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0619:二戰100心得(R26/ L29/ S23/ W22)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johnny0619

[心得] 12/15 二戰100分 SK2 David&Rosa + J2 機經

分數:

一戰→R25 / L26 / S23(FFF) / W21(FF)  總分 95 (2012/03/10)

二戰→R26 / L29 / S23(FFF) / W22(GF) 總分100 (2013/12/15)

背景:元智大學 管理學院;TOEIC 905 (2013/07/28)

準備時間:十月班前半段+十一月班後半段之後準備兩周 (中間出國10天)

考場:台北漢口地球村

距離一戰隔了一個兵役,變笨了不少,為了申請2014秋季班,退伍後就馬上開始準備GMAT

十月中考完GMAT後,雖然成績不是很好,但為了及時趕上申請時程,報名了SK2 的全修班,SK2課程僅10堂,在一個月內可以很快地知道應付TOFEL的考試技巧,

但是說實話,我是一個非常不認真的考生~~~~所以才靠著運氣摸到三位數的邊邊...

【閱讀】

雖然當兵一年沒碰英文了,但靠著準備GMAT時的訓練結構式閱讀,跟一戰相比,感覺文章結構比較好理解了,Rosa老師教的閱讀技巧跟GMAT很像,先抓S,V,O 了解句子的主要資訊,再去看其他修飾語,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多練TPO ,每天至少練三篇,把老師上課教的對付題目的考試技巧練熟,我想應該沒甚麼太大問題,TPO 練多了,可以增加很多背景知識,這對聽力及整合寫作都蠻有幫助的(像聽力真題有些幾乎是閱讀有出現過的相同主題)。

【聽力】

這分數出來我也有點嚇一跳,我在想這個我不認真的原因可能有關係,因為我在準備的這段期間,不小心把Big Bang Theory從第一季追到第七季了(大誤)......或許是這個原因聽力特別好吧(!?),但聽力就像Rosa老師說的:「聽力沒有捷徑,就是要每天多聽」,我每天至少有聽一個section (一個conversation+兩個lecture ),lecture 至少會聽三到四遍,第一次是當作考試,邊聽邊作筆記,然後做題目,先不要對答案,再聽一次,這次著重在把剛剛做題目覺得印象不深或是筆記不清楚的地方,把答案做修正後,再對答案(通常這樣我總共錯2~3 題左右);第三次就是把文本(逐字稿)看過一遍後,邊聽邊看,遇到本來就不知道的字或是知道但聽不出來的字做上記號,增加印象;第四次就是沒有文本,在聽一次,但這時候聽就會覺得好像有上字幕的感覺,然後就可以結束了。

每天都聽,要持之以恆。

【口說】

口說我是上David 的口說班,上課採小班制,老師教得很好,而且會很認真地聽每個人講並點出問題,在課後會要求同學寄錄音檔給他,會提供個人的feedback,只可惜我不爭氣,沒有好好練習echoing ,也沒有每天認真地練習口說,大概兩三天練一次,虧我還上J2的機經班,口說還全中,只拿到這個分數真是罪有應得QQ

口說其實在出國唸書跟別人溝通很重要,David 教的口說語調,與echoing 這個方法對之後要出國唸書幫助很大,雖然已經考完了,但我現在還是亡羊補牢地在練習echoing ~~~~

【寫作】

Rosa老師的寫作模板真不錯,尤其在整合寫作我覺得幫助蠻大的,像我從F 變成了G ,但在獨立寫作的方面,因為準備不足,雖然在文章中都有加入轉折詞,跟一些Signal words,但是由於練習得非常不夠,在想論點方面發展的不好,最後字數還不足,Rosa老師都會幫學生批改作文,可惜很混地沒有寫給老師改,自己又練習得不夠,寫作的分數拿得實在有點低。

【J2機經班】

在考前一個禮拜報名了J2機經班,雖然不保證100%命中,但有上有保庇,而且J2機經班時間短又便宜,上課會聽一些真題的音檔,在考前上課可以順便當作模擬練習,兩堂課下來讓我了解到蠻多機經的考點,而且課堂中J2也會補充背景知識,雖然閱讀跟聽力沒有在上課的講義上完全命中,但讓我在考試中遇到類似主題上比較能理解,不會措手不及,我還蠻幸運的口說有全部命中。

最後,如果正在上Rosa寫作跟David 口說的同學,記得要好好練習老師教的內容,並且善用老師提供的資源,多寫幾篇作文,多錄幾次音檔,別像我一樣亂不認真的把Big Bang Theory 追完了(?!)~~~你們好好練習S跟W一定會比我好的 :)

祝福所有追夢的考生們,順利考到理想的成績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