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ra2y37037 清大材料 二戰進步11分107 感謝SK2

[求學背景]清大材料系大三

[應考日期]一戰2020/03/07 二戰2020/09/19 [各科分數] 一戰96 R26 L27 S21 W22 二戰107 R29 L29 S22 W27 [英文能力敘述]學測15 多益915 IELTS 7.5 [考試身分]學生 [考場地點]新竹地球村 [準備時間]2020寒假一個月 2020暑假兩個月 [準備教材]SK2上課講義、TPO [前言] 本來2020寒假報名後,打算買幾本教材讀一讀就去考,但發現讀起來很沒方向又沒動力,最後浪費了一個月還是硬著頭皮去考。後來剛好有朋友在sk2補托福,上網查課程大綱後覺得很符合我的需求(我想找短期的)、評價也很好,就決定暑假報名上課。
[閱讀] Rosa上課的步調很緊湊,每堂課都抓著重點講,上起來很充實很有效率。教完技巧方法後會直接帶題目給我們看,讓我們對於如何分析題目和找答案更有感。 然而我覺得上課教的技巧並不是聽過就馬上會,還是需要靠自己課後練習。我一開始計時寫了幾回TPO,因為文章太長我常寫到離神,每次都超時,結果還錯超級多。後來多練幾回,讓自己習慣看長文,並且開始能抓到那些段落是托福比要容易考的,再套用上課教的技巧,就慢慢進步了。 [聽力] 聽力我覺得我自己本來就還行,但有時候遇到不熟悉的題目像是歷史考古等,我就比較容易聽不懂專有名詞而答錯題目。而在上課Rosa有特別告訴我們怎麼聽訊號字,還有托福喜歡考的模式和題型等等,我就不用全程都專注,只要聽到訊號字的時候把筆記記下來就好,讓我的錯誤率降低更多,是聽說讀寫之中我最不擔心的一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考試當天最後一大題剛好是講記憶合金,完全是我的領域,寫起來得心應手。 [寫作] 寫作是我進步幅度最大的一科。其實也是我會補習的一大原因。因為閱讀和聽力自己練習自己檢討還算是可行的。但寫作的盲點如果沒有找出來,不管練習多少都沒有用。而Rosa在上課期間就會出作文給我們寫,並且細心的修改,課程結束後也會開放顧問時間幫我們改作文(而且非在台北地區的同學也可以線上丟作文、看檢討,真的方便的!)我在這方面真的受益良多!Rosa多次挑出我寫作的問題,讓我有機會修正,真的超級感謝。 [口說] 口說也是我覺得需要特別補習的一部份。雖然我口說成績只進步了一分,但我覺得我實力上有所增強(只是成績沒有顯示出來而已)。David講話非常幽默風趣,講英文也很好聽,每次示範口說我都超級崇拜。上課時教我們如何用心智圖發想回答內容,和控制時間、控制語調的方法。最棒的是SK2鼓勵我們組口說讀書會,我因此認識了一些有趣的人,一起為了同樣的目標聚在一起練習口說,讓我更有動力。 [考前衝刺] 我七月底上完課,中間散散漫慢了過了幾個星期,到八月中開始有點緊張。考前我就是靠固定參加口說讀書會,固定參加顧問時間(口說和作文的),還有練習閱讀聽力的TPO!考前一周我盡量每天用零碎的時間聽說讀寫都各練一回! [總結] 我以前都覺得補習班就只是在教如何解題,只會毀掉一個人對於學習知識的熱忱,但SK2跳脫我對補習班的壞印象。我看到Rosa和David真的是對教學充滿熱情且非常有心得,用盡心力規劃出最有效率的學習系統,來造福許多學生。上課過程中他們也都會分享一些自己對於生涯規劃的心得和建議,讓我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