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maple:口說22→24,寫作24→27 心得(2013.2)


顧問分享:

同學文中提到的「對完答案通常都很懶得找詳解...」(TPO其實是一個致命傷
請大家不要模仿。。

沒有檢討就不知道為什麼錯,那無論做了多少練習,都很難有進步。
要想快速的進步,花在檢討的時間往往要超過做題的時間!

回答的邏輯與架構,可以運用在往後日常生活或是學校的英文對話中」(口說)
其實也唯有藉著這樣,口說分數才會真正進步!

如文中所提,我們也希望在申請、面試、留學文件方面幫助同學,
畢竟考托福就是為了出國,
我們總想,如果留學要準備的一切是個連貫的過程,那就再好也不過了。

——David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 托福版
原帳號:ulmaple


[心得] 1/26 二戰100 + 感謝SK2 TOEFL

一戰:9/22/2012 R25 L26 S22(FFF) W24(GG)=97
二戰:1/26/2013 R27 L22 S24(GFF) W27(GG)=100

學歷:NCCU

英文程度:學測14級,指考66分,gmat660

準備時間:一戰三週,二戰兩週

背景:上班族(工作彈性)

準備教材:TPO10~22CNNBloomberg RadioWSJSoundcloudJJmaterials from SK2

考場:桃園地球村

準備方式:

因為一二戰準備時間都非常短,所以都只著重在TPO的模擬練習。

R:

每天一回TPO,寫完後就對答案,但對完答案通常都很懶得找詳解...

我認為toefl的閱讀是在考細心,通常不太容易有看不懂的意思,
就算真的碰到看不懂的字,前後推敲也能知道句意,
所以看題目時要注意問的是什麼,才好定位去找答案。

有一招蠻有效的,是SK2的老師教得,一邊閱讀時要一邊猜想題目可能會問什麼,
以及注意transition words,轉折,對比,作者態度,這些都可能會是考點。

L:

二戰練聽力都用手機的soundcloud軟體練習,裡面可以follow許多節目,
大家可以自己找有興趣的。另外iTunespodcast也有很多節目可以聽。

另外的練習教材就是TPO了,也是一天一篇
(但是跟閱讀一樣,其實考前大概只做了67回)

SK2的老師教了結構抄筆記法,但是因為我拼字跟寫筆記很慢,
所以最後我索性一個字都不抄了,免得漏聽重點
(但其實這方法不好的是,容易忘記細節,所以我拿22...)

S:

二戰準備就是對手機回答tpo的題目,然後錄音起來,
但是因為準備時間太少,所以只有練了5回左右。

考前一天請SK2Rosa幫我家教惡補一下,謝謝Rosa陪我練習口說,
也教我其實慢慢回答,不用把所以事情都講完,架構完整,口條清晰,講重點就好了。

在這裡大推David,也是SK2的老師。

去年8月去上了David的三堂口說,他教我們的是一套回答的邏輯與架構,
而不一般教得是死背模板,我覺得比較有彈性,碰到不熟的題目也不用怕,
這些回答的邏輯與架構,甚至可以運用在往後日常生活或是學校的英文對話中。

在課堂上他也鼓勵大家回答然後逐一給回饋,課後學生也可以錄音給他,
他也會針對錄音的回答再給建議,個人覺得非常用心!

W:

因為之前準備過gmat(AWA5),加上閱讀聽力跟口說實在是比較弱,
所以分配給W的時間很少。

二戰到考前練了兩篇獨立寫作跟三篇整合寫作,其中兩篇請Rosa幫我改,
他也給了我很多具體的建議及幫我修正一些文法用字,非常熱心的老師!

考試實蠻幸運碰到的獨立寫作是雞精,大概寫了400出頭字,
整合反駁點也蠻簡單的,寫了300多字,只是用的都是一些很簡單的字就是了。


考試心得:

我覺得實戰的閱讀跟聽力比TPO難,如果真的要衝高分,平常要花更多時間
跟精力來增進英文,這樣托福準備起來應該會蠻輕鬆的。


SK2心得:

這裡的老師教的都很好,不只教解題技巧,
也教我們瞭解改托福考試的人是怎樣評分的。

同時也非常熱心,不止托福,甚至是申請,面試,寫essay的問題,
我都有問過他們XD 他們也都很迅速地就為我解答了,

尤其是DavidRosa,沒有他們,
我可能就無法在短時間破百了!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順利考完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