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102分 推薦SK2 TOEFL

求學背景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管理科學系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 14 分/指考 88 分/多益 905 分
準備時間
2022 年 7 月至 2022 年 9 月,共 2 個月
考試成績
ㄧ戰 102分 R28 L29 S22 W23 當時考托福是因為我希望在大學階段可以出國交換,這是我一直以來很嚮往的目標,此外,我也考慮在畢業後出國進修,拓展自己的視野,而不管交換學生或是出國進修,托福都是必備的工具。 當時下定決心要考托福後,我對於托福的考試技巧及讀書方式一無所知。我先詢問了幾個考過托福的朋友的意見,其中我有兩個朋友都向我推薦了sk2這家補習班,同時在我自己上網搜尋後,也認為這是最快上手的方式,因此我就在寒假期間報名了sk2的實力養成班。
我個人很喜歡實力養成班的課程設計,sk2將整體的課程依照托福的考試項目分成聽說讀寫四個環節,另外還提供背景知識文法句構兩種特別課程。首先是閱讀的部分,在課程中我學到了如何將冗長的句子分割,老師除了在上課中帶我們一句句練習,也在課後供了許多元素讓我們能夠在課後複習。另外我覺得對我最大的幫助是加快閱讀的速度,我學到了如何在一個句子中先看到最重要的元素,並且省略不會影響句意的部分,這個方法有效的提升了我的閱讀速度。 接下來,聽力是我本身就比較擅長的項目,但起初托福長達五分鐘的聽力考題還是造成我不小的麻煩,除了聽力太長會造成專注力喪失外,如何記住聽力考題的內容也是一大考驗。在這部分,我認為老師提供的聽力筆記法提供了我不小的幫助,包含線性的筆記方式,和關鍵字的選擇和紀錄,讓我能夠提早分析考題可能會出的方向,也讓我在筆記的過程中保持專注力。 口說部份,我認為這是sk2提供我最大幫助的一環。口說題目形式固定的情況下,老師所提供的模板讓我們的練習非常有效率和有邏輯。在這份模板的幫助下,我在回答的過程中不僅可以增加不少的安定感,也可以減少思考的時間和需要思考的內容,我只需要根據題目的資訊,把想說出來的內容填進模板中,就可以產出一份有邏輯的回答。 第四項寫作的部分,我比較有印象的是上課時間的課程練習。學生們在上課時間直接寫下自己的句子,然後老師當場直接給同學們評論和訂正,我認為這樣即時的反饋能讓學生們的印象更深刻,同時看到別人的句子後,也可以從別人的缺點和優點中學習,甚至還可以直接記下好的句子,以應用到自己的文章中。此外除了在課堂中的練習外,課後如果有將文章完成,也可以跟老師個別約時間,給老師批改自己寫的作文,讓練習的效果更顯著。 第五項「文法句構」喚醒了我的文法記憶。文法是我從小個階段英文課就很強調的部分,因此我原本就擁有不錯的基礎,而這個課程則是全方位的把重要的文法觀念都複習了一遍,讓我再一次加強的這些記憶,同時這也讓我閱讀能更快速,並且減少理解文章的困難。 最後「背景知識」則是我認為非常有趣的一堂課,這門課利用各個領域的文章來帶我們認識托福可能會出現的常見學科,例如生物、地質、天文、藝術等,這些領域我之前幾乎都很少涉略,因此單字量也很不足,但經過這堂課後,我學會了各學科有趣的單字,也學到一些特殊的字根及單字組成的觀念,讓我在之後遇到類似文章類型時就可以舉一反三。此外我認為這些知識本身其實就滿有趣的,就算不是真的要考托福,也是一個很好的新知學習。 我認為sk2最大的好處就是所有學員都享有永久使用課後資源的權利,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一個幫助。我在寒假期間上了實力養成班,但並沒有馬上去報名托福考試,而是在寒假期間了解考試內容及讀書方法後,在之後的暑假自己練習並且實際報考。而如「顧問時間」、「陪你讀時間」在暑假的衝刺階段就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這些課程提供了我在即將考試前還有大量有效且仿真的練習機會,我甚至覺得這些資源比原本的課程提供更直接的幫助,誠心建議未來的考生可以好好利用。 最後,我想感謝sk2提供考生如此全面的協助,也感謝Vivian老師及J2老師在陪你讀時間很有耐心的教導,鼓勵我們勇於發言,還幫大家聯絡同學們組讀書會,並且在課後給了我們很多讀英文及考試的實質建議,常常回答我們的問題到很晚也不會急著要下線,是很用心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