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ol:三戰104 心得(口說19到23)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 托福版
原帳號:ausol

[心得三戰104 SK2 心得

第一戰:T93 R24 L24 S20 W25
第二戰:T97 R26 L28 S19 W24

第三戰:T104 R26 L28 S23 W27

應用教材:TPOSK2講義,追夢網的分享

「寫作的部分我有去上Rosa的課。Rosa會講很清楚如何從題目破進去想理由,一開始的時候拿到題目整個就是腦袋空白,這個部分我覺得收穫蠻多的。」

我覺得找補習班要挑對味的,David style 就是,酷,上起來就比較爽。他講的東西夠簡單,上手快。因為口說一定要練到隨便一個題目就能開口亂講的程度,有一些簡單易入手的技巧很重要。」

「另外我要讚揚一下David 的助教時間,在枯燥的考試準備中能夠去找他抬槓,跟其他同學幹譙ETS ,還有美味的點心,真的是太棒了!我覺得如果本身程度普普,想要找很認真在付出的老師,SK2 真的不錯!」




考了三次,從去年11月初到現在,邊上班邊唸書,終於考到目標分數了。
各位戰友真的別放棄呀!其實TOEFL 就是考熟練而已!


閱讀聽力:

完完全全是在考熟悉度。要大量寫題目,不論是TPO 還是坊間買得到的各種題庫,一定要狠下心來練!練!練!閱讀又是考試的第一科,如果一慌整場就會廢掉了。要靠平日累積讓自己習慣考試的感覺。另外,先考個GMAT也會有幫助XD

作文:

寫作的部分我有去上Rosa的課。我覺得重點就是字數、連接詞跟給出的理由。Rosa會講很清楚如何從題目破進去想理由,一開始的時候拿到題目整個就是腦袋空白,這個部分我覺得收穫蠻多的。另外就是模板,我自己是把Rosa的範本加上追夢網的整合在一起變成自己的模板。前兩戰覺得何必靠模板,然後寫出來字數大概在280 。第三戰認命了,就輕鬆寫到420 字。分數也是明顯進步。我想應該可以當作佐證。預先準備好模板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會記得用連接詞。第三戰的作文幾乎每一句都有連接詞起頭,自己都覺得很有氣勢 :p

口說:

這是我的大敵。只能用囧來形容。後來就去上David 的課了。我覺得找補習班要挑對味的,David style 就是,酷,上起來就比較爽。他講的東西夠簡單,上手快。因為口說一定要練到隨便一個題目就能開口亂講的程度,有一些簡單易入手的技巧很重要。我考三戰下來的感覺就是不要講太快。快通常容易錯,而且也會緊張。平常在練的時候要提醒自己不要一味加快,把語調跟內容講清楚比較重要。

另外我要讚揚一下David 的助教時間,在枯燥的考試準備中能夠去找他抬槓,跟其他同學幹譙ETS ,還有美味的點心,真的是太棒了!我覺得如果本身程度普普,想要找很認真在付出的老師,SK2 真的不錯!

最後,我要鼓勵正在水深火熱的板友,再撐一下!其實我在考三戰前一度覺得自己過不去一百大關,又要再重來一次。擔心害怕是正常的!可是一定要堅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