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一戰111 分+JJ 班心得(2012.12)


顧問心得:

Nancy 的反應很快,也非常認真,
也因此在JJ班的短短幾小時之中,我便能把英文的邏輯和思考方式教給她,
也很開心她在口說一二題拿到了"G"!

她的分享雖然短,可許多地方都讓我感同身受,
例如「多在比較嘈雜的環境做題,增加專注度」(閱讀)、
「怎麼去發想、怎麼去整理思緒、怎樣發展出有條理的答案」(口說)、
「要反覆練習,要非常了解自己大概一分鐘內能講幾句話」(口說),

建議同學也細讀一下,會很有收獲的!

——David


本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s93vm0


[心得] 一戰111 + SK2 David JJ 班心得


一戰:R:30  L:30  S:24(GFF)  W:27(GG)   總分:111


日期和考場:
11/10 台北車站DELL考場
                   
背景:
NTU管院畢業,多益955

準備時間:
2~3

準備教材:
TPOSK2 David JJ

準備心得:


閱讀:

因為我剛準備完GMAT,所以閱讀實力還算不錯。
TPO 的閱讀大概做了七八回,調整自己的閱讀習慣。

我剛開始做托福閱讀的時候還是會先把整篇文章看完再做答,
但是文章太長,看到後來常常會恍神、遇到細節題又要再回去找答案,
後來我朋友建議我看一題念一段,做題就快多了也穩多了。

因為我平常都在非常安靜的環境做題,所以當旁邊的人在測試麥克風的時候,
我完全沒辦法閱讀,浪費不少時間,
建議多在比較嘈雜的環境做題看看,練習專注度。


聽力:

本身聽力就還可以,很喜歡看美劇,聽力的部分不算是太擔心。

不過聽到後來容易恍神,或是會被旁邊已經開始考聽力的人影響,
我的做法是邊聽邊做筆記、強迫自己專注一點,再把音量調到最大。


口說:

這部分一直是我的罩門,大四的時候考過一次托福,當時就是敗在口說,
其實我英文口說能力不算差,只是每次都沒辦法短短的45秒內講出有條理的一段話。

主要是因為我在回答之前都會慌掉,腦中一片空白,想不出來要講什麼。
尤其是第一二題的部分,回答的狀況都非常慘烈......

這次參加了SK2 David老師的口說機經班,
老師教我們怎麼去發想、怎麼去整理思緒、怎樣發展出有條理的答案,
這是我之前最缺乏的一塊,因為我發現我的以前的答案常常東講一句西講一句,
結果45秒過去了,答案還是很虛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

David 老師只花了一個早上加下午的時間,就幫我們建立思考的邏輯,
也幫助我在第一二題的部分拿到Good!

至於三到六題的部分,真的需要反覆練習,要非常了解自己大概一分鐘內能講幾句話,
確保自己能在一分鐘清楚敘述所有重點 (我就是沒做到這點QQ)

而且要小心口說考試非常容易被旁邊的人影響,
不僅聽力可能會聽不清楚,有時候旁邊的人突然大聲講話,會害我嚇一跳,
就結結巴巴了幾句話,浪費我好幾秒可惡QQ


寫作:

其實我練習得不多,大概各練習三四篇而已,
沒什麼心得其實orz

我覺得那天可以考27應該也是因為很幸運獨立寫作的題目還算是好發揮,我寫得算順。

弱弱的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有問題可以問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