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nasatw : 上班族初戰104 感謝sk2 TOEFL

[求學背景] 台北藝術大學

[應考日期&成績] 2020/11/29 初戰 104分 [各科分數] R27 L28 S23 W26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15級分 [考生身分] 上班族 [考場地點] 公館地球村 [準備時間] 2020年 05月 至 2020年 11月,6個月 [準備教材] 小站托福、SK2讀書會、Youtube和影集 [前言] 我本身是上班族,還是加班成常態的設計業,一到交件期連續加班一個月都是家常便飯。在準備時間如此零碎的前提下,托福破百的仙女同事和我大力推薦了SK2。報名衝刺班後,我覺得實在是太值得啦!後續的課後資源也非常豐富,就算我一天能準備英文的時間才一個多小時,還是能有效掌握考試技巧,五月就上完課程,到了十一月應考也不會生疏。底下再詳細分享一下各科的準備情況! [聽力] 我自己對聽力滿有自信的,從高中就訂閱許多歐美youtuber而且不用字幕就能理解他們在說什麼。但是美妝八卦影片跟學術對話還是有差,真的在做TPO練習的時候我聽力鮮少滿分。做來做去我發現我只要聽到不熟悉的單字就會卡住,後續幾句對話就會走神沒聽清楚。在這邊感謝Rosa提供的筆記方式,用八大點和SVO的筆記方式把內容先記下來,後續題目問到再回去翻筆記真的大大改善我聽力卡殼的狀況。聽到不懂的單字也沒關係,先憑想像力把那個單字記下來再說,只要能從筆記辨別內容就穩穩穩。 [閱讀] 閱讀...閱讀當初真的讓我打擊很大。第一次做TPO,除了閱讀速度超慢,過程更是狠狠摧殘信心。內文一大堆單字看不懂,而且同一段落讀了幾遍還是一知半解,讓我越讀越慌,TPO成績慘上加慘。感謝Rosa上課提供的閱讀技巧!讓我不會再傻傻地把文章全部看一遍再開始作答,而是學會先抓重點,再從前後文找出答案。 個人覺得"習慣讀英文"這件事也很重要。為了不會再被一長串的文章弄的頭暈眼花,我除了練習TPO外也會去看CNN、HYPERBEAST或STASH的專題,除了明顯感覺到閱讀速度提升之外,在腦內把單字組織成知識的速度也快了很多。事實上,我這次閱讀還提前15分鐘寫完,有練有差。 [寫作] 寫作除了感謝Rosa提供的主題句和架構外,還要謝謝各位同學的範文。每篇上傳在社團有G++的文章我都會看,多讀幾篇後會漸漸抓到感覺,實際下去練習的時候也寫的比較有方向。每次文法常錯的地方都會被google訂正,多提醒幾次也就留個心眼,正式考試不會犯一樣錯誤。我自己會的艱澀單字幾乎是零,考試時只注意不要偏題和例子有解釋到立場就好。 [口說] 口說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也最飲恨的一科。Liyi提供的關鍵字和分格筆記超級好用,讓人在短時間組織出有內容的回答。 在這邊建議比起被聲音干擾更害怕尷尬的同學,前面閱讀和聽力不要太快skip...我是整個教室第一個講口說的人,超安靜的氛圍再加考試的緊張,就算早就知道要講什麼還是回的很卡,到了第二題比較習慣了才講的自然一些。建議大家可以把手勢做出來,對於語調和拋棄羞恥心真的很有幫助。 [考前衝刺] 考前最後兩個禮拜我還在加班,每天回家就做一回TPO閱讀,最後一個禮拜是每天會寫一篇文章。在準備期間只要有口說讀書會,能參加的我都盡量參加,不要讓自己對托福生疏,然後照常聽一些youtube或看網路上感興趣的專題。考前一天有把講義再拿出來複習一遍,然後一定一定要睡飽!當天早上身體不適絕對是最痛苦的。 [考場] 不是很推薦公館地球村。 在考聽力的時候我超過五次舉手想請監考人員換紙,他們可能真的沒看到,到了聽力考完了都沒人來換,最後一題聽力已經沒位置寫了只好硬聽,答題的時候也忘了一 些細節,很哀傷。下次不知道遇到這種情況能不能出聲請他們過來?總之建議大家筆記還是字不要寫太大,以免和我一樣無處可寫... [心得] 很高興有SK2的各位在托福路上幫助我!如果我只是自己埋頭準備,是絕對無法在工作、準備作品集、上線打game之餘有效迎戰托福,成為時間管理大師。 SK2除了課程上很直接的教你怎麼迅速掌握各科得高分的訣竅,又有豐富且實用的課後資源,讓我在課程結束後也能有效練習,就算備考時間從五月一路拉到十一月也不會隨時間對課程內容生疏,活用碎片的時間學習也可以的!各位同學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