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errydu : 輔大德語系一戰94分 感謝 SK2 TOEFL

[求學背景] 輔仁大學 德語系/學生

[英 能 敘述] 多益 915 分 [準備時間] 109 年 5月至 109 年 8 月 ,共 3.5 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 94分 R24 L27 S19 W24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畢業之後想要申請國外研究所。 在到SK2 TOEFL 補習以前,自己已經有買了一些參考書做練習,後來認為尤其是寫作和口說是自己比較難以練習和進步的部分,所以就報名了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在網路上(包含PTT和GOOGLE)看到很多正面的評價,因而選擇SK2。 [各科心得] [閱讀] 衝刺班 Rosa 教的主動閱讀,特別是scan和skim的技巧對我來說非常受用,一直以來習慣把閱讀測驗整篇看完後才作答,但在托福的考試中這樣做不僅會花費非常多的時間,也很可能會被錯誤的訊息誤導,進而選到錯誤的選項。經過Rosa的上課指導,scan可以幫助我快速找到定位句,盡快回答簡單的題型,而skim則幫助我了解通篇大意,在較困難的題型也能輕鬆找出正確的答案。這些閱讀技巧不僅在托福考試中受用,也幫助我有更好的英文閱讀能力和抓重點的技巧,非常好用! [聽力] 聽力相對是我比較有自信的一科,我建議平時可以多看美劇或PODCAST增加對英語聲音的熟悉度。在Rosa的課堂中學到抓八大點的技巧後,大部分的題目都能預先猜想到,之後再特別注意說話者的語氣,答案就呼之欲出了。熟悉這樣的主動式聽力後,就能抓到考點,也能排除不重要的雜訊,避免接收過多不必要的資訊混淆自己的視聽。 [寫作] 在SK2的dropbox中提供非常多的作文模板提供給同學參考,像我自認不是一個很會寫作文的人,但是透過閱讀很多高分作文,讓我學習別人描寫事情的手法,或許並沒有使用甚麼高級的文法,但卻能夠清楚有邏輯的描寫例子。我也認為不用刻意去使用艱深的詞彙,反而是利用wordbank去發想,讓整體文章更有內容比較重要,而SK2提供的dropbox就有非常多的範本,非常推薦一定要好好使用! [口說] 口說是我認為最不好準備的一科,也是我表現最差的項目。總結來說我認為口說要能夠考到高分,平常的練習不能夠偷懶,包括上課時老師教的語調和聲音的大小都非常的重要。另外平常時也可以透過模仿母音人士的說話方式來使自己的口音和音調更加清楚。我認為可以在上課時或參加讀書會時更加積極地練習口說的表達能力,很多時候我認為講得出來,但實際上卻會因為沒有練習而造成卡頓,甚至講不出內容,多練習表達是我認為準備口說最好的方法。 [結語] 總結而言,我認為如果你對自己的英文能力有信心或是有足夠的底子,報名SK2衝刺班會是你短時間想要考到理想分數的好選擇,在這裡不僅學到英文的解題技巧,更讓我對英語的世界有更多的認識,而在SK2的網站上和DROPBOX中都有非常多關於托福的學習資源可以運用,顧問也會幫大家安排讀書會,彼此監督一起進步。最後,期望大家都能考取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