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tar26788:一戰88 推薦SK2—越相信自己,離夢想的距離就越近

[心得]一戰88推薦SK2—越相信自己,離夢想的距離就越近!
[求學背景]台大化學
[應考日期&成績]09/01第一戰88[各科分數]R26L21S21W20
[英能敘述]多益780
[考試身分]碩士生
[考場地點]華崗興業
[準備時間]1086底至1088,2
[準備教材]考滿分、SK2講義們

[前言]我的英文底子不強,尤其聽力方面蠻弱的,大學考的多益閱讀和聽力足足差了50分以上XD,因此為了準備考聽說讀寫的托福,上網找了很多間補習班。其中,由於Sk2在被推薦補習班裡榜上前三,加上他費用不高以及風格看著順眼,所以就來報名上課了。


[J2-背景知識課&文法句構]J2的背景知識課,幫助了我熟悉托福的各個學科,藉由充足背景知識來瞭解文章主題的討論方向後,加速了我抓各學科的文章架構。以及,J2在各個背景知識中也整理每個學科常出現的單字,搭配課前手冊單字本來複習,便能有效率地記模糊的文法都在課堂上一一被複習,短短三個多小時裡,我重溫了以前學過的文法精華版,這不僅幫助我提升寫作文法方面的正確性、也加強我抓閱讀文章句子裡的SVO的能力。

[Vivian-閱讀&聽力]Vivian的閱讀課程中教會了我重要的閱讀技巧—skim。通過抓句子SVO,讓我能有效率的理解句子意涵,進而大幅縮短閱讀文章的時間。此外,Vivian在課堂中也交給我們一個基本的答題觀念—一定要先有想法再去看選項。有幾次看完題目和文章段落,心裡還沒底就跑去看選項,結果只是被選項們誤導的更慘..而學到這個教訓後就完全記住這觀念的重要性了XDVivian的聽力課程則是幫助我建立培養聽力能力的習慣。做完一篇lecture後,我很確定我還在聽力三階段中的辨音QAQ,因此為了要提升這項能力,我前兩週瘋狂練習課堂上說的Echo方法,藉由逐句精聽音黨並Echo不熟或不懂的單字句子們,大腦終於比較習慣理解英文句子和記住常見學科單字的聲音。接著,為了提升自己對英文聽力的集中力,active listening的練習就顯得尤其重要。透過適當分段以及持續預測接下來的劇情,逐步增加了我聽英文的耐力。

[Vivian-口說&寫作]Vivian的口說交給我們回答任何問題的基本概念—OREO。先講自己的opinion、接著說明楚的topic sentence非常重要,因此在課堂上以及課後顧問時間中,Vivian花了許多心力幫助我們能寫出清晰易懂的topic sentence。即使我寫作可能因為遇到我最不擅長的今昔心情參加顧問時間,然後複習一下之前寫過和看過的好文章。

[結語]其實,準備到最後兩週我的心態已經有點不穩了,雖然抱著全力以赴的心情來準備,但也清楚自己的聽力和口說能力還沒達到匹配目標分數的能力,加上課業上的一些事情,因此最後準備的時候真的有點力不從心。但當拿到成績的那刻心情卻是又複雜又感動,畢竟它反應了我這兩個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