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wed:Zoe 一戰108!感謝SK2~(代po)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 ctwed(代po)

[心得]  Zoe 一戰108!感謝SK2~


考試成績:

R29 L28 S24(FGF) W27(GG) T108

心得摘要:


「Writing:
上完Rosa的寫作真是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之前準備的方向是錯誤的,原來ETS要的是很簡單就能讀懂的文章。基本上就是用簡單的架構、簡單的單字把意思清楚的表達出來。
我的整合寫作完全照著Rosa的模板寫,在每一段整合閱讀和聽力的重點,把文意用很清楚的方式表達出來。獨立寫作則是在前三分鐘內用word bank來畫concept map,把要寫的三大點想好,就直接進入打字階段。一開始覺得很難在七分鐘內把例子發展完全,後來隨著練習的越多與和writing partner交換essays越多,就漸漸能上手了。

我考前十天,每天都寫一篇整合寫作與至少寫一篇獨立寫作,也有寫機經的獨立寫作題目

總而言之,雖然這次考試時表現的沒有如預期般的好,本來想R和L都再進步一點的。但是幸好Speaking和Writing 因為有SK2的課程,讓我有明顯的進步。因此我很推薦想讓自己TOEFL進步的同學來SK2上課,顧問不只教材好人也很好,絕對會讓你有收穫!!

考試日期:2015/12/13

考試地點:台大LTTC

英文背景:三年前TOEFL 102

準備時間:一個月前開始上SK2衝刺班課程及心無旁騖準備了10天

準備教材:SK2講義、考滿分TPO



三年前考托福時的成績是 R29 L28 S22(FFF) W23(FF) T102,當初是為了交換學生自己自習Barron的教材考的。這次則是想要申請國外研究所而考,且因為想加強Speaking 和Writing,隨著朋友的推薦來到SK2上課。簡而言之,我覺得Rosa和David 的教材都有十分切中ETS想要考生呈現的東西,非常推薦。

以下為各科心得及方法:

Reading:

我會先用Rosa教的active reading先把每段的第一行和最後一段的第一行及最後一行看一遍及作架構式筆記,對整篇文章有概念再進入題目。再來就是循著題目依序作答,每段我都會看完才作答。還有,我之前很容易錯插入題和summary題。在聽完Rosa的方法後,就不怎麼錯了。考前一個禮拜我每天做一回Reading的TPO,練習自己對寫題目的穩定度,提醒自己不要over assumption 和把題目看清楚再作答。

Listening:

我有上Rosa的聽力課程,我覺得Rosa的聽力八大點很有邏輯很適合對聽力沒有概念的同學使用。但是我只要一用很常只會注意訊號字腦袋就一片空白,所以我是用我自己的辦法準備聽力筆記的。簡單來說,我是邊聽邊記筆記,用自己看得懂簡化的字把重點很快的記下來才能跟上lecturer的語速。其實professor的語速都不會很快,練習幾次很快就會上手了。

這邊也是一樣考前一個禮拜每天做一回Listening的TPO,注意態度題,因為記筆記時常常只記V+O,態度很容易被忽略。

Speaking:

口說一二題是用機經來練習,三到六題用TPO來練習。

我覺得David的Word Bank 對我口說的幫助很大,讓我馬上能在15秒內找到想講的主題和例子。我的口說一二題的開頭都會用Topic Sentence來講,一方面讓rater知道我想要講的重點和目的,另一方面也能拉長時間講到45秒。三到六題就用David的架構來回答,比較沒有口說一二題困難。再來,就是和口說partner練習,讓對方發現你的缺點然後及時矯正。我的話很容易想不到點就eh,常常eh很多和忘記intonation。所以考前的準備就是練習時多注意intonation、手勢還有pause這些重點。

可能我來不及去David的顧問時間就去考,導致口說進步不夠多。

Writing:

上完Rosa的寫作真是讓我恍然大悟。原來我之前準備的方向是錯誤的,原來ETS要的是很簡單就能讀懂的文章。基本上就是用簡單的架構、簡單的單字把意思清楚的表達出來。

我的整合寫作完全照著Rosa的模板寫,在每一段整合閱讀和聽力的重點,把文意用很清楚的方式表達出來。獨立寫作則是在前三分鐘內用word bank來畫concept map,把要寫的三
大點想好,就直接進入打字階段。一開始覺得很難在七分鐘內把例子發展完全,後來隨著練習的越多與和writing partner交換essays越多,就漸漸能上手了。

我考前十天,每天都寫一篇整合寫作與至少寫一篇獨立寫作,也有寫機經的獨立寫作題目

簡單來說,寫作的時間掌控很重要,一定要在時間內寫完與檢查才行。像是整合寫作我都是花15分鐘左右來寫5分鐘檢查,獨立寫作常常發展例子花很多時間就只能留個2-3分鐘檢查而已。

總而言之,雖然這次考試時表現的沒有如預期般的好,本來想R和L都再進步一點的。但是幸好Speaking和Writing 因為有SK2的課程,讓我有明顯的進步。因此我很推薦想讓自己TOEFL進步的同學來SK2上課,顧問不只教材好人也很好,絕對會讓你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