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 交大電機 二戰107 感謝SK2 TOEFL 充分準備很重要

 [求學背景] 交大電機大四

[應考日期&成績] 2022/01/09 第2戰 107 分 [各科分數] 二戰R30 L29 S21 W27 T107 一戰 2021/08/16 R29 L29 S19 W26 T103 [英⽂能力敘述] 學測15級分/TOEIC 935/GRE 332 [考試身分] 學生 [準備時間] 2021年9月(上衝刺班) + 2022年1月(考前一周),共1個月左右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 衝刺班講義 [為什麼想考托福] 由於想要申請國外碩士,而托福是申請時一定得考的測驗,而且考的不錯的話有加分,因此決定準備托福考試。 [為什麼選擇SK2 TOEFL] 選擇SK2 TOEFL,是因為看到不少同學跟朋友都在這裡取得佳績,因此我也決定讓SK2 來幫助我考好。 [各科心得] [閱讀] 我個人覺得SK2的閱讀課真的幫助我很多,不僅僅是讓我輕鬆應對托福的閱讀,連帶的也讓我在更為困難的GRE verbal部分拿了不錯的分數。一直以來,我在讀英文文章都會有讀的過細導致時間不足的問題;但顧問所教的scan以及skim兩個技巧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讓我能快速的從句子的SVO、轉折詞、態度字等關鍵字抓到文章的大意及主題。另外,SK2上課時也教了我處理閱讀題一套完整的流程以及對付各種題型的各自方法,使我在做閱讀題的時候不必全憑自己的閱讀能力,而是有一個SOP能夠有效率地幫我找出正確答案,既節省時間又有高正確率。 [聽力] 一直以來我對聽力考試都蠻沒有信心的,因為只有聽的話我很容易忘掉很多細節,但是作筆記又容易記的太瑣碎,甚至是為了記筆記反而漏聽重點。但是上了Chris的聽力課之後,這些問題都很好的被解決了。首先,Chris一在地強調八大點的重要性,不僅讓我能很快聽出重點,同時也讓我知道做筆記時該記些什麼,而不是漫無目的的把所有聽到的東西都寫下來。另外,Chris也仔細地分析了校園對話和學術講座兩大類題目,並教我們針對這兩者分別該如何做筆記,使得筆記能夠清晰地呈現出整個題目的架構,進一步使我可以很快地從筆記中找出正確答案。 [口說] 口說可以說是我英文最弱的一環了,程度遠不及其他三者,從我的分數也很明顯看得出來,但在只準備了一星期的情況下,比起一戰裸考仍是有明顯進步。本來我口說就弱,考試一緊張更是很容易讓我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講什麼。針對這點,Catherine教的golden circle和word bank真的很有用,平常就在腦袋累積一些題材和字彙,並練習如何針對一個核心去發展,這樣真正考試的時候即使緊張也能夠很自然的答出來。整合題的部分,Catherine也教了如何做筆記,使得回答時能講出好的架構。可惜的是,我覺得我練習的時間真的太短了,而口說應該又是最需要練習的科目,否則應該能考更好的。 [寫作] Rosa的作文課和口說一樣有講到了wordbank,平常的累積對於考試時的發想真的很有幫助,而Rosa對於文章的架構同樣也進行了很仔細的講解,讓我對於independent和integrated兩種寫作題型每一段該寫些什麼都有一定的了解,也讓我能寫出架構完整且分明的段落。另外有一點我覺得不錯的是,Rosa甚至對於兩種題型都有給了寫作模板,對於一些對於寫作能力不足的同學相當友善,可以省去不少在架構上的思考,只需要專注在題材發想即可。 [結語] 我覺得SK2真的提供了非常豐富的資源,不論是高品質的教學、課後資源、讀書會等等,不僅可以在上課期間能學習,也能在課後有題目練習或是和志同道合的戰有討論。可惜的是,因為時間相當不足的關係,我除了上課以外就沒有做額外的練習了,只有口說在考前臨時抱佛腳了一周。事後來看,如果能善用SK2提供的資源以及做更充足的練習,也許成績可以更好的,特別是口說。這就衍伸到另一個問題,真的要妥善分配時間以及提前做好生涯的規畫,才不會這樣什麼事都進行得很倉促,導致最後沒一件事是做得好的,確實很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