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91 推薦SK2 TOEFL

⭐️ 因為托福聽力很長的關係,常常會聽一聽就恍神或是抓不到重點,但透過Chris老師教我們的聽力八大點,開始會去注意一篇冗長的聽力裡的訊號字,像是重複好幾次的字通常就是重點必考或是比較、因果關係的訊號字等,這個方法真的大大幫助了我在聽力時容易記錯重點的問題

⭐️ 非常感謝SK2托福,讓我可以快速的知道如何備考托福,老師的教學內容很有趣且實用,課後有提供很多的資源,讓我們可以去使用,很幸運能夠考到現階段的目標分數,未來若有考取更高分數的需求,也會再次回到SK2學習,十分推薦SK2給同學們!

求學背景:台大法律系 
英文能力敘述:學測14級/指考86.5分 
準備時間:2024年1月至2024年3月,共2個月 
考試成績:一戰91分 R23 L25 W24 S19 
為什麼想考托福:想要申請交換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在網路上搜尋托福補習班推薦,第一個就是出現Sk2,在這邊補過的朋友也很推薦。 


閱讀 

實力養成班 Vivian老師教我們提升閱讀能力的六大工具,像是快速讀句、SQ3R、CEEDs、畫面感、G-S¬-G和分析文章架構等多種有效幫助閱讀的技巧,而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畫面感這個閱讀技巧,上課的時候老師給我們一篇短文,並且讓我們看完後試著畫出來,在這樣做之後,我發現這樣能有效解決有時候文章長度太長,常常讀到後面就會忘記前面在講什麼,這時候使用畫面感便能有效幫助自己記得文章講的內容,讓自己不會忘記。 

衝刺班在閱讀長篇文章時Chris老師先教我們使用Scan找到關鍵字的段落,再用Skim去略讀文章,我覺得這個方法對我來說很有用,因為在面對一大段文章時我常常會很仔細的去看,但時間有限最後反而沒看到重點,透過這個方法就能讓我快速抓到重點,而在讀完文章後要產生自己的想法框框,透過這個方法能有效讓我在閱讀選擇答案時不會被類似的句子給混淆,能抓住核心重點。 

聽力 

實力養成班 Vivian老師先教我們練習聽力的方法,像是使用Echo Method去培養聽力與口說的基礎能力,或是用精聽練法去解決辨音的問題,另外注意母語者說英文的重音、連音及語調等,並且要active listening,預測接下來的內容,我在剛開始練習聽力的時候,因為太久沒聽英文,所以就先利用Vivian老師的這些方法來練習基礎的聽力訓練,並且在過程中會特別去練習讓自己注意音檔中的重音連音及active listening等。 

衝刺班因為托福聽力很長的關係,常常會聽一聽就恍神或是抓不到重點,但透過Chris老師教我們的聽力八大點,開始會去注意一篇冗長的聽力裡的訊號字,像是重複好幾次的字通常就是重點必考或是比較、因果關係的訊號字等,這個方法真的大大幫助了我在聽力時容易記錯重點的問題,而透過練習在聽力完後依據自己的筆記預先猜題及答題,讓我能夠更加熟悉聽力回答的題型及掌握做筆記的方向。 

寫作 

實力養成班 在寫作的時候最困難的點就是內容構思不出來,所以Vivian老師先教我們快速構思的方法,第一個是分類法,將理由分成兩類,第二個則是四大面向法,像是從工作、健康、學習及家人朋友,這些日常的方向去切入想點子,在我自己在練習的時候就會使用這兩個方法去幫助自己想理由。另外,老師也提到在寫作時文法正確的重要性,並善用連接詞等,在練習寫作時都要多加注意。 

衝刺班在寫學術討論寫作時,短時間內常常會遇到想不出理由的情況,Chris老師教我們用what-who的方式,從題目的選擇能提供人們甚麼功能、好處去發想理由,對我來說這個方法真的非常受用,能有效幫助我快速去聯想理由。

而透過黃綠筆畫線,能讓我去檢視自己在寫作時,是否有將理由具體化展開,讓寫作架構更加完整。而在整合寫作,老師教我們如何運用模板寫出完整的文章,在遇到可能聽力聽不完整時,也能透過模板去補足漏掉的部分。 

口說 

實力養成班 在課程中Vivian老師教我們回答時要用OREO架構回答,即先提出自己的主要觀點,然後提出理由並舉例,最後則是結尾,而在想理由時則可以使用三種方法,粉絲模式、精進模式及個人特質等,這些方法都是可以重複的理由,即使在面對不同方面的問題,都可以利用這些答案去回答,因此我在練習的時候,就會朝這些與生活息息相關的方向去事先準備答案,就能有效改善遇到問題不知道怎麼回答的窘境。 

衝刺班在口說四堂課中,Li-Yi老師教我們口說各大題的模板,讓我提前熟悉大概要講的架構,再將內容填補進去,在面對很短的回答秒數,能有系統的去把要講的內容陳述出來。另外,老師教我們要建立自己的word bank,在面對口說第一大題時就能較快想出理由,而老師也有教我們流暢度、發音及語調的練習方式,透過最根本的練習,有效幫助我在口說的發揮。 

文法句構 

在考試時使用正確的文法句構是最根本重要的原則,因此在文法句構的課程中,J2老師詳細的教我們主要的幾個文法,雖然在這些文法在高中時都已經學過了,但因為也過了一段時間有些地方會忘記或疏忽,透過這個課程能讓我快速的複習,並發現自己還不熟悉的部分,另外找時間再去補足,另外了解這些句構,能使我在閱讀文章時,快速抓住重點,省略不重要的部分。 

背景知識 

J2老師將托福常考學術主題的背景知識進行系統性的分類,比如說考古學考的大方向就是文明的衰落或崛起或定年法等,透過這些分類,能讓我們在遇到一篇不熟悉主題的文章時,能預測大概知道文章走向,幫助閱讀文章或是答題方向。

另外,老師也會教我們各主題常考的單字,預先將這些常考的專有名詞記得,在閱讀文章時就能夠更快的去進入狀況和理解文章。 

備考策略&心態

在SK2學到考試及練習的技巧後,我便利用這些方法開始實際練習TPO,並確實的去訂正,理解自己錯誤的原因,雖然花了非常多時間在檢討上,但透過這個方法才能避免自己一錯再錯。因為以前沒有聽力的習慣,所以在聽托福長篇聽力時會覺得很吃力,所以我就利用通勤時間去聽英文的短篇podcast,讓自己去習慣聽英文這件事,另外因為喜歡在Youtube看vlog,我會利用吃飯時間將原本的中文Vlog改成看國外的Vlog,選自己喜歡看的類型就不會覺得看英文是痛苦的事。
 
課後資源的幫助

因為備考時間較短的關係,只有參加過一次Li-Yi的顧問時間,一直以來口說一直都是我較弱的一科,想要說的話常常沒辦法在時間內完整表達,表達的內容過少,透過一對一時間,老師幫我詳細聽了我的音檔,分析出我有語速過慢的問題,告訴我在念句子時應該將語調放低,在一些地方要使用連音等,透過後續的反覆練習,我語速過慢的問題確實有大幅的改善,所以非常推薦去參加老師的顧問時間,才能找出自己在練習上的盲點。 

結語

非常感謝SK2托福,讓我可以快速的知道如何備考托福,老師的教學內容很有趣且實用,課後有提供很多的資源,讓我們可以去使用,很幸運能夠考到現階段的目標分數,未來若有考取更高分數的需求,也會再次回到SK2學習,十分推薦SK2給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