我覺得這樣非常好,能夠快速地學習技巧以及練習, 因為我是線上課程,上課時老師會要求學員傳課上的作業到line,建議一定要上傳,因為能馬上知道自己對於概念的吸收是否正確。 老師上課時也隨時歡迎同學提問,且都會給予親切地回答 閱讀是我最有把握的一科,因為我之前幾戰都28以上,結果這次被教訓 考試時遇到閱讀加試,裡面有一篇Marsh plants和Greece sculptures,專有名詞很多,句構很複雜,只抓V會看不懂(而且如果只掃一遍你很難確定v在哪) 此外,有些題目是題目看不太懂...所以會不確定是細節題還是推論題 我覺得特別強化容是失分的題目很有用,比如六選三和推論 一定要把講義多讀幾遍,確認自己掌握到老師教的技巧再作題,且要確實檢討(用SK2的方式) 如果閱讀目標是29以上的同學,建議要把TPO標為難的藝術跟生物都做完,且要早點開始練習連做四篇時自己的正確率 [聽力] 聽力是我進步最大的一科,在此也非常感謝SK2 Chris老師的幫助 老師上課所教的8大點以及注重架構的六格式聽力筆記祝我成功突破了聽力27分的障礙 上課時,老師非常注重實戰演練,差不多有一半的課時是在幫助同學內化SK2獨門方法 我覺得上課時一定要把握住跟老師互動的機會,這樣才能確認自身是否已經吸收 至於自身準備的方面 我個人是一開始是徹底用老師的Step 1~6 來完整練習一回後才進行下一回的練習 一開始一定不要心急,徹底的內化8大點和6宮格是非常重要的 我在練習時永遠把講義放在手邊以便隨時確認自己是否已完全吸收講義上的資訊 在最後衝刺階段 則可以針對自己較弱的學科練習,比如建築或是藝術 我個人考試後的感想則是現在的conversation已經越來越偏向lecture,也就是裡面會就一些專業知識進行討論 所以就算是conversation也不能有絲毫放鬆 [寫作] SK2的寫作跟我以往所學的有很大的不同 比如老師注重的是故事例子的具體展開以及架構,而不是一些難度較高的語法亦或是單字 上課時老師會給予同學固定的SOP,只要按表操課便能達到老師的要求 此外,我覺得寫作非常需要讀書會的幫助,畢竟自己的寫作或多或少的一定有盲點,這時便需同儕的幫忙 而關於讀書會的進行方法,SK2已給予詳細的指導,我自己參與的讀書會便是依此進行,大家也漸漸地在老師的批改下拿到A 由於我只考了22分,因此我個人的準備心得可能不是特別有用 在整合寫作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一定要把重心放在聽力,聽不懂的地方情願不要寫,而不是靠自己腦補 獨立寫作則是要抽時間練習長難題的審題方法(Golden circle),雖然我實戰的時候沒有碰到 [口說] 口說也是我進步的一科 Catherine老師上課輕鬆愉快,喜歡與同學互動 上課時會將同學分組練習,老師和助教則會輪流至不同小組給予建議 其中“Golden circle”和“專注寫下自己聽懂的句子”這兩個方法給予了我不小的幫助 前者讓我不會在第一題時過於緊張:後者則讓我在答題時順暢不少 關於個人準備的部分 我認為讀書會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因為獨自練習聽力時我常會偷懶逃避,或是覺得自己說的不錯
但是若能每週跟固定的夥伴練習兩次以上,便能有效的緩解畏懼口說的心態,以及穩定的進步 備考策略&課後資源 我個人認為SK2提供的三樣武器讓我能順利的達到自己的目標分數 第一項是課後影片 首先課後影片是一報名便可觀看,且能在上完課後觀看一段不短的時間 這個便利性對於時間緊張想短時期衝刺的我真的給予了很大的幫助 在影片裡面,講師已經將大部分的要點以簡短的影片時間說明清楚 所以一來可以給予快速的preview,且能在上完課後不斷的自己加強 第二項是給予了創建讀書會的平台 在聽說讀寫裡面,讀書會對於說與寫的幫助是非常大的,能讓我在除了顧問時間外還能持續的增強自己的實力 我個人非常建議如果讀書會裡面討論不熱絡,可以再額外加一個讀書會,這樣短期內能夠有大量的練習機會 最後一項是無限制的顧問時間 這點我覺得格外重要,顧問時間不僅可以讓我學到不同老師對於各科的備考策略,也可以請老師幫忙批改自己的作文,這是只要報名就可以無限次數使用的資源,真的非常棒。我個人認為,在考試前至少要參與3~4次的顧問時間,才能有效的找出自己的弱點並予以改進 結語 最後,非常改謝SK2的幫助,能讓我在短時間內達到自己的托福目標,使我能更順利的申請自己夢想的學校~ 在此也鼓勵大家,只要能穩定的跟著SK2的步驟準備,大家一定也能順利獲得想要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