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INAWA:感謝SK2 超過101的收穫

恭喜 SK2 TOEFL Jayson 同學考取托福 107 分!

[心得] 二戰107 感謝SK2

[求學背景] 高中生
[應考日期&成績] 07/16 第2戰 107分 [各科分數] R30 L30 S22(FFF) W25(GG)
[英文能力敘述] 高中生的程度
[考試身分] 學生
[考場地點] 台大語言中心
[準備時間] 2016年 6月 至 2016年 7月 共2個月
[準備教材] 考滿分、TED、SK2資源,小站托福


[Reading] 
學會skim跟scan真的是非常重要,掌握之後做題速度真的會快超級多。單字我認為不用執著背訪間的托福字彙,有許多都是太多於或是文中可以看得出來的意思,若仍不放心的話不仿去讀7000單,範圍都比托福字彙小。另外也很推薦Rosa 教的方法,做題前先看整篇段落第一句,會大大幫助先掌握好整篇的脈絡,比較不容易讀一讀就搞不清楚自己在讀什麼

[Listening]
雖然到實戰時沒有按照Rosa教的筆記法去聽,但是八大點真的很重要。更重要的是要多練習自己弱的科目,像我社會或人文方面比較弱,我考前幾乎都是聽那些方面的,如此可以省下非常多的讀書時間。平常搭捷運無聊時也可以聽聽Ted,這樣對於掌握沒聽過的東西的能力也會有所幫助。

[Speaking]
雖然我的口說成績沒有很亮眼,但是仍然非常非常感謝Show(上課超有趣)。我就像大多台灣學生一樣不擅長口說,但是Show教的方法跟技巧還有音調的部分真的讓我在考試時可以不緊張,正常發揮。考前練習也很重要,一定要抱著「這次錄音就是要送回ETS」這樣的想法,不可以覺得有小失誤沒關係,如果不逼自己把那些小失誤處理掉,考試時就會緊張,那就完蛋了。

[Writing]
寫作切題真的很重要,沒有切題真的什麼都不用說。所以我到後來都是一天三四個作文題目,各想出三句主題句,完整作文的話反而兩三天再寫一篇就好了。
[總結]之前一戰差了一些,非常感謝SK2的顧問們,雖然上課那段時間很累每天都到晚上十點多,但是上完這些課真的是收穫滿滿,終於能在二戰衝破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