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101 感謝SK2

全篇心得文如下:
[心得] 一戰101 感謝SK2
[求學背景] 中央大學 財金系
[應考日期&成績] 09/03 第1戰 101分
[各科分數] R27 L28 S20(FFF) W26(GG)
[英文能力敘述] 高三考多益 865分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 台南德光中學
[準備時間] 2016年 07月 至 2016年 08月 共2個月
[準備教材] TPO考滿分、SK2資源
[前言] 英文程度普通,靠暑假2個月全力準備考試,當初希望一戰就能破百,感
謝SK2,讓我在一戰順利達成目標。



[Reading] 本來對Reading 沒有很有自信,但上完Rosa的課後,我學會如何
scan、skim,這兩個技巧可以幫助分析複雜結構的文章,順利找出答案 ,另外文章
結構也很重要,Rosa教過文章結構的分析,讓我比較能掌握文章主旨、概要,
就算是自己不熟悉的主題也能有所把握。
[Listening] 在練習聽力的過程中有一些小心得,首先可以先聽整篇文章的架構,
每一段的主旨、概要要非常清楚,再來要聽的就是Rosa上課教的八大點,用八
大點來抓重點,聽lecture時,要多聽態度,特別是最後,最後lecturer所提到的
態度非常容易考,如果剛開始聽不清架構就練習一句一句聽,直到聽出架構為
止,這樣就能慢慢進步。
[Speaking] 在SK2上過David、Show的課,感謝SK2讓我知道考試的關鍵,1~2題老
師所教的WHO WHAT很有用,不會怕一時想不到要說什麼,3~6題老師教過模板
,模板也很有用,有模板能大增自信心,考試時不會太慌張。考試前,我勤練
口說,希望能考好,參加過很多口說讀書會,但後來還是表現不好。考試後,
我發現ETS對於口說內容會看得比語調重,不但時間要講滿,要講穩,內容還要
很充實,講的內容不能太淺白,3~6題的內容如果不準確,一樣只能拿低分
fair,就算語調穩定、很順,也不能拿高分。
[Writing] 剛開始我對寫作沒有信心,我發現我無法在時間內寫完,但在多次練
習後漸漸能想點想快一點,寫作最好一定要寫滿三個論點,字數也不能太少,
大概要450字以上才有機會拿25分以上,Rosa在上課時教過如何用WHO WHAT去
分析題目、如何寫主題句,這些技巧都在考場上很有用。
[總結] 準備托福期間很煎熬,除了上課外,口說讀書會、寫作顧問時間都是必
要考前輔助,很感謝考試戰友不斷互相扶持、鼓勵,也很感謝SK2老師不斷幫我
回答問題,以上是過去2個月的奮鬥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