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wileylynnnnn : 北大不動產 二戰破百 感謝SK2 TOEFL

[求學背景] 台北大學不動產系剛畢業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960 [準備時間]2019/4 ~ 2019/6 共3個月 [考試成績] 二戰 101分 R27 L26 S21 W27 [準備教材] SK2衝刺班講義、考滿分 [前言] 考托福是因為交換 我是2019年7月考試的(舊制) 當初一戰時雖然有達到交換的標準,二戰是為了測驗自己的能力順便為研究所準備~ 選擇SK2 TOEFL是因為: 在PTT等地方了解到SK2托福,另外自己家人也是在這邊補所以蠻放心就報名了!
[各科心得] [閱讀] 在ROSA的課上,我發現了「主動式閱讀skim scan」的重要 舉例來說,skim只看句子最重要的部分(SVO) ,這樣子就不會被托福的選項搞混自己的思緒。另外閱讀的部分也會用到聽力「八大點」的概念,聽到後就知道要打起精神認真看這段了,因為基本上每一個題組只有13題左右的題目,ETS只會問你文章中重點中的重點而已。如果好好掌握文章每一段的設計(八大點,跟語氣 正面負面 疑問 或肯定) 進而了解每一段之間的關係,選項不要選到跟語氣沒關的,或者是文章沒有提到的,我覺得就差不多了! PS 單字不用背太難太艱深的沒關係,重要的是那個字在整段裡面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因此我認為高中的7000單就很夠用了! [聽力] 聽力算是我相對於閱讀比較不穩定的一科,但掌握以下幾點可以讓我信心倍增~ 首先,掌握好八大點,大概就有80%的分數了。再來,剩下的20%就是熟練和信心的問題了!練習完八大點後,能了解到ROSA教的六宮格裡面就知道要填入什麼,還有要注意「態度」(跟閱讀一樣,正面負面等等的)如此當你不知道這段在說什麼,但考試的時候聽到speaker 對這段是有疑慮的,選這題的時候ABCD就可以靠語氣去刪選項了~ 最後主動式聽力跟閱讀一樣重要,當熟悉好八大點後就會知道考點,所以會「主動」認真聽,雜訊就可以輕輕鬆鬆地排除了! [寫作] 作文的模板是要學習文章的骨架,而不是連「想法」也抄進去,所以多看模板是OK的! 作文非常需要多看別人的範本~才會知道好文章怎麼寫,所以一定要看dropbox~ 我覺得作文最基本的文法當然要會(高中課本的文法都是必須先熟悉的)再來,重點在於自己邏輯,所以要注意不要離題,也不要比較錯對象。 SK2的雲端裡面有很多模板都可以去參考,大家都有很好的wordbank(例子的發展),看到可以抄下來想點才會快~Sk2 Blog的文章也要看! Rosa的寫作專欄其實都把文章要怎麼寫寫出來了XD 寫文章要注意:轉折詞,開頭句要寫好,不要離題,多一點副詞bank(例如:seriously, highly...),還要會paraphase 最重要的就是要「簡短、扼要」寫句子,只用SVO,不要用被動亂用關代,才會讓文章看起來完整~因為簡單所以出錯率也會變少~AI rater 跟真人rater 也可以更清楚知道你要表達的~ 再來,整合寫作在考你闡述教授觀點的能力!當然聽力也蠻重要的! 要了解怎麼樣把聽到的東西填進去每一段,並且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解釋為什麼教授反對~我推薦連結兩個點之間可以多用分詞構句,這樣子文章看起來會比較簡單,不推薦用 which....that....會讓文章看起來更亂~ 整合寫作包含聽力還有閱讀的部分,所以聽力閱讀的基本功也要先準備好~ 多看幾篇範文,把握剛剛的多一點副詞bank(例如:seriously, highly...),還要會paragraph的部分就能寫出漂亮文章 我覺得作文與字數沒有絕對關係,邏輯清晰的話,只有350個字也是可以G+++的! [口說] 口說我相信大家分數應該都比我高XD 所以還是強調口說會用到聽力的部分很多,所以8大點絕對要記熟! 講話的語氣要注意,可以誇張一點沒有關係,要強調的地方可以模仿優秀音檔,把他們說的話的逐字稿抄下來,看看是哪邊會放慢,哪邊通常語調都會變高(表示這邊是重點)進而模仿~ 我推薦口說的顧問時間和讀書會,因為口說是一個需要別人當你的rater的科目,所以我很感謝在顧問時間的時後找到讀書會的人可以一起討論口說~ [考場狀況] 華岡興業 (STN15148A)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這個考場很好! 位置舒適,不會被吵到,又可以鎖自己的東西~ 五顆星推推! [總結] 總的來說,我覺得如果本身對英文有自信又想要在短時間衝刺破百的話SK2衝刺班是很完美的選擇~ 在SK2裡面學到的不只是解題的技巧,還有正確的讀書的心態,也因此我愛上以前很討厭的英文閱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