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政大企研所 一戰97達標 推薦SK2 TOEFL

(代PO)


[求學背景] 政治大學企研所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 985 分

[準備時間] 2019 年 10 月至 2019 年 11 月,共 2 個月

[考試成績] 一戰 97分 R24 L27 S21 W25


[為什麼想考托福]

當初之所以會想要考托福主要是因為要申請政大的交換學生計畫,而有些學校只收托福的成績,因此決定報考托福。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在決定要報考托福之後就開始搜尋網上的資源與心得,因為時間不多,想在短時間內就了解考試的模式與訣竅,在參考各方的心得後,與同學決定一起報名SK2 TOEFL!


[各科心得]

[閱讀]

托福的內容都是平常不太會接觸到的,因此想要在短時間內就讀懂整篇文章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我們總想著必須看懂整篇文章才能回答正確答案,整篇文章的長度跟內容讓最剛開始備考的我感到恐懼,但是其實利用顧問 skim & scan 的方式是可以讓我快速理解題意並找到答案的,省下不少閱讀上的時間,加上上課時顧問提到的主動閱讀,更可以減少閱讀上的時間。


[聽力]

聽力對我來說是比較容易上手的科目,但是之前總是希望自己能聽懂全篇文章的內容後在作答。但是在上過課之後才慢慢了解到,其實抓住重點資訊而非其他的雜訊才是更重要的!所以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就在於去了解文章中的各種「徵兆」,例如八大點與態度字,讓我抓住其中的轉折,只將注意力集中在重點資訊的部分,而不用將力氣花費在消化雜訊上面。


[寫作]

上次寫作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所以對我來說也是相對陌生的一科,但是 Rosa 顧問將文章拆解成不同部分,在讓我們了解大綱與架構之下,可以按部就班地寫出有起承轉合的文章,讓每次都在思考作文架構與內容的我也能很快的上手,並在考場上好整以暇地寫出有架構、有邏輯且切合題目的文章。除此之外,在口說班帶我們去思考的 work bank 不只能應用在口說上,也能使用在寫作的內容發想上,所以建議真的平時要好好累積自己的

 work bank,尤其是反應沒那麼快的同學尤其重要,事先的發想絕對可以讓你節省在考場上的時間的。


[口說]

口說對我來說是裡面最難的科目,因為必須在短時間之下想出內容,且在時限之內流暢地講完,重點是還要不被鄰座的人干擾,因此,真的要非常感謝 David 顧問,教大家如何在有限時間的情況下,很快地去思考答案,並且用有邏輯的架構去包裝自己的答案,同時還會模擬大家同時一起回答問題那種鬧哄哄的場景,考驗自己是否容易被周遭環境所影響,這對於實際在考場上是很有幫助的。加上 David 顧問的上課方式活潑不死板,在課中有許多與同學一起互動的活動,講英文時也鏗鏘有力,都有利同學更快進入狀況! 雖然最後還是因為不小心慌亂而沒有得到理想的分數,如果在口說之前不妨讓自己放鬆一點,不要讓太緊張的心情影響自己,最重要的還是在考前多練習,讓自己熟悉各種題型。


[結語]

其實還蠻慶幸當初有選擇來 SK2 TOEFL,在有限的時間之下,這些顧問們教我們怎麼去利用架構讓自己的答案更完整、如何去發想內容,除此之外,考試的路上是很孤單的,但是如果有一起努力的戰友絕對可以讓你堅持下去!在課堂裡可以順利找到一起練習的朋友,助教也會組讀書會帶大家練習,而這些在課堂上學到的技巧與練習,不只是在應付考試而已,而是真的可以應用在其他學習語言上的。但是建議備考時不要將戰線拉得太長,當初因為上課時間離真正準備的時間有段距離,中間有段時間已經有點脫離準備托福的狀態了,導致真正準備起來還花了一些時間複習、讓自己進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