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回鍋考托福104 感謝SK2無限期的資源

求學背景

閱讀弱底、大學畢業的上班族

英文能力敘述

學測13級、指考77.5、多益970
準備時間

2022/5-2022/7
考試成績
約兩年前 一戰 96分 R24 L26 S23 W23 2022/06/11 二戰 100分 R23 L29 S24 W24 2022/08/06 三戰 104分 R25 L28 S23 W28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一戰前選擇至SK2補習,因為有人帶比較快上手,另一個優點是SK2的課後資源沒有使用的期限。我兩年前上完課後考了一戰,後來中間隔了兩年再度準備托福,也能夠參加讀書會。對於準備托福這些資源真的很有幫助! 各科心得
[閱讀]
說來慚愧,我的閱讀從兩三年前開始準備托福以來就不見起色,尤其大多台灣學生閱讀超強!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二戰第一篇閱讀我幾乎有一整篇都看不懂,一度覺得自己完蛋了,根本是文盲吧!但我覺得心態要穩住,即便是文盲也要掌握好速度,要立即停損,把時間花在其他題目,不要影響到後面答題! 閱讀速度慢又很快忘記是我的痛點,常常讀半天不知道自己看了啥。回鍋考托福前,我有先讀過SK2 Rosa和Vivian的講義,複習Skim& Scan的用法,對於我提高閱讀速度和抓重點是相當有幫助的,Rosa是非常有經驗也很懂得教”方法”的老師,閱讀的課程內容緊湊扎實,會帶著學生熟悉使用閱讀方法,而非針對題目逐句翻譯解釋,Vivian的課程是入門托福的首選,會由簡入深,把我害怕閱讀變得平易近人!J2的文法句構可以重新溫習基礎文法,背景知識則補充了很多有趣的科普,都是托福常常考的主題類型,也很用心的準備了影片可以參考!

[聽力]
聽力的練習可以多聽英文歌和看美劇,推薦給大家Taylor Swift是歌詞女神,很會用畫面描繪心境,Kristen Bell是冰雪奇緣Anna的配音員,他口齒清晰、講話抑揚頓,感覺滿適合練托福的!BR99是我超凹愛的美劇,一集約20分鐘短短的又好笑,但我常常要偷開中文字幕才看得懂! 針對上班族,如果公司有跨國會議也可以試著抓重點、寫寫會議紀錄,也會對考托福聽力有幫助! 回鍋考之前,我也把實力班Vivian,衝刺班Rosa老師的聽力講義挖出來複習如何針對不同題型抓重點並做筆記,剛開始我最大的問題是紀錄了太多無用資訊,也慢慢地練習從八大點抓重要資訊,並確實記錄,而不是寫一堆字太醜的筆記(應該是個人問題XD),導致連自己也看不懂寫了啥! [寫作]
寫作的部分SK2提供了很棒的資源,可以無限次的請老師批閱作文!另外,SK2 Dropbox(類似雲端硬碟)的範例作文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我想申請的學校有寫作27分的要求,所以在準備三戰時相當煩惱,我後來發現與其花時間寫很多篇作文,不如花時間好好研究高分的作文是怎麼寫的。我會先審題,自己先列出論點,並想例子(只有架構、而非完整的一篇),寫完再欣賞高分作文,並檢討自己的架構跟高分作文差在哪,高分作文的例子是不是比較簡潔有力,自己有什麼可以改善的地方,最後慢慢歸納出拿高分的方法。
我的文章通常會有五段,一五段參考模板,二三四段用自己熟悉的論點,並舉出契合的例子。例子可以有細節,但記得扣題!我會不斷的提醒自己不要偏題或偏離論點,不要故事寫得太開心最後才發現跟主題無關! [口說]
口說的部分SK2提供了很棒的資源,可以無限次的參加讀書會!SK2的社團可以下載口說練習題,我在考前的兩週也有參加口說讀書會,有一群戰友一起練習,還有助教可以給建議,我覺得很不錯!我口說滿分的同事也分享給我說可以多練習自言自語,看到什麼講什麼,一邊洗澡也可以一邊回顧今天發生的事。我也強迫朋友陪我用英文聊天,講的詞不達意也沒關係,就是要練習開口! 衝刺班David老師先前也教我們要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才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要如何改善,我就很常一開始嘰哩瓜啦講很快,腦袋空白就會開始額....,不知道要說什麼就額額額.....,自己聽了錄音檔覺得自己超煩,額屁額,就會有意識的提醒自己速度放慢,多放轉折詞! 備考策略
因為我通勤距離遠,我是利用上班前在家、下班後留在公司唸書,可以善用公司資源,還可以避掉討人厭的塞車。後來因為疫情期間WFH,唸書時間就更彈性了!我本來準備時間就是抓一個月,所以閱讀聽力進度我是按照SK2的30天破百計畫,並善用考滿分的題目,很容易實行效果也不錯!寫作每天練習寫一篇架構,口說則是如上所說抽空練習。

練習的資源
*考滿分:有五十四回的練習題,可以記錄自己容易錯的題型,再對症下藥,提升答題正確率! 分享兩個我練口說常用到的app *Otter:是讀書會的同學推薦給我的好東西,可以自動產生英文逐字稿的錄音app,也可以回顧自己口說說了什麼內容,很讚! *Multi-timer:如其名,可以一次放多個計時器,不用一直調整,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