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blablaxche : 成大化工 一戰99達標 推薦SK2衝刺班

[求學背景] 成功大學 化工系

[應考日期&成績] 2020/08/29 一戰99分 [各科分數] R28 L29 S22 W20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4級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中壢地球村 [準備時間] 2020 年 08 月 共四周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衝刺班講義 [前言] 我希望在2021年秋季能夠去美國讀研究所,加上我決定出國的時間較晚,因此時間上有些緊迫,所以我需要在短時間內拿到足夠的托福成績。SK2我在高中時有聽朋友說他補過覺得不錯,查詢之後發現SK2有推出衝刺班的課程,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所以決定補SK2的衝刺班。
[閱讀] 在補習之前閱讀題我都會習慣盡量閱讀全文,但這種方式會花上很多時間,很容易有時間不足的問題。開始上課後,Rosa教我們使用主動閱讀的技巧,不要逐字逐句看,雖然一開始會非常不習慣而且很容易抓不到重點,經過多次練習後逐漸可以掌握scan/skim的精隨,也能利用這個工具幫助我閱讀。主動閱讀如果熟練可以節省很多閱讀的時間,在考試做題的當下也比較不會因為時間的壓力影響表現。 [聽力] 我平常就喜歡聽英文歌,再加上本身英語聽力還可以,所以準備起來比較輕鬆。原本我是不作筆記的,但我發現做題會有不穩定的情況。利用Rosa教導的八大點,可以讓我聽力專注在重要資訊上,忽略雜訊,避免聽力鈍化。另外,利用格子作筆記記下關鍵內容可以在練習的時候幫助自己釐清是否有找到題目的重點,也能發現哪些類型的題目自己容易忽略。雖然一開始的時候筆記會遺漏很多重點,但藉由多組TPO的練習後漸漸熟練這種答題技巧,在答題拿分上就會比較穩定。 [寫作] 寫作一直是我的弱項,我覺得寫作對我來說比較不能像其他科目一樣短期進步很多。Rosa所教的句句相扣的概念是我前所未聞的,這個對於英文寫作非常有幫助。另外,上課中還有回家的練習也讓我能夠更快速地想出文章的三大論點,主題句等等核心的結構。利用閱讀別人好的文章來學習也是非常重要的,Dropbox裡有非常多之前同學寫的好文章,去理解為甚麼別人寫的好,是哪裡出眾,也是幫助自己進步的方法之一。 [口說] 在課前影片中David教我們如何有好的語調以及好的聲音,這些在準備口說的過程中常常連內容都想不太到,所以經常被忽略,但這往往也是影響分數的關鍵。口說課中Show不斷地跟我們強調wordbank的重要,因為這個工具是萬用的,它可以被拿來回答很多題型。除此之外,模板也是很好用的工具,如果模板能 夠熟練的話在短時間內可以進步很多。在考試的當下我覺得不太有時間思考,所以模板及自己的wordbank記熟,考試時也不會腦袋空白影響表現。 [結語] 感謝顧問Rosa Show以及助教在課堂上的幫助,有問題都能得到相應的答覆 。SK2的口說顧問時間及讀書會我沒有使用,但SK2的課後資源真的非常豐富, 這也是我覺得SK2很特別的地方,有一群同樣備考的人一起努力,有問題也能互 相解答給意見,進步效率更快,如果再來一次我會多多善用。在此也祝各位還 在準備TOEFL的考生考試順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