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vyanchen8:104(R28,L25,S27,W24)

Christina心得文
[分數]104R28L25S27W24
[背景]國立政治大學

[前言]
在準備托福期間,我報名了SK2的衝刺班、機經班以及實力養成班的背景知識課程。考量到我對很多歷史和藝術的東西毫無概念,雖然不需要額外的背景也可以做題目,但是了解一些會更有信心,因此報名了以上的課程。準備時間課堂之外,一共大概花了三四天的時間,題目沒有做很多,主要靠課堂的練習和消化。換句話說,課程真的很精實而有效。


[閱讀]
Rosa的課都超推!內容精實,而且技巧很明確,因此我並沒有大量的練習。然而光靠消化課堂的內容,就已經可以拿到閱讀28以上的分數。因為課堂每個題型都有對應的習題,課上也有助教和老師會針對每一個題目進行及時的反饋。所以,課堂的消化非常的有效。在課後的部分,我自己大概做了三回TPO的數量,也就是八九篇的閱讀。數量沒有很多,但是每一篇的每一種題型我都會按照Rosa課上教的技巧進行內化,尤其是最開始的寫筆記的步驟。我練習了三四篇之後才逐漸免去寫筆記的部分,我覺得自己練習寫每一題的筆記這個步驟十分的有效而必要。如果一開始就跳過這個步驟,反而會影響對於特定題型做題技巧的消化。我想正式因為這個步驟,使得我可以做很少的題目但是消化技巧更好。
特別要注意的是,我考試遇到閱讀加試,所以眼睛看的很累。不過沒有遇到很多同學所說的「考試字體太小」的問題。我想是因為,我平時練習,沒有把瀏覽器開到最大化,就是小小的。因此考試反而覺得字很大,看的很舒服很清楚。也許大家也可以借鑑。

[聽力]
聽力是我平時練習最穩定,但是考試發揮卻最差的一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在考閱讀和聽力時,我在準備口說的模板,因為我自己申請學校對於口說的要求比較高。聽之前我在寫口說模板,聽的時候稍微有一點點分心,而且有點掉以輕心,因為平時沒有遇到聽力大爆炸的時候。對於這一部分,我認為,平時練習都一帆風順真的不見得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對於聽力的部分,我完全按照Rosa課上教的八大點和六宮格在練習。最開始在分段上會有一些疑惑,練習著練習著就會有感覺知道要如何分段。此外,聽力我是做40回之後的TPO,我覺得40回之後的比較簡單,但也有人覺得之後的比較難。因此我想,要知道自己會覺得難的聽力到底是什麼。對我而言,我覺得難得聽力,不是速度快的,而是內容我完全不懂的,比如地理。因此我覺得要了解自己怕的是語速,還是內容。再特別針對進行練習和提高。
我覺得實力養成班的背景知識對於我的聽力有很大的幫助。雖然就算沒有一定的背景知識,也可以做題,但是上了課之後,聽到特定的學科,就會知道這個學科的聽力內容大概的走向是什麼。最重要的是對自己心態的穩固,另外就是一下子真的沒有聽到的時候,可以按照課堂教的不同學科的特點進行推測和猜測。

[口說]
我口說上的是Show的。Show是我見過課堂最精彩最有感染的老師,內容很豐富,不僅僅包括托福考試的部分,更多的是對我針對考試和自己未來生活走向的啟發。Show的課堂充滿活力,Show本身是一個對生命充滿了能量與熱忱的人,在課上就可以感受出來,課後的接觸更是可以體會到她對學生的熱心和對教學的激情。課堂有很多互動的環節,也有一些模擬考場狀況的活動。比如隨機點名同學不同時開始擬答,超級像考場現場的狀況。課堂每一秒鐘都十分的精彩,沒有多餘而繁冗的環節。口說的課後練習部分,我自己練習了一個深夜。剛好失眠,我就乾脆起來練習口說。打開機經題目,隨便找題目,不給自己準備的時間,直接打開錄音,開始回答。剛開始會無所適從,幾題之後就適應了。我覺得這個方法,對於我考試的幫助非常的大。因為習慣了沒有準備時間,因此編例子的反應力會非常快,在instructor念題目時,我就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例子了。考試的時候,那15秒我都在心裡模擬開口的那兩三句話,到時候再開口時會非常的亮而穩,因為我在內心模擬過了。整合口說的部分,因為我的聽力還不錯,所以幾乎沒有太大的問題,更多的是,內容很多。練習的時候,我了解了自己的語速,因此寄到一定數量的動詞之後我就會少記,一邊內心把那些詞連成句子。所以聽起來也會很穩。

[寫作]
這是我考最差的一科。至於原因,我也不知道。因為在顧問時間,我寫了五篇整合寫作,五篇獨立寫作請Rosa過目和指教。練習結果都不錯,也都得到了Rosa的確認。可是結果,整合寫作只有F,獨立寫作是G。我想不明白,為什麼結果是F。但是,對於課堂而言,我覺得整合寫作和獨立寫作在課上每一句話要如何寫、要寫什麼、要寫多少,Rosa都有很明確的傳授。因此,上完課就已經很清楚如何應對考試了。課堂後有無限次數的顧問時間,寫完作文可以一直得到反饋,我覺得很重要。這也是SK2最好的福利之一。尤其是寫作,如果一直寫,沒有人給予反饋的話,其實寫作真的不會有進步,一直都是同一個水平在練習。所以參加寫作顧問時間非常有必要。

[背景知識]
J2老師的背景知識真的非常有用!我很怕美術、歷史和地理,但是上了背景知識之後,我知道了那幾大學科每一個學科的內容走向、考題特點、學科必備基礎單字。因此,心態上已經得到了穩固,技巧上也學到了很多,尤其是一下恍神沒有聽懂的時候。每個學科J2老師都有整理單字和考試特點,以及一些默認要懂的專有名詞,先了解之後,真的會更有底氣。非常推薦J2老師老師的背景知識!

[機經]
我還參加了J2老師的機經課。最好的部分莫過於,J2老師定期整理的機經還會持續更新發送給之前的考生。所以,如果有需要,會一直得到新的機經。在考試的時候,我沒有遇到原題,但是我有同學考到了獨立口說和整合口說的原題各一題。


總體而言,非常的推薦SK2的所有課程。內容精實而有效,課後的顧問時間可以終身服務(雖然並不需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