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感謝SK2 TOEFL實力班!托福一戰99

 [求學背景]

元智大學資工系/學測 15級/多益 860 分

[準備時間] 111年 5 月 至 111 年 6 月 ,共 1 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 99 分 R27 L22 S23 W27 [考場]美加考場 為什麼想考托福 因為想申請美國CS研究所,托福為必備的考試。 為什麼選擇SK2 由於課業因素,時間緊迫,自己一個人準備絕對無法有效率地在短時間內成為即戰力。剛 好自己是Mason GRE舊生,從社團中得知SK2為合作夥伴,並且看到許多人大力推薦,於是 馬上報名課程。 [各科心得] [閱讀] 閱讀原本是我不太有信心能拿高分的一科,因為剛開始做TPO的時候常常遇到寫不完的狀況。後來我發現在長篇閱讀中,拆解句子的能力十分重要。在上過SK2的課程之後,Vivian提供許多有效的方法,像是快速判斷主詞、動詞、受詞的能力,使我在後期練習TPO時能夠快速掌握文章脈絡及重點,有效控制作答時間。最後在上場考試的時候都能把每篇的作答時間控制在15分鐘上下,還有多餘的時間檢查。最後,要感謝Vivian有趣又生動的教學方式,才能讓我在練習閱讀時體會到英文的樂趣! [聽力] 聽力剛好跟閱讀相反,原本以為平時TPO的聽力練習都沒什麼問題,所以在考場上也不需要過度擔心。結果考試才發現不只難度比TPO更高,周圍環境的干擾也會影響到臨場表現。還好Vivian在課程中有說過作筆記的方法,讓我在考試當下能夠及時將重點記下,雖然有遇到不會的題目,還是能夠在緊張的情緒當中冷靜選出答案。最後,我建議考生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模擬考試的環境,因為考試當下監考人員會不斷走動,甚至隔壁的考生會對著麥克風說話。這些都是平時較難模擬出的環境,所以能夠及早適應環境對聽力考試有絕對的幫助! [寫作] 寫作也是我相對有把握的一科,因為先前有考過GRE的考試,對於作文部分比較不緊張。Vivian在寫作課程中讓我了解到如何寫出恰當的主題句以及鋪陳每段的架構重點,使我在練習及考試時都能夠掌握題目主旨,不會離題。另外,在整合寫作部分是我下最多功夫的地方。因為GRE並沒有這種作文題型,原本只善於敘事的我不太習慣將聽力與閱讀做整合,況且整合寫作也不是字數越多越好。Vivian強調重點要放在聽力的部分,閱讀只要把general的部分彙整一下即可。如此一來,我便能在簡短的字數當中抓到寫作重點。 [口說] 口說絕對是我考前最害怕的科目,因為對於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來說,並沒有太多機會能使用英文對話。還好Vivian在課程中提供許多機會讓同學之間互相練習及檢討,尤其是show & tell這部分讓我印象深刻,變得不害怕開口表達。另外,我認為自己的發音尚可,不過在音調的起伏上需要進行修改,於是就用Vivian推薦的 otter app錄音,除了調適說話的音量之外,語速、語調都能獲得改善。最後,我認為考前一定要熟記口說回答架構,當架構熟悉後,表達就會變得順暢許多,也不容易超出回答時間。 [文法句構] 高中畢業後其實就不太著重於文法句構上面,尤其上了大學後更是將一些基本功都忘記,原本認為文法句構的課程不能帶給我太多幫助。不過,在J2清晰的講解以及整理文法重點之後,我發現自己不論在閱讀或是寫作上面都變得更得心應手,除了理解句子更容易之外,在寫作上如果能正確使用句子及文法,對於分數上是絕對有保障的。因此,我認為在這些細節上更不能忽略。 [背景知識] 托福不論在聽說讀寫都離不開一些學科背景知識,J2能夠給予考試面向的重點整理,讓我大概了解各學科的考試走向。在練習閱讀時,我時常遇到J2在課程中提及的相關學科知識,讓我做題目更加從容。另外,在聽力方面,5-6分鐘的lecture常常包含艱難的藝術史或科學知識,在經過J2的課程講解後,我更能聽懂聽力的內容,否則對於我這種外國學生,想要理解西方文化是不容易的。最後,最重要的是J2提供了許多課後資源,時常分享相關新聞時事給學員,讓我能不斷增廣見聞,累積知識庫,我認為這是非常棒的學習體驗! [結語] 我想大大感謝SK2,不僅培養出我的英文實力,也讓我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了解英文的樂趣。除了考試之外,我認為SK2帶給我最重要的東西是能夠讓我正視自己不足的地方,並且隨時保有學習英文的熱情。像是最後顧問會安排讀書會,讓大家結識戰友並一同努力,我覺得十分重要,畢竟單打獨鬥還是相對辛苦。不論大家要以短期考試或長期培養英文實力為目標,我都非常推薦SK2作為選擇,相信大家在SK2的教學下一定能夠有所收穫。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考上理想學校並順利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