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PO)[心得] jimmy12282 : 中央資工 二戰進步13分達標 感謝SK2

[求學背景] 中央大學 資訊工程系

[應考日期&成績] 2020/10/24 二戰 92分

[各科分數] R27 L23 S21 W21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15級分 [考生身分] 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 北車地球村 [準備時間] 2020年 07月 至 2020年 10月,3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讀書會和Youtube
[前言] 我在大三時,便報名為期6個月的托福補習班,然後最後成績僅有79分,後來便將托福放置一邊先準備在校課業。畢業後,為了趕在11月申請前完成托福考試,我向大學同學尋求幫助,而托福破百的同學和我大力推薦了SK2。報名衝刺班後,我覺得實在太值得,與先前6個月的補習班比起來,SK2的課程充足,並且後續的課後資源也非常豐富,為了照著Rosa的讀書計畫表,我每天花了3小時來進行練習,掌握考試技巧,但在考聽力時有3題沒寫到,與口說測驗時有一題空白,十分可惜。底下再詳細分享一下各科的準備情況!
[閱讀] 我自己對閱讀滿有自信,從高中開始閱讀測驗一直就是我的強項,並且在先前模擬考時,閱讀就一直保持高分。但是我一直有時間控管的嚴重問題,即使我有高穩定的正確率,時間方面卻常常超時,感謝Rosa上課提供的閱讀技巧,讓我不會再傻傻地花大量的時間把文章全部看一遍再開始作答,而是學會先抓重點,再從前後文找出答案。 雖然最後只有拿到27分,這也表明了我的抓重點能力還是有待加強,畢竟在考試時,我還是有一兩題,需要重新再閱讀整個段落才能得到答案。不過Rosa提供的技巧還是十分有效,像是面對插入句的題目,AB法真的幫助我超級多,替我節省不少時間。
[聽力] 聽力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罩門,我一直都有著看英文字幕的壞習慣,使我不太習慣只藉由聲音來辨識英文。讓我在上SK2課程前,寫考滿分練習時吃盡苦頭,只要聽到不熟悉的單字就會想寫在筆記上,導致我後續幾句對話就會分神而沒聽清楚。在這邊感謝Rosa提供的筆記方式,用八大點和SVO的筆記方式把內容先記下來,後續題目問到再回去翻筆記真的大大改善我聽力當機的問題。並且聽到不懂的單字也沒關係,將他的開頭記下即可,因為從前後文就可以大概知道對話說小表達的意思,讓我可以相信我的筆記。這些技巧幫助我在考前1個月時,做模擬考都保持滿分,遺憾的便是考試時太緊張
導致寫題目時間太久,而少了3題的分數。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覺得十分神奇的一個科目,但還是感謝Rosa提供的主題句和架構外,此外,我還要謝謝各位同學的範文,每篇上傳在社團有G++的文章我都會看,多讀幾篇後會讓我漸漸找到寫作的方式,讓我不會一直將文章主旨發散。不過Rosa提供的part2, part3真的要練習到滾瓜爛熟,我很後悔當初沒有針對這部分持續練習,讓我在考試時因為時間壓力還有緊張感,讓我在句子發展上表現得的十分不理想。
[口說] 口說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也最可惜的一科,我每天的3小時練習中,有將近1.5小時都是練習口說。Show強調地音調高低起伏,讓我可以在回答題目時,有更好的表現,並且不會有Hmm,Unn等停頓詞。我在這邊有一個考試技巧的提醒,如果害怕聽到吵雜聲音的同學,可以在講口說前,停留多點時間在準備頁面上,只要還沒開始口說的部分都不會扣時間,因為我在講口說時,教室裡面滿安靜的,大家都還沒開始講,讓我覺得講的時候特別尷尬,就算早就知道要講什麼還是回的很卡,甚至是在第三題的時候,突然大家都沒有聲音,害我講了30秒便停在那邊,腦袋一片空白。讓我即使有大量練習高低語調,也因為一題的大空白,僅得到21分。
[考前衝刺] 考前最後兩周我除了參加線上讀書會,每天都做一整回考滿分,包括聽力閱讀口說寫作,在寫題目的過程中,找出自己的缺點。此外,線上口說讀書會十分重要,能參加的我都盡量參加,為了不要讓自己在對他人講話的時候過度緊張,畢竟考試時周圍都是人,要好好適應吵雜的環境,然後照常聽一些youtube,像是ted ed裡面的影片大多是學術上的,與托福息息相關。考前一天將講議拿出來複習一遍,並看著Show給的神祕信封,最重要是一定要睡飽!如果因為身體狀況而沒辦法好好發揮,議定是最痛苦的。
[考場] 北車地球村還算尚可。 座位寬敞,而且鍵盤也是在桌面,考場教室外面就有飲水機十分方便,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教室很大,但是考生很少,因此講口說時羞恥心要很夠,不然滿尷尬的。
[心得] 非常感謝SK2在托福上面的協助,SK2在課程上很直接的教你怎麼迅速掌握各科得高分的訣竅,最重要的是豐富且實用的課後資源,讀書會的存在真的十分重要,對我來說,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考試夥伴是最困難的,而這些讀書會也讓我在課程結束後仍能有效練習。雖然我只有考92分,但還是祝福各位同學破百,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