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中山人管一戰96 感謝SK2改變我的英文習慣

 [求學背景]中山人管

[英文能力敘述]多益905分 [準備時間]2021年7暑假上衝刺班,但後來延後了托福考試計畫,一直到2022年6月才考, 密集準備的時間大概是考前1個月 [考試成績]2022/06/15 1戰96分 R23 L25 S23 W25 [考場]高雄戴爾美語 [為什麼想考托福?] 預計之後要出國一年做研究,想說出國前除了考多益,應該也要試看看出國留學都一定會準備的托福,順便強迫自己再次練習聽說讀寫的能力。 [為什麼選擇SK2] 選擇SK2托福是因為在PTT托福版看到很多高分文,去看了SK2網站的顧問專欄後,發現內容很豐富感覺也很實用,想說試看看。此外,SK2還有衝刺班,很適合我這種不想長期抗戰、想短時間內知道考托福的要點的人,所以就選擇了SK2。 [各科心得] [閱讀] 我覺得Chris教的技巧非常實用,包含Skim/Scan、小框框、注意轉折詞等技巧,可以幫助我快速的理解一篇文章,同時也能在短時間內抓到文章的大意。此外,抓動詞和受詞這個技巧也很受用,以前我習慣抓主詞和動詞,但常常看完後文章後還不是很清楚;但自從知道要抓動詞和受詞後,我覺得自己理解文意的能力大幅提升。最後,Chris一直強調的「主動閱讀」的態度幫助我改變了閱讀習慣,從片面地接受資訊的閱讀者的角色,轉變成可以猜題、猜文意的答題者。(話雖如此,我的閱讀還是不小心考爛了…只能說練習得不夠透徹,但必須肯定Chris教的技巧非常實用,不僅是在考試,平常讀新聞或是學術文章,也很受用) [聽力] 聽力也是Chris上的,我覺得找到聽力八大點很受用,而且Chris也有教如何寫筆記,才不會總是記到細節卻沒記到大重點。分段聽、掌握訊號字、注意態度與語氣等,都是我首次接觸到的聽力技巧,覺得有種開啟新世界的感覺。在上課和課後練習TPO的過程中,也才逐漸明白為什麼以前我即使很多字都聽得懂,卻仍抓不到重點或無法回答,因為我總是記了太多細節,但卻會忽略訊號字。後來有針對訊號字再加強,就有考到25分,算是練習有了回報。 [口說] 口說是Li-Yi上的,當時剛好是疫情,所以口說是線上課程,Li-Yi有在SK2的平台上錄了幾段短片,讓大家在正式上課前要先看完,從這些影片中可以了解托福著重哪些點、口說應該要注意的事項等。正式上課時,還有分組練習,而且Li-Yi在講解口說題型時,有分不同的等級(Level1、Level2等),讓我知道遇到哪種題目出現時,就要用哪種答題策略,在考試時比較不會緊張。 [寫作]
Rosa的寫作上得很精彩,也有寫作範本放在Dropbox讓大家課後可以上去觀摩。我覺得最實用的技巧是審題步驟,對於思考下筆的內容很有幫助。以前我可能一拿到題目就開始想要寫什麼內容,但上完Rosa的寫作課後,才明白應該要先審題、拆解題目、為題目定義等,再搭配正反例、適當的轉折詞及連接詞等。知道這些技巧後,要寫到一定的字數且寫出像樣的內容其實並不難。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上完衝刺班後剛好在忙其他的事情,就沒有密集準備托福與使用課後資源,只有在考滿分的網站上練習聽力和閱讀,偶爾上Dropbox看Wordbank以及寫作的範本。 [結語] 我覺得在SK2上課不只幫助我的托福考試,連我的閱讀和聽力習慣都改變了,而且透過SK2教的技巧,覺得平常閱讀或聽新聞時,可以理解的內容也提升,真的是蠻有幫助的。雖然很可惜沒破百,不過照著SK2的技巧再加以練習,我想要破百應該也不是太難的事情。非常感謝SK2改變我對英文的態度以及學習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