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hedeity : 一戰109感謝SK2 TOEFL快速掌握考試技巧


[求學背景]中央資工
[應考日期&成績]12/07第一戰109
[各科分數]R28L29S25W27
[英文能力敘述]GRE322
[考試身分]大四
[準備時間]1011月衝刺班到考試前,大約6
[準備教材]SK2衝刺班講義、考滿分

[前言]10月初考完GRE後時間不早了,必須趕快去考TOEFL。由於上MasonGRE時有試聽過SK2TOEFL的內容且覺得還不錯,為節省自己摸索的時間就果斷報名了。


[閱讀]Rosa教的Scan&Skim技巧以及StructuralNotes是我覺得有所收穫的地方,Scan&Skim幫助我能做更快速的閱讀重點而StructuralNotes讓我能更清楚瞭解文章架構,把握住常常因為錯一個選項而失分的Summary題。主動閱讀技巧與Mason教的蠻類似的,用來預測文章走向有所幫助,不過可能因為我的練題數不夠,掌握的不是很好,最後是靠Scan&Skim技巧抓到每個段落的重點後配合StructuralNotes來理解文章。

[聽力]個人自覺聽力還算不錯,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漏聽些部分。藉由Rosa教的八大點技巧發覺自己在態度詞上會比較疏忽,於是開始有意的注意態度詞,減少那類型題目的錯誤。Step1-6中的Step2(猜題)在考試時我不太有辦法及時猜出來,不過自己練題時有練完Step1-6SOP,就可以得到可能會考的大方向,考題考得就會和自己想的差不多,所以答題就很順利。

[寫作]我的寫作偏弱,因此我很感謝Rosa提供的邏輯架構以及寫作模板。確認對象以及態度、利用Word bank發展主題句、再來例子前提細節結果、最後結論呼應主題句,這個流程幫助我能更快的思考出該寫甚麼東西,不會看到題目還在想半天如何下手。照這個流程寫出來的文章架構完整清楚且不太會離題,非常好用。最後結果也很幸運拿到比預想還高的分數。

[口說]一開始接觸到口說四題,覺得後三題普通,但第一題整個傻眼。15秒內想出內容回答45秒,練習時又卡又講不出什麼有內容東西來,非常絕望。上了Li-Yi的課,學到題目的發想流程、擴充了Wordbank以及課堂上充足的練習,終於第一題可以講出別人聽得懂的東西了。答題邏輯、架構也在練習後逐漸熟悉,最後在後三題覺得穩穩的、第一題希望不會爛掉的狀況下應試,結果也很幸運的比預想高。個人認為口說課內容十分豐富,大概是衝刺班中學到最多新東西的一門。

[結語]SK2教導的東西對於對付TOEFL十分實用,學會的技巧其實也可以應用在未來的聽說讀寫上,整體而言衝刺班的收穫多且質量高。個人可惜的點是時間排程上沒有機會參加顧問時間和口說讀書會,沒能用到讓別人來檢視自己盲點的資源。對於時間不足想快速掌握TOEFL跟想學會英文聽說讀寫技巧的人,我十分推薦可以來上SK2TOEF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