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pink0728 : 政大財管所 三戰102 感謝SK2 托福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財務管理所

[應考日期&成績] 2020/10/17 102分 [各科分數] R29 L27 S22 W24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5級分 [考試身分] 碩士生 [準備時間] 2020年8月至2020年10月中,共約2.5個月 [準備教材] SK2 衝刺班講義、考滿分 [為什麼想考托福] 之後交換學校需要語言檢定成績,加上考慮到畢業後就業也需要英語能力檢定,雖然之前考的托福有過交換門檻,但因為已經過了有效期所以決定再考一次。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8月有先自己買書讀一段時間,期間閱讀了許多SK2的閱讀、聽力、寫作、口說文章,收穫很大,之後發現自己在寫作上缺乏架構,找不太到加強的方向,而身邊也有朋友在SK2上課過,都很推薦去上課,因此決定報名衝刺班課程。 [各科心得] [閱讀] 我自己在閱讀方面相對其他科比較有信心,因此花比較少時間跟精力在準備閱讀上,主要是靠直接寫TPO維持手感,並且看Rosa的教學文章,照著教學中練習的方式去抓文章重點及解題方法,提升解題上的效率及速度。自己覺得雖然閱讀是相對比較好準備的科目,但因為是托福的第一科,加上文章長度較一般閱讀的文章長,若能快速的解題對自己的應考信心及後面三科考試上都會有滿大的幫助,建議可以照著Rosa的解題方式會是滿有效率的方式。
[聽力] 平常是有固定利用通勤時間聽英文節目維持聽力,建議考生若時間足夠可以去挑一些自己喜歡的主題去聽一些相關的節目或是Podcast,熟悉英文聽力的感覺,我自己主要靠寫TPO去熟悉托福的考試模式,及一些問題模式,SK2的部分是幫助我可以在聽聽力的時候,可以簡單預測說哪些會是重要的考試重點、哪些部分會是接下來的考題,也比較知道說要怎麼去做筆記、哪些地方需要特別畫重點等,而不是全部內容都要去手寫記下來,時間上可能就會來不及,這部分對我幫助很大,因為我原本常常因為試著去記下所有講的內容,反而造成自己手忙腳亂,都沒有記到重點,看Rosa的文章才比較了解該如何答題。
[口說] 口說是我準備時間第二多的科目,一開始遇到的問題跟寫作的很相似,都是想不太到答題架構跟說的內容,這部分也是閱讀了很多SK2的文章,關於怎麼答題跟發想,在看了Word Bank的文章後,在想答案的時候才比較了解怎麼透過平常的練習跟準備,讓自己在考場上答題想得到作答方向,之後再慢慢累積自己的答題模式、連接詞、語速等,並透過TPO練習去熟悉答題方式。
[寫作] 寫作應該是我花最多時間準備的科目,因為時間上相對緊湊,且要在短時間內寫出有架構、主題的文章對我是滿有挑戰性的,一開始自己在準備上是有買幾本自學的書,但還是抓不太到架構及審題方式,容易有想不到內容或是寫超過考試時間的情況,後來看了很多 SK2的文章,像是主題句、畫線等準備方式,後來報名寫作衝刺班,在班上照著Rosa的準備方式,完成雲端中的練習檔案,一階段一階段的去學習答題方式,並且觀摩其他高分學生的文章,累積自己的Word Bank跟寫作架構,想好可能主題的答題方向,在考試的時候也比較不會遇到想不到方向甚至是離題的情況。
[總結] 非常感謝SK2的課程、教學文章及顧問時間,讓我在托福準備過程中找到學習方向,最後考前的顧問時間跟每堂課助教都幫助很多,對於有想要準備托福的學生,我自己是覺得自學可能會花一些時間在錯誤的準備方式上,透過補習班會是一個相對有效率的方式,當然自己平時還是要多練習,才可以內化成自己的東西,也可以多看其他前輩的心得文,了解考試、選考場、當天應考等的一些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