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 108 #推薦SK2托福(睽違11年後的再次突破)

[求學背景] 美國維吉尼亞軍校/機械工程學系副修數學
[應考⽇日期&成績] 2009 1 98
20202108
[各科分數] R27 L28 S25 W28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英文15級分/新多益945分(2018
[考試⾝身分] 中華民國陸軍軍官
[考場地點] 華岡興業基金會
[準備時間] 2020 2月⾄4月,共 3個⽉
[準備教材] 考滿分、CNN互動英語雜誌、TEDSK2 衝刺班講義

[前言] 會知道 SK2 TOEFL 是因為朋友陳曉春(化名)推薦,後來今年初決定來上2月的衝刺班,因為想要報考國外口譯研究所,但是礙於職業的關係,只能利用週末的時間把所有課程安排完。雖然緊湊,但是效果十足哦!

[閱讀]
在衝刺班學到 Rosa 的主動閱讀還有scanskim的用法。使用scan定位與skim簡化,是我最大的收穫。11年前考托福時,我的閱讀模式停留在看完通篇文章再作答,往往抓不到重點,而且反覆參考內文導致答題時間不足。這次透過衝刺班傳授的技巧,大幅提升我的閱讀答題效率原來作閱讀也可以這麼輕鬆。針對問題的內容,找到關鍵字,進而定位,再簡化結構,自然能輕鬆選出適切的答案,不需要去作猜測。改變閱讀習慣,才是提升成績的關鍵。

[聽力

覺得Rosa提到的聽力8大點很重要,當然更重要的是筆記能力與「簡化」筆記內容注意轉折詞。由於工作上會從事一些口譯工作,所以平時速記習慣掌握所有細節。但托福並不是要考你一字不漏,而是全盤的理解能力。因此,抓住講者的重點便是高分的秘訣。透過課堂的練習,可以逐步改變自己的聽力與筆記習慣。聽力不再是被動,而是主動,掌握題目背後可能出題的態度與方向,使自己在應答時心中已有想法,再去選擇答案。

[寫作

寫作最怕離題,但離題是考生最常見的通病,而也是我的罩門,往往會想把想到的靈感寫入卻忘了可能造成組織結構鬆散。Rosa 在上課時會教我們審題想點,透過思考去找出不同對象的本質以及具有說服力的例子,讓我們在組織文章時可以非常緊密切中主題。另外,加上正反例證的輔助,及架構式的文章模組,讓我很快抓到訣竅,也是這次寫作成績出呼我預期的原因。

[⼝說

口說是我很喜歡的部份,因為我喜歡與人溝通。而David老師在上課時,強調發音跟表達內容的重要性,更是托福口說的高分關鍵。我想大部分的考生,口說不是問題,但要如何言之有物又有邏輯,讓聽者能在第一次聽你說就印象深刻,是需要花功夫去培養的。透過審題、思考本質、發展例子,很快的抓到了答題技巧,要能從容不迫的控制語速,清晰表達內容,才是最終目標。

[考前衝刺]

考前⼀個多月,其實只有做了約莫3回完整TPO。因為工作的關係,只有假日才有時間練習。多半都是跟曉春,一起相約圖書館、咖啡廳讀書,並且相互檢討練習。裝備的時間不多,但我想準備工作最重要的核心還是在於「態度」與「效率」。題目可以不用作很多練習,但是要知道自己哪裡對()以及為何對(),才能作檢討及精進作為。

[結語]

網路上高分分享文太多了,比我優秀或是分數更高的考生比比皆是。當然,我也很開心能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心得。托福本身是個測驗,是個去國外留學讀書工作的入場券,但只要是測驗,一定有破解的技巧,所以我一定會推薦SK2托福的課程。但我覺得在追尋自己的夢想途中,別忘了初衷,那份對語言的悸動與熱愛,千萬別荒廢平時自我的充實與精進。那些一點一滴的累積,才是生命中最可貴之處,因為真正的高貴來自於昨日自己的成長。出國工作或讀書,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然回頭看,追求知識以及運用語言所帶來的回饋才是那真正的影響一輩子的寶藏,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