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joyce8624 : (代PO)輔大外語畢上班族 三戰101 感謝SK2

[求學背景] 輔大學外語學院畢業/上班族

[英能敘述] 學測 14 分/IELTS 7 分 [準備時間]2020 年 8 至 2020 年 12 ,共 4 個 [考試成績] 3戰 103分 R27 L29 S23 W24 [前言]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想要出國念研究所。 但其實去年我就已經為出國做準備,只是考的是雅思, 但今年經身邊朋友的提醒,覺得還是考個托福對申請比較有利。 會選擇SK2的原因,是因為我在準備GRE的時候,就知道SK2, 而且身邊出國的朋友幾乎都是SK2的學生。 另外,聽到報名其他補習班的朋友的評論後, 我毫不猶豫就選擇了SK2衝刺班。 [各科心得] [閱讀] 因為本身求學背景以及畢業後工作關係,我對於英文閱讀並不陌生。 一開始,因為自認閱讀速度還不錯,所以總是想要讀完整篇文章。 但這樣讓我浪費很多時間,往往在看完文章後,剩下很少時間去做題目。 有時候甚至因為想要弄懂一個單字而耽擱很久。 我覺得上完Rosa的課後,對於我的閱讀技巧有很大的幫助。 Rosa會循序漸進的從拆解長句開始,帶著我們找到句子中的SVO,簡化句子, 透過Skim跟Scan去段落中尋找答案。 簡化句子在托福閱讀中其實很重要,它可以幫助我減少卡在閱讀的時間, 即使再長的句子只要找到SVO都會變得很簡單。 Rosa接著教我們active reading,藉由預測文章的走向,幫助理解整篇文章的脈絡。 總而言之,我認為Rosa的閱讀技巧其實不止對托福很有用, 對於閱讀其他英文文章也一樣。 [聽力] 因為平常就很愛看美劇跟聽podcast,所以聽力部分我並沒有過多的擔心。 但我的問題是,托福的Lecture往往很長,就算當下聽懂了,但聽完總會遺漏某些細節。我很推Rosa八大點的記筆記方法,很有用! 它可以幫你理清整個對話的脈絡,讓你寫題目的時候可以一眼就選出正確答案。 有時候甚至可以透過八大點猜到考點。對於整合寫作的聽力部分也很有幫助! [寫作] 我認為寫作是四個科目裡面最難得分的科目, 因為很常會發生離題、reasons不足以去支撐論點的問題。 但Rosa在上課時候其實就會給我們很多訓練,讓我們可以看到題目就想到論點。 另外,參加讀書會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學測跟IELTS的寫作成績都不錯,所以對於寫作一直卡在21非常不解, 但總是找不到盲點,不管練習多少都沒有用。 但!參加讀書會可以讓你有源源不斷的reasons外, 還能監督自己定期寫練習、線上討論,甚至還可以找出作文一直突破不了的原因。 最後,大推Rosa的顧問時間。Rosa是個非常非常有耐心的老師, 她都會仔細的幫我們修改作文,有疑問都會幫我們解答。 [口說] 我相信口說是大部分亞洲學生的弱項,但SK2的口說課不僅對托福有幫助, 也可以幫助你在日常中有邏輯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衝刺班有課前影,我覺得對於理解整個托福考試過程以及制度很有幫助。 我很喜歡Catherine上課的氣氛,很活潑! 課堂上讓你有很多開口練習的時間,助教跟Catherine也會下來聽,然後給予建議。 Echo真的很重要,會讓你的腔調更自然,聽起來更舒服。 最棒的是SK2鼓勵我們組口說讀書會,我因此認識了一些有趣的人, 一起為了同樣的目標聚在一起練習口說,讓我更有動力。 [課後資源的幫助] 我覺得SK2的課後資源其實是最寶貴的, 衝刺班顧問時間、助教對諮詢、口說讀書會對我的幫助都非常大。 顧問時間以及助教對諮詢可以幫助我解決自己在準備考試時遇到的問題, 顧問人都非常好,願意無私地跟你分享他們的考試經驗以及準備方法。 此外,讀書會讓我受益最多,我在SK2認識一群很厲害也很上進的人, 並且我們在這幾個月以來都為彼此打氣,讓我有勇氣的再接再厲考到破百! [結語] SK2的老師是教「方法」而不是單純教「英文」, 以及我認為最寶貴的顧問時間,是我最最推薦SK2的地方! SK2可以堪稱是全台最有人情味的補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