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耶,遇到妳。
           
                                           不然還會走很多冤枉路。』


就這樣,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了教學。


我喜歡看見學生靈光乍現眼睛發光的神情。
每位學生嘔心瀝血的創作均令我欣喜若狂,
就像是自己寫的偉大巨作般驕傲、炫耀。

也許是身為家中大姊的緣故,我自從有記憶起,
總是在教學。
教妹妹如何在失戀時調適心情。
教弟弟如何泡杯好喝的奶綠。

從大學起,我不斷不斷地在教學。
教鋼琴、英文、魔術、中文。
教詩詞、創作、教人生、教愛情。
從四歲小小孩、可愛國小生、國高中小屁孩、大學生到成人。
周圍朋友、可愛學弟妹等都成為我"教學"的對象。

我總是在思考學生能從我課堂上帶走什麼?
龐大的單字?這查字典就行啦。
有趣的資訊?這問Google大神可能更快更專業。

於是,
結論是希望學生能帶走一個心態、一些想法、一些希望與靈感。
就如同我從小每周上完老師鋼琴課的感覺,
心中暖暖的,充滿著無比能量,
彷彿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到,
就好像我已擁有一切能力去完成我想完成的夢。
又會有好多新的動力,
去發展新的有趣的計畫與專案。
原本看似是問題的問題,也顯得微不足道。

我也有一些些小小成績。
啟發了一些些新興作者的作品、
幫助了一些些同學破八十破百、
歡送了一些些學生出國圓夢。

這是一位國一小女孩Cherry寫的limerick

There was once a girl who lived in town.
She wore her mama's bright new gown,
One day she wore her little red boots,
to climb a tree and pick some fruits,
Unfortunately, she missed a step and rolled down 
                                                                                 and
                                                                                      down.

註:Cherry是飢餓遊戲的忠實書迷,與愛狗糖糖住在新店。

有次在班上練習英語即席演講時,
同學的題目是"鉛筆的其他用途"
當他唱作俱佳表演一支鉛筆能如何在路上嚇阻壞人、
如何能用鉛筆戳前面同學的背引起他註意,
全班哄堂大笑。


就是這樣無法重來即興的時刻讓我懷念,回味無窮,
就是如此充滿豐富色彩的詩讓我無限著迷。

你是否大概能想像
設計每個教學活動帶給我的無比快感,
看見學生完成每個任務時的無限成就,
改變學生觀念、分數甚至人生時的極度滿足。

這就是我,Rosa Hsu
畢業於師大英語系,
喜歡看小說、彈鋼琴、聊天、寫作。
很少運動,很愛吃甜點。
反應快但有些迷糊,愛到處跑但其實很宅。
標準的雙子,喜新厭舊卻又十分念舊。

我最主要的目標不是要讓每位學生都成百分百,
而是讓每位和我接觸的學生上完課徹徹底底愛上英文。

讓你對上課朝思暮想、欲罷不能。
讓你好想每天每天和英文約會。
讓你吃飯、坐車、作夢都在想著英文。

我要帶給你無限希望、創意與靈感。
我要讓你看見我美好而自由的世界。
我要成為別人的重要他人。

這就是我的夢想。

你好,
             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