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1980:托福口說心得

本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qq1980

[心得] TOEFL 心得分享 SK2 David




考場:花蓮

早在大三時我就開始準備托福了,但一直拖到當兵完我才開始認真地準備考試,GMAT跟TOEFL同時攪在一起準備,絕對是場噩夢。因為兩個考試的方向非常的不一樣。

在補完南陽街的補習班後,最後的衝刺階段,我選擇報名SK2 David的口說。以前在大補習班補習時,老師習慣教授使用模板,面對不同的題目模板講下去就不會太低分。但大多數只依靠這種模式取分的同學,口說頂多到20~21就差不多了。在剛上David的課時,他完全顛覆了我以前的想法。從之前盡量講一些無關緊要的模板,把時間填滿,到後來把不必要的話省略,盡可能地把時間用在提供資訊讓自己的答案能夠滿足Rater的胃口。
而且剛上課時,我一度以為David是native speaker,因為他的發音真的很標準,對即將準備考試的同學來說,邊練口說又可以訓練聽力真的很有幫助!David還有建議我們把自己口說練習的錄音檔寄給他聽聽看,他會給我們feedback。照著他的建議,果然可以把平常的小毛病改掉許多。
我的托福考了三次73、77、85,但都不太理想,最後只申請上UCR。看著跟著一起去上David的課的同學都破百了,本來還想再努力一把的,但學校的offer都來了,只好昧著自己的良心把書本丟到一邊到國外去準備開學。

最後我想對即將考試的同學說:David絕對能幫你拉高TOEFL的成績,試了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