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xfa : 四戰 113 謝謝SK2以及準備過程中幫助過


[心得] 四戰 113 謝謝SK2以及準備過程中幫助過我的
[求學背景] 清華大學化工系
[應考日期&成績] 11/9 第四戰113
[各科分數] R29 L30 S28 W26
[英文能力敘述] GRE 330 TOEFL 107(W23) Mar 17', 107(W22) Oct 18', 106(W23) Aug19'
[考試身分] 大四畢業
[準備時間] 七月底到八月初上完衝刺班、九到十月上班剩餘時間及陪外國技師閒聊+翻譯的時
[準備教材] SK2 衝刺班講義、考滿

[前言]                      
一年前在MasonGRE補習時就有耳聞SK2TOEFL,由於TOEFL 寫作一直以來穩定的低分,因此決心來SK2TOEFL把寫作的分數一舉達標。                                                                                                                 

[]                                                                                                                                                         

寫作的部分,ROSA第一堂課開門見山就和我們說大部分的人最常犯的錯誤就是離題,而且可以是因為回答片面題目、或者沒有扣緊主題而發散都有可能是造成離題的原因。Rosa透過主題句的教學以及Part1-4循序漸進的引導學生如何有邏輯的寫作讓學生都可以充分的練習。 我也很慶幸我那時遇見很給力的讀書會,很神奇的我們開了三周的線上讀書會,而且每一次都有完成上週交代的進度,並可以互相給予批評。在修改彼此的文章時,我們可以透過畫線的方式了解作者有沒有扣緊主題; 透過1-6的方式分解文章可以有系統性的確定正反列是否有充分的寫完。在字數上我並沒有刻意去要求,主要是能夠把1-6的發揮好,並注意文法、 單字、用句結構多元等問題利入考慮事項。另外我覺得寫作最能夠進步的方式是如Rosa說的模仿別人寫作:透過擷取優良文章來模仿寫作可以讓考生在短期增強不少實力。再者,就是一定把自己的作文給別人看,最好給老師看,他們能夠有效的點出自己的盲點,你才知道自己哪裡可以更進步。                                                                                                                                              

[口]                                                                                                                                                         

Li-Yi有說有笑、活潑互動的課堂中,我學到了如何:寫筆記、有系統的回答問題、發音 、斷句、時間掌控。由於Li-Yi上課風格很符合現在年輕人的話語,很多課堂概念雖然簡單 帶過,但印象都很深刻。例如Li-Yi常以他曾經去歐洲留學的例子來當口說課程的題材。由 於新制口說從原本的七題刪減呈現在的四題,我認為對於容易緊張的我反而更為艱難,一旦在考試緊張起來就全軍覆沒。所以傭有充足的workbank,以及能夠輕鬆且口語化的回答問題 便成為拿高分的關鍵。由於托福的口說考試時間僅有二十分鐘,回答問題時需要馬上進入狀況,因此我認為平常能夠充分的練習是必要的。透過平常練習模考題目,許多朋友發現自己會在句中停頓的習慣,因此採納了Li-Yi的建議:利用寫入更多VO來輔助我突然不知要怎麼敘述時的窘境。心態部分我認為考試時必須輕鬆以對,得失心太重會嚴重影響考試成績 (Sept 19' S23)                                                                                                                                                    

[考前衝刺]                                                                                                                                                      

考前就幾乎把所有的TPO寫完了,所以就隨機抽一些較新的TPO(35-45)來做溫習。並偶爾讀 幾篇英語文章或小說來模仿他們的寫作。並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但考試當天雖然沒有失眠但還是異常的早起。因此我覺得還是沒有完全調整好心理狀態。但就算你沒有以100%的狀態去考試,也不要煩惱,因為努力不會白費,考試時很自然的就能夠寫好文章、回答好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