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tiffany982 : 一戰 105感謝SK2 長時間累積英文實力很重要

[心得]一戰105感謝SK2長時間累積英文實力很重要
[求學背景]臺北大學企管系
[應考日期&成績]09/071105
[各科分數]R27L28S25W25
[英文能力敘述]學測15級分
[考試身分]學生
[考場地點]台大LTTC
[準備時間]1087月至1088,2個月
[準備教材]考滿分、SK2實力班講義

[前言]會知道SK2TOEFL是因為想在暑假時把托福考起來,但是不想花很多時間自己摸索。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推薦SK2TOEFL,也有很多高分心得,因此決定報名SK2TOEFL。而我選擇報名實力班的原因是因為沒有考過托福,不清楚托福的整體出題方向,且很久沒有考英語相關檢定,不知道自己實力落在哪裡,所以選擇報名實力班,從基礎開始。


[閱讀]閱讀這一科是我在練TPO時分數表現最不穩定的一科。我一開始的做題習慣是將整篇文章一個字一個字看完,這樣不僅很耗時間,也發現自己常常在看到文章的中後段時就開始不耐煩了,眼睛雖然掃過每一個單字,卻沒有把它們轉換成有用的資訊,我只是為了尋求將文章讀完的安全感而已。雖然短時間內還沒把Vivian老師教的skim技巧用得很熟練,但是我學到更快速的閱讀方法,可以迅速的抓到SVO並了解句意,而不再拘泥要把每個字都掃過一遍。

[聽力]聽力是我比較有自信的科目,因為我有看英文小說的習慣,也常看國外電影及Youtuber的影片。有些影片會有內嵌中文字幕,但是我會關掉字幕讓自己不要那麼依賴它,順便訓練聽力。托福雖然有四個考試項目,名義上在測驗四種不同能力,但是除了閱讀之外,其他三個測驗項目皆會遇到聽力的考驗。誠心建議大家從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下手,培養聽英文的習慣,在準備的過程才不至於那麼痛苦,也可增強自己的實力。另外,我在準備聽力初期時有個莫名的堅持,就是想把聽到的詞完整的寫下來。但是這讓我在專心拼好每個聽到的單字時錯過繼續進行的對話和重要資訊。希望大家可以自行為單字製作自己看得懂的縮寫,以有效運用時間。

[寫作]寫作是我最害怕的一科,雖然我在學校有上過英文作文課,也有做過相關的練習,但是要在30分鐘內寫完一篇五段式的作文真的很困難啊。我在寫學校英文作文時通常有一個禮拜讓我慢慢寫,而我通常都會花很多時間上網蒐集資料或是想論點。在練習托福作文時我沒有一次在時間內寫完,這讓我非常懊惱。還好,有線上顧問和陪你讀時間,讓我有機會和老師們討論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寫作方面最重要的是內容要切題,寫出完整明確的主題句後佐以高度相關的例子。

[口說]Vivian老師教的OREO真的非常有用。在回答獨立題時按照OREO的結構發想,並做好答題時間分配,便能在口說方面完成一個切題又有完整例子支持的答案。獨立題是沒有所謂正確答案的,只要你能將自己的論點清楚且完整的論述出來就行了。課堂所發的獨立口說題本是個很棒的練習材料,我一天會練個2-3題,也會一邊計時熟悉實戰的緊張感。我會把自己的答案錄下來,檢討自己說得不好或不順的地方,並試著修正答案直到滿意為止。

[文法句構+背景知識]J2老師的背景知識涵蓋托福會出現的學科,讓我在碰到不熟悉的學科時(:天文,考古,生物等等)不至於驚慌的不知所措。所以當我自行練習TPO時碰到那些難搞的學科時不但不會覺得恐懼,反而有股熟悉感。老師上課時也很用心,在授課過程中也會播放一些相關的影片加深大家的印象。我印象最深刻的影片就是history of then tire world, I guess,用詼諧幽默的方式介紹世界的起源,讓我這個討厭歷史的人也忍不住從頭到尾看了兩遍。而文法句構方面,J2老師帶著大家複習許多重要的句型結構。其中,限定及非限定用法是我從國高中以來從來沒有搞懂過的東西,但經過老師的講解,使我一下子就釐清這個糾結多年的概念。

[心得]很感謝VivianJ2老師在線上顧問時間及陪你讀的幫忙,讓我能快速了解自己在準備考試時的盲點。尤其在口說及寫作方面,如果只是一昧地埋頭苦練而沒有人從旁給予建議與回饋,有很大可能會事倍功半。誠心建議大家好好利用豐富的課後資源,讓自己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中少走點冤枉路。也祝福大家都能考取理想的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