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tes60111 : (代PO)台大國企 一戰103 感謝SK2

[求學背景] 台灣大學國企所

[應考日期&成績] 9/26 第 1 戰 103 分 [各科分數] R26 L30 S23 W24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915 [考試身分] 學生 [準備時間] 八月下旬上課,九月準備 [準備教材] KMF、SK2 衝刺班講義 [前言] 之前我的GRE是在Mason補習的,因此有提供相關的優惠。加上網路上的比較評價後,決定在SK2補習托福。 [閱讀] 雖然已經先考過GRE,但感覺自己閱讀上還是不夠快,而且題型也變得很不一樣,像是 Summary題就是對我而言較難在短時間內完成的題型。因此,自己一開始在練習閱讀時分數一直不太好而感到很挫折。在聽完Rosa的課後,我利用scan和skim的技巧加快了我閱讀的速度,並學習只專注於SVO,讓我的回答準確率提升了不少。我每天大概都會看一篇閱讀左右,主要是讓自己習慣Tempo。另外,寫到不太確定的題目我會果斷先寫後面的,以免犧牲掉後面的題目。 [聽力] 在上課前本來以為聽力不太難,但做題後發現雖然能大致聽懂,題目卻選不出來。因此在Rosa的課中,我們主要學的是如何做筆記才能寫到重點。這樣的訓練讓我受益良多,尤其是回家後我照著step1~6的方式進行練習,雖然很花時間,但卻能快速抓到問題點,養成主動猜題的習慣。另外,我自己覺得多練習也很重要,尤其是不熟悉的主題,像我就會特別練地質、天文、歷史等題目,去了解一些特定用詞。而我在寫考滿分的題目時,也有發現越到後期題目越難。這個難度其實跟正式考試差不多,差別在於正式考不會出太刁鑽的題目。因此,考前建議可以練習後半以了解難度,但對於刁鑽的題目則不用太在意。 [寫作] 我幾乎有好幾年沒寫英文作文了,因此對於寫作我非常沒信心。常常遇到一些政府、學校抉擇的題目,都不太能用正確的文法和結構來表達。上了課後,我練習了每種level的想點、Detail發展等,讓從覺得寫三百字都很困難的我,逐漸可以寫到四百多字左右。一開始都以為要寫很專業、很有見解的例子,但最後我發現其實這比較不是托福的重點,反而是例子的部分是否能說服人,提供足夠的細節才是拿分的關鍵。此外,我有參與寫作的讀書會,一周大約會寫兩篇,互相看跟檢討。根據大家的建議,我能找到該修改的地方,或是是否偏題。也能參考其他人的文章找到好的點跟例子。 [口說] 過去我學習英文的過程幾乎不太會專注於口說的部份,因此這也是我覺得最難準備、最沒自信能拿分的地方。在上David的課程之後,對我的口說帶來了很大的幫助。除了針對每一種題型的筆記方式和結構,Word bank更加速了我面對獨立題的反應速度。另外,David也很強調口說的音調,在練習時覺得蠻有趣也蠻有幫助的。而口說也是我有參加讀書會的項目,一周大約兩至三次,大家將自己的回答錄下,再互相聽。這樣的好處是,第一,讓自己習慣不要被他人干擾,專注於自己的回答;第二,聽大家如何組織答案,特別是獨立題的回答方式;第三,更客觀的知道自己可以練習的地方。對我而言,我感覺非常幸運能遇到這樣一個有凝聚力的讀書會。也建議大家可以找一些同學一起練習。 [考前衝刺] 通常都是在考前兩周開始衝刺,前一周開始模擬考。除了習慣考試節奏以及自己的專注度外,另一個很重要的點是心態。因為越到考試越緊張,只要在練習時多錯一點,就會對自己的心態有很大的負面影響,因此每個人可能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讓自己能以平常心面對考試。 [心得] 非常感謝Rosa、David、助教們,讓我在課上及課後有很多收穫,下課後也耐心的聽我遇到的問題並給予建議。也很感謝我讀書會的夥伴們,願意一起立下目標和努力、互相幫助。也鼓勵未來要考托福的同學們,只要願意花時間按照進度表練習,加上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達到理想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