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kobethegoat : (代發)台師大一戰93達標 感謝SK2衝刺班

 [心得]一戰93達標 感謝SK2衝刺班

[求學背景] 台師大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4分 [準備時間] 2020年9月至11月,共兩個月 [考試成績] R24 L25 S22 W22 [考試身分] 大學生 [考場地點] 銘傳大學基河校區 [前言] 會知道SK2 TOEFL是因為同學推薦,也因為自己需要的是較短期的衝刺班課程,因此決定來SK2補習。而考托福的動機則是預計申請交換學生,因為申請的時間比較緊迫,自己摸索的話可能沒有辦法很精準、有效的針對自己的弱點準備,所以報名補習班對我來說是比較有效率的方式。 [閱讀] 托福的閱讀偏向長篇文章,字體跟排版也讓人閱讀起來相當吃力,再加上我過去的閱讀習慣是讀完整篇文章再作答,因此一開始在準備閱讀的時候蠻不順的。後來上了Rosa的課後學到了skin、scan等技巧,除了閱讀的速度變快,也能有效篩選出重點句以及過濾細節雜訊。另外,我比較不幸遇到閱讀加試題,所以總共做了4篇閱讀,還好有照著上課教的skin& scan,才能夠在時間內做完。 [聽力] 我的聽力都是從看影集、聽國外談話節目來訓練,因此不習慣做筆記。但是托福的考題都是偏向學術領域,所以一開始常常沒辦法記得整篇的內容,但是多練習TPO之後就慢慢發現許多常考的點,也大概能猜到哪邊會出現重點或是考點。在掌握聽力大概的考法後,我開始試著做筆記,搭配Rosa的八大點,試著把關鍵字、連接詞、轉折詞等部分記下來,聽力的練習就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了。 [寫作] SK2教了很多寫作方面的技巧,讓我能夠在看到題目後就快速建立出架構,有了架構就輕鬆許多。我的寫作一直都偏弱,上第一堂課前Rosa老師有寄了一篇文章練習,當時我就像寫學測的作文一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導致文章結構鬆散。後來照著Rosa的方法去熟悉托福的題型、參考過去同學的優良範例作文,再加上大量練習,我已經可以不用經過太多停頓與思考,就順順地打出一篇作文。 [口說] 口說是我認為最難準備的科目。雖然不至於在規定時間內詞窮,可是為了填滿時間,卻經常「換句話說」或是偏題。在學習到SK2的Golden circle思考方式還有回答架構後,就能讓我這種容易偏題的人在答題前就擬定出一個架構,也比較能夠較精準地分配答題時間。最重要的是,要感謝Catherine老師活潑的教學方式,循序漸進引導同學開口練習,讓我們都能熟悉講英語的感覺(包括音量、音調等等),降低考試時的緊張。 [結語] 這次很高興有達到自己原先設定的90分目標,雖然沒有破百很可惜,可是對於我申請交換已經非常夠用了。實在非常感謝SK2在短時間內讓我有效率地準備考試,在這邊不但學到非常多解題技巧,對於口說和寫作也不會再懼怕,未來如果如果要準備二戰,還是會選擇SK2。如果是本身有英文基礎,又在短時間準備考托福的同學,SK2的衝刺班絕對是非常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