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戰100 感謝SK2讓我考到理想成績

[求學背景] 輔仁大學金融與國際貿易學系

[應考日期&成績] 2016年 第1戰 成績忘了 2019/11/02 2 87 2019/12/21 3 92 2020/01/11 4 100

[各科分數] R28 L24 S25 W23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880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 American Life Learning (STN13518A)

[準備時間] 2016年大概三個月 201910月~20201月,共6

[準備教材] 考滿分/ TED Ed/ SK2 衝刺班講義/ SK2 實力班講義/ J2機經

[前言]

我在2016就補了SK2的養成班以及衝刺班,但因為工作的關係,中間有一段時間都 沒有好好準備托福,直到去年下半年決定要出國讀書,才開始準備GMAT以及TOEFL。一開始以為兩者可以一起準備,但後來發現兩者考試的方向不太一樣,同時準備效率會變差, 所以我最後是決定先考完GMAT(12月初考完)才再準備托福。

雖然我是在2016年補習的,但 我一直都有留著當時的上課講義以及整理的筆記,而Sk2提供的Dropbox資源非常豐富也一 直都會不斷更新,同時我也有報名12月份的J2機經班當成銜接,找回之前TOEFL的熟悉感 ,才能讓我在短時間內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績!

[閱讀]

在實力養成班Lia老師的課,老師教了很多的閱讀技巧,像是Skim的大概閱讀以及Scan找 出關鍵字,同時也教大家如何辨識作者的態度並建立強烈的畫面感。我覺得這些在準備GM AT的閱讀時也有很大的幫助! 而到了衝刺班以後,Rosa老師很用心地將各大考題類型分類,並教大家各種考題的解題方 法,讓我在後來的大量刷題時,能夠知道如何精準的找到段落重點或是關鍵字。同時透過 Rosa的段落總結法,才能讓我在每篇Summary題型的部分,都能夠避免選到太detail的選項。

[聽力]

聽力算是我一開始非常害怕的一科,常常聽完長長一段卻不知道重點是什麼。在養成班裡 ,老師要我們將練習聽力分成不同階段,從一開始熟悉音頻以及語調,到後來學會辨識段 落之間的關聯以及功能,階段性的練習讓我在聽力上有明顯的進步。而在衝刺班裡,Rosa 老師教了超多聽力秘訣啊!除了六宮格式的筆記,還有8大點的聽力關鍵字,這兩者真的都 是解題很重要的關鍵。此外也教我們如何抓SVO,讓聽力筆記簡單不複雜卻都有記到重點 ,作題時也就能阿莎力地選出答案。 另外我也很推薦大家聽TED Ed,裡面有很多Topic都跟托福聽力很像,除了可以當作聽力 練習,另外也會自動幫你補充許多學術知識,有時候也對閱讀很有幫助。

[寫作]

在實力養成班中,老師會帶著我們去審題想點,並且強調主題句的重要性,教我們如何寫 出每一段切題的主題句。在課堂上的練習,老師也會幫每個學生寫得看過並且檢討,明確 指出我們寫的內容缺了什麼重點,讓我們寫作不會一不小心就又偏題了。 而在衝刺班中,整合寫作的部分,Rosa老師教了我們如何把聽力裡的重點放入寫作中,並 且也教了我們當聽不清楚或者有漏聽時,非不得已的寫作小技巧。獨立寫作的部分則是比 較有挑戰性的部分,因為我的寫作經常偏題。但在Rosa的課堂中,老師除了再次強調審題 想點的重要性(同時也可以搭配口說的Word Bank),也教我們如何將每一段的每一句話 環環相扣,讓我們的作文想偏題也偏不了!另外,我也很推薦大家閱讀Dropbox上的作文 喔,可以看看高分同學的作文的架構,以及觀察他們的例子是否環環相扣,把不錯的句子 記下來,內化成自己的寫作養分。

[口說]

在實力養成班裡,Lia老師會帶著我們去熟悉每一種口說題型,同時帶著我們利用SVO的架 構,將自己的答案講出來。在衝刺班中,David老師則是會將各種題型分類,並且教我們 如何去回答不同的問題。老師也很強調在example中,可以試著將example具體化,像是將 金額或時間量化,或者講出具體的人名或地名,這些都能讓聽者更有畫面感,讓聽者想要 繼續聽下去。另外我也有下載SK2的口說app,上面也都能聽到David老師的示範,我覺得 也可以從中去練練自己的語調。 [背景知識] 養成班的背景知識的補充能夠讓我們掌握托福閱讀以及聽力的重點,J2老師的主題分類也 能讓我們找出自己比較不熟悉的主題,進而到考滿分上針對不熟主題做練習。而課程中精 準的補充專有名詞也讓之後遇到題目時,在看到或聽到字時可以有個畫面感,讓自己不會 再對主題生疏。

[文法句構]

對於英文文法在高中畢業後就很少接觸了,以至於有時讀文章時遇到冗長的句子會看得霧 煞煞。但透過文法句構班,老師會教我們如何拆解過長的句子,抓每句話的重點,並不斷 強調SVO的重要性,可以幫助我們閱讀速度有明顯的改善!如果在練習閱讀時常常會超時 的同學,可以透過文法句構班來調整自己的閱讀效率。

[J2機經班]

很感謝J2老師的豐富的課程內容!因為離之前上課的時間隔了3年,對托福的考試都感到 蠻生疏的,但透過機經班,又讓我重拾對托福的熟悉感,同時在短時間內吸收了大量的背 景知識,讓我在閱讀以及聽力都能快速進入狀況!不然像是外太空、火山等等這種我不太 熟悉主題,有時看到或者聽到不懂的專有名詞就會讓人緊張,打亂了後續的作答。 還是建議大家不要把考試拖得太久,能夠密集準備就盡量準備~!另外也推薦大家讀一本 書-人類大歷史,裡面的主題很多跟托福科學、生物學以及人類史都息息相關,對準備考 試也是蠻有幫助的喔~準備考試時,可以趁休息時間讀一下!最後祝大家都能夠考取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