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東華資工 二戰105推薦SK2 TOEFL

求學背景
東華大學 資訊工程系

英文能力敘述
多益885分

準備時間
2022/11-2023/01

考試成績
一戰94分 R24 L28 S18 W24 (12/03/2022)
二戰105分 R28 L29 S23 W25 (01/07/2023)

為什麼想考托福
會想要考托福,是因為申請研究所需要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 SK2 TOEFL,是因為試聽完覺得不錯且課程時間較短,適合衝刺

各科心得

閱讀
閱讀對我來說是比較吃力的部分。在上課前自己寫TPO和練習題時,我都是一字一句地把文章全部看完,因此我做題的速度非常的慢,有時候甚至需要重新看一次整個段落。由於文章裡有非常多的廢話擾亂考生,我的正確率非常不穩定,這也間接打擊了我的信心。在上完Chris的閱讀課後,我了解到Skim & Scan的技巧以及主動閱讀的重要性,並掌握了做閱讀題的答題方式。這些技巧不只適用於考試,在那之後我看文章的速度也變快了,懂的如何抓文章重點是我在閱讀課得到的最大收穫。


聽力
我手寫的速度非常慢,因此在上課前自己練習聽力的時候往往會為了寫筆記而漏聽一些關鍵資訊。更糟糕的是,有時候我寫的筆記根本不是重點。在上完Chris的聽力課後,我學到了用八大點來記錄重點,並且使用這個方法後也開始能夠比較放鬆地把聽力當作聽故事在聽,而不是當成考試聽得戰戰兢兢。到後來甚至都不用再寫筆記了,因為大部分題目都能運用Chris上課的方法來猜對考題。

口說
獨立口說對不常開口說英文的我而言是我最大的心魔。雖然常常看美劇以及好萊塢電影確保了我的發音跟咬字清晰,但在想點以及口說架構方面我非常不擅長。在第一次上課練習時,我和我的口說練習夥伴都遇到了講到一半詞窮或是內容不夠導致空了很多時間的問題出現。但在Pallas和Catherine的口說課中,我學到了如何運用Word bank的技巧,並用一個有架構的回答方式來面對我的獨立題。

寫作
Chris的寫作課教會我如何寫出一個好的架構和好的主題句。英文的作文架構往往會有一個固定的pattern,邏輯也並非像中文作文一樣有起承轉合。英文作文最重要的就是一個好的架構及主題句,並在以這個架構多添加一點自己的例子以及想法。在自己練習的時候,我很感謝SK2提供的資源,除了無限次的批改作文,也有很多寫作範文可以參考並了解自己還有哪裡可以進步。

備考策略
在報名後,我就照著SK2所提供的30天破百讀書計畫來備考。並自行搭配口說題庫以及作文題庫來做練習。我認為最重要並不是無限刷題目和TPO,而是確實訂正寫錯的題目,並運用老師上課的解題步驟來審視自己哪一個步驟做錯和為什麼自己選的不是正確答案。初期的時間可能會拉的很長,畢竟還不熟悉技巧,但是在後期效果也會慢慢顯現,解題的技巧也會漸漸內化成一套固定的SOP。 

課後資源的幫助
上完課並了解到托福有這些技巧後,最重要的是需要大量的練習,在第一次考試後發現自己對口說架構的熟悉程度還不足,在準備不夠的情況下,講起來就是卡卡的甚至會有點發抖,這也就導致信心受到打擊且無法專注。所以我強烈建議上完課之後到考前,一定要多練習上課教的技巧,改掉之前寫題目的習慣,若備考時間夠長可以參加線上的顧問時間、一對一諮詢、助教口說讀書會等課後資源。 

結語
最後,再次感謝SK2提供豐富的資源,不論是課前影片、上課即時的助教反饋以及課後影片,即使課程結束後還是有持續的幫助學生做最後衝刺。不論是諮詢或是讀書會都能夠幫助考生提高那關鍵的幾分,非常推薦還在備考的考生參加。考試當天穩穩地解題並相信自己所做的準備,正如同Chris上課所說的,TOEFL is all about confidence。希望每個考生都能夠順利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