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yhwux18:(代po)高中升大一 三戰110 感謝SK2

 [求學背景] 臺大財金

[應考日期&成績] 0906 第三戰110分 [各科分數] 二戰 R29 L29 S23 W27 三戰R30 L30 S24 W26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 [考生身份] 升大學學生 [考場地點] 公館地球村 [準備時間] 50天左右 [準備教材] 考滿分, SK2衝刺班講義, YouTube [前言] 會來SK2上托福,主要是想在短期內衝刺,且看到SK2提供無限次的寫作、口說顧問時間,覺得它的課程符合我的需求,同時也看到SK2亮眼的榜單,及網路上許多的推薦心得,就決定報SK2的衝刺班。
[閱讀] 閱讀本身就是我相對較強的科目,但托福的閱讀題目較長,且以學科文章為主,因此還是需要在短時間抓到做題技巧。Rosa在上課時,會先介紹閱讀的題型再細教,講解的方式相當犀利,不拖泥帶水,會很快幫助學生抓到重點。Rosa也會鼓勵學生使用skim、scan的方式,去抓出題目要的答案。上完課後,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認真做考古題,每個題目都要清楚知道選擇該選項的原因,自己要認真檢討題目。一開始,我在做題時,心情有時會有點浮動,無法耐著性子,想當然答對率也不怎麼樣。後來在做題目的時候,即使遇到不太會的題目,都會靜下心重新整理思緒,慢慢讀題目,後來答對率也提升了。關於各題型的技巧,我認為單字題必須要秒殺,通常都不會考太難,細節題就要仔細看,highlight題要注意語氣、連結詞,最後的Summary題要善用刪去法。

[聽力] 聽力是一項需要長期培養的技能,若平時都有定期聽英文,聽力就不太需要擔心。Rosa在聽力上,主要教的技巧是八大點及六宮格,這兩個技巧若能內化,則會對聽力內容的理解及作答有很大的幫助。在準備聽力期間,我除了做考古題、檢討題目外,也會看一些英文新聞、演講等,不然一直做聽力題其實很枯燥無味。另外,從答題中,我覺得有一點蠻重要的,就是托福的聽力題大部分都會照著順序考,除了主旨、重播題外,其他的很多都會按順序,這時六宮格可以幫助你確認內容是否在該段提過,而不是該段的內容就可以刪去。

[寫作] 寫作是我在SK2算是收穫最多的一科,以往印象中都會覺得寫作的用字遣詞要有點難度,才會得高分,但Rosa在一開始就直接打破了我的迷思,告訴同學只要能寫出清楚、易懂、不離題的文章,就能得到高分。SK2在寫作中提供了無限次的批改服務,是對寫作進步相當好的資源,一開始我有去過幾次顧問時間,雖然整合題可以拿到G+,但獨立題有時候只能拿到F,而Rosa點出的原因是偏題了。因此在後續的練習中,我將「不離題」放在第一順位,列點時會確認每個原因都有與該主題相關,不讓文章的方向偏離。而整合題的話,相對來說是好掌握的,只要聽力能抓到三個反駁文댊鼓甄I,再擬出自己適合的模板,就不會太差。另外,這次考試我獨立題本來想寫五段,但後來真的想不出點了,就以四段作結,雖然沒有拿到特別高的分數,但也不會說因為寫四段就拿到很低分,所以獨立題要寫四或五段我覺得見仁見智。

[口說] 在SK2時,Liyi的口說課相當活潑有趣,而且相當強調語調、抑揚頓挫,他的講義也十分好懂,適合自己複習。口說上完課後,最重要的是多練習,但在三戰時,由於在放暑假,我常常有其他的事情要做,因此沒有特別認真準備,主要準備方向放在整合題,因為二戰時整合題答得不太好,這次獨立題則是考前幾天才抱佛腳。在考試時,一看到獨立題的題目就慌了陣腳,後來果不其所然也答得斷斷續續,中間多次停頓,但當下我便馬上與那種心情切割,告訴自己整合題是新的開始。於是,我順利回答完最後三題,這次口說能拿24,應該是整合題的原因。[總結]考托福的過程的確就像準備任何考試一樣,需要有耐心,加上持續的努力。謝謝SK2團隊,讓我能夠短期衝刺跟托福分手,不用一直擔心。準備時期,一定會有撞牆期,而在那些時候,我都會上網爬別人的心得文激勵自己,或是讓自己放空一下,當充飽電後再重新努力。希望這篇文也能激勵到正在奮鬥的你們,祝福大家都能托福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