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milk81611:四戰81 肉腳英文底 感謝SK2

[求學背景] 大同大學 數學系
[應考日期&成績]
04/22 3 69  R12 L16 S22(FFF) W19(FF)
08/20 4 81  R18 L20 S20(FFF) W23(FG)
[英文能力敘述] 指考33分、學測8級分
[考試身分] 全職考生
[考場地點]
第三戰-在美國考的
第四戰-板橋地球村-B場地
[準備時間] 兩年前曾經考過托福 但後來就中斷 然後今年四月重新開始
[準備教材] 考滿分、SK2資源

[前言]
每次看到心得文,一堆人寫著超弱底,但打開看一堆指考或學測逼近滿分的狂人,實在不懂我家中文字典跟他們的是不是不一樣(?!)但終於有這個機會寫心得了嗚嗚嗚,之前是非常排斥出國,因為家人從小就規定我要出國,但英文實在太爛,只好為了反對而反對,直到去年去美國留學八個月後,突然很想在國外念書,想說回來台灣前考一次,結果分數出乎意料爛到爆,所以決定回來要努力拚一波!藉由朋友介紹,我來到SK2,但我的例子有點奇怪,就是我是先上衝刺班才回去上實力養成班的,以下是我的小小心得分享給同學。


[打底]
當初覺得自己有點底,所以直接報名衝刺班,結果ROSA建議我回去上實


力養成,於是我七月開始上實力養成班,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因為跟我兩年前在別得補習班所學的完全不一樣,但後來我慢慢抓到Lia上課說的精髓,尤其是閱讀,慢慢知道該怎麼回答題目。J2教的echo method真的很有效,我聽力不是很好,透過這個方法後,我發現不完全是我聽力不好,而是很多單字我不知道他的發音,透過echo我在聽音檔有明顯的提升,而且背景知識讓我比較不怕不擅長的科目,讓我可以比較穩定的去作答。我每天至少都會做一篇閱讀,一個lecture,一個conversation,然後細細的檢討。

[進入衝刺班]
我是反過來報名衝刺班的,所以就給一些微心得。ROSA上課教的內化八大點真的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對態度字非常不敏感,所以透過這方法讓我比較知道哪裡會有重點。SHOW真的是一個很幽默又教得很好的老師!口說從以前都是我比較拿手得科目,但上過SHOW的課才發現我以前都在瞎扯蛋,回答得都很表面,SHOW平常就叫我們要想work band,這對於想點回答一二題很有幫助,但我口說整個考砸實在沒臉見SHOW()。真的很感謝SK2教的技巧,以下就各科進行分享:

[閱讀]
因為我單字量少的很可憐導致我閱讀根本是文盲,看題目找一樣的字然後附近有相似的字就直接選答案了,但上LIA課的時候,他教我們注意段落結構,頭尾兩段要細看,然後中間胖胖段每段要看頭尾,這樣容易去了解文章的結構,每一段都會打著同一個點去支持文章的主題,我就每天一篇閱讀,然後抓架構,轉折詞,讓我比較知道怎麼答題,答題率也有慢慢提升。上課之前,做模擬考我閱讀超常閱讀只有78分,沒錯就是這麼扯!但閱讀真的急不來,每天都練,循序漸進,效果就會慢慢出現了!

[聽力]
聽力我很常會錯主旨題或是detail題,LIA教我們回去聽音檔的前一分鐘,學會抓主旨,我把tpo15回的拿來做練習聽主旨,練久了才發現主旨題不難。我每天會做一篇lectureconversation,做完不管我是全對還是錯很多,我都會一句一句聽,再分段聽,去抓可能之前沒抓到的重點。因為我之前聽力都是硬幹,完全不懂怎麼抓架構,所以只要內容是我熟悉的我就可以全對,但只要是像是歷史類的我直接基本題錯個三題,SK2很重架構,所以可以透過一些重點字眼,就可以知道後面就是考試重點,也能讓我再不是很熟悉的科目比較能抓到重點。最後我要說的是心態!!!!真得超重要,我中間有段時間被鬼打到,不論簡單或難的題目我都錯大概五題,當時超級挫敗,覺得完了該不會考得比上次差吧,當然越來越慌,就越聽不到內容,於是我就浪費一天完全不去碰托福,去海邊看看消波塊,覺得他們每天被打爆還是站在那邊,就會覺得自己要堅強,然後對大海自我喊話,我要考破百!!!(後來只有考到80!?)隔天我心就靜下來很多了,所以真的念不進去,就出去走走散散心,不斷告訴自己一定做得到!

[口說]
LIA的口說時,他很強調沙盤推演,從生活上各種小細節都可以拿來當沙盤推演的例子,這可以有效幫助口說一二題的想點。SHOW上課時會更細解說3-6題該怎麼回答,顧問時間用說書人訓練我們如何在短時間內去想要說什麼!蠻有趣的:)讀書會的資源不得不大推一下,SK2獨特的大讀書會,讓學生不只可以跟自己班的人練習,也可以跟不同班級的人一起練。由於我是一個唸書很被動的人,所以強制自己參加了四個讀書會,也很幸運的參加到TONE的讀書會,獨特的讀書會方式(我愛紅娘版),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有效的練習到大量題目,另外也很謝謝YUAN哥讀書會,除了可以有效的練口說,群組的大家也都很溫馨(淚),讀書會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多參加顧問時間跟讀書會會讓人進步神速。

[寫作]
LIA的寫作真得幫我超級多,我一開始寫的主題句,不是歪掉就是離題,LIA用三足鼎立原理,用身,心,社會去想點就不會覺得題目很難了,ROSAdropbox裡面有很多好的文章,多看別人的文章,對於想點非常有幫助!我考前一個月每週都會去顧問時間,互相看別人的文章,可以檢視自己看不看得懂別人的錯以外,也可以把別人好的句子偷偷學起來,老師批改後的評語更是動力的來源。讀書會也是幫助我寫作的重要環節,我要非常感謝LYDIA!!!! 非常幫助我也幫我改很多我的作文,給我很多意見,也告訴我要怎麼換字會更貼切,跟神一般的partner一起練寫作,除了真的可以讓你省去很多時,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總結]
準備TOEFL 真的很煎熬!除了看到別人在玩很羨慕以外,有時候還會被身邊的人酸說很爽可以不用工作之類的,他們都不知道我們的辛苦點(泣)。準備托福除了需要時間以外,好的補習班跟好的讀書會,真的可以事半功倍!由衷感謝SK2讓我可以衝破80分小關卡,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分享破百心得!! 謝謝SK2每一位顧問的熱心解答,謝謝我所有讀書會戰友的互相幫忙!接下來要挑戰GRE大魔王了!以上是我6-8月的托福血淚分享,希望可以給不擅長英文的朋友一些意見,然後順利拿到自己的分數!!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