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haohaoman : (代po) 上班族 一戰102 感謝SK2衝刺班

 (代po)

[求學背景] 政大歐語系 [應考日期&成績] 2019/7/7 一戰 102分 [各科分數] R26 L29 S24 W23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990 [考生身分] 上班族 [準備時間] 2019年 4月 至 2020年 6月,2個月 [前言] 準備托福是未來有打算繼續進修。會選擇SK2的原因,是因為有朋友推薦,從網路上查到的評價也不錯,上課地點剛好在上班與回家路上中間,就決定選擇了SK2衝刺班。 [閱讀] 本身英文底子不錯,但是Rosa教的Skim跟Scan方法十分實用,可以讓人快速找到文章重點、讀懂內容,並簡化文章後迅速定位答案在文章中的位置。我覺得更重要的是active reading的閱讀心法預測文章走向,透過大量練習可以節省很多時間,精準猜題、答題。 [聽力] 聽力部分我覺得平時要練習可以透過很多網路上的資源,包括影片、podcast等,當成音樂背景聽都是可以訓練聽力的方式。除了平常養成習慣練習聽力之外,Rosa教的八大點、抓轉折詞等重點位置,也是在考試中非常重要的技巧。一開始練聽力寫筆記時都會記太多,但是經過八大點的訓練之後可以精準抓到重點,讓自己的筆記不會記到不重要的東西,可以將精力放在答題上,十分受用。 [寫作] 上完課之後拜讀了Rosa在官網上寫的文章非常多遍,很適合上完課要複習的同學。包含如何盡量精準寫到問題(不要離題)、如何找到可以支撐內容的理由等。我也大推dropbox的資源,例如分階段的練習及優秀作文可以參考,多多閱讀他人的作文也可以讓自己發展不同寫作套路,而不會一直寫同樣的樣板。也謝謝Rosa協助批改作文,很細心且幫助非常大。 [口說] 口說是Li-Yi老師,上課活潑、發音也標準,會讓我們跟班上其他同學互相練習,一開始對於口說的考試方法感到很緊張,因為準備時間短、又要言之有物,對我來說常常講太快,想講的講完之後還有一大堆時間。後來老師給我很多建議包括可以著重在將語速放慢、語調更講究一點,會加分很多。後來接近考試時有稍微將重心放在其他科,所以考完單科成績沒有很理想,但是可以在短時間內熟習應考方式、透過老師的意見找到自己可以改進的地方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備考策略] 課程結束後就是盡量跟著30天破百計畫的進度練習,可以利用考滿分等網站練習,重點是檢討錯題,重新檢視自己的答題流程是不是有哪裡可以改進,將上課教的技巧大量練習之後再回去做題,我也建議可以多利用顧問時間,包括改作文等,都是非常好得資源可以利用。有時候自己悶著檢討,如果可以有高人指點可以更快速抓到問題! [心得] 很感謝SK2的團隊以及授課的Rosa、Li-Yi顧問,讓我可以很短的時間內就掌握了托福,以及學到很多可以應用在未來學習的路上的技巧與內容。這次可以一戰就破百是SK2的幫助讓我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