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WK413:三戰100 英文底子一定要加強,感謝SK2

[求學背景] 中央大學 財金系
[應考日期&成績]
09/10 1 85 R26 L19 S19(FFF) W21(FF)
09/25 2 97 R25 L24 S22(FFF) W26(GG)
10/16 3 100 R26 L28 S24(FFG) W22(FF)
[考試身分]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 桃園地球村
[準備時間] 2016 08月至 2016 10月共3個月
[準備教材]考滿分、CNN student newsSK2衝刺班講義

[前言]
由於要參加考試時距離申請時間已所剩無幾,經過朋友推薦後決定參加SK2的衝刺班,希望可以短時間內破百,於是開始了我與TOEFL的痛苦纏鬥。


[閱讀]
ROSATOEFL專班讓我迅速了解托福的各種題型該如何應對,搭配TPO的練習後從本來一篇文章要寫30分鐘錯四到五題進步到16分鐘錯兩題。TOEFL的文章真的沒必要全部看完,一開始我也會擔心跳著看會不會漏掉資訊,更不用說最後的Summary題要如何應付,可是後來實際操作後發現看完題目後定位回去文章找答案就可以直接抓到重點,剩下題目沒有問到的部分不用看也不會影響做答,寫起題目來效率增加了不少。

[聽力]
聽力本來就是我最弱的科目,可以三戰28分我自己也很驚訝,Rosa教的精聽非常重要,因為我本身是重點抓得到,可是很多字都聽不懂或是反應不過來,於是我把TPO錯的比較多的題目抓出來對照文字稿重複精聽,只要聽到一個字不懂就算是介系詞ofinon等等,我也會瘋狂replay,有些文章最後聽了12次以上,這樣的做法非常辛苦,但很適合我這種英文聽力弱底的人,也讓我聽力成績突飛猛進。

[寫作]
寫做的部分因為我自己的成績沒有很高,一堆高手都有分享心得因此我就不要誤人子弟了,跟大家分享自己身邊高手的做法:獨立的部分非常重視模仿,建議可以多去看看其他高分文章,多參考他們使用的句子和字彙,然後試著套用在自己的文章上。整合的部份非常吃聽力,一般來說都會是三個反駁的main idea 和四個supporting idea。我自己的經驗是只要一個supporting idea沒抓到分數就會不太好看,所以這邊可以搭配聽力精聽一起訓練。

[口說]
口說我是上Show的口說課程,口說這部份SK2提供的資源相當完整,ShowDavid的口說一二題擬答根本是我的口說聖經,準備期間每天都一定會echo至少五篇他們的擬答,練習多次以後發現很多的word bank非常萬用,幾乎可以套在任何問題,就算題目出來腦袋空空也可以迅速回歸到這些word bank想點。三四五六題的部分也是吃聽力,Show整理的模板與transition word可以讓我知道如何將聽到結果以有邏輯且順暢的方式表達出來。

[考前衝刺]
一開始打底階段我大概三天才寫完一回TPO,然後採用精讀的方式複習,重質不重量。到了考前就是一天一到二回TPO,此外搭配CNN Student news的精聽幫助自己的聽力維持水準,每天這樣大量練習。TOEFLGMAT不一樣,考的比較偏重英文能力,這場考試雖然的確有技巧可以提高分數,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平時累積的英文能力,希望大家都可以在TOEFL考試中順利取得理想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