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二戰102 機經班心得(2013.2)


顧問分享:

Kay 分享中提到的 "rater doesn't give a shit 你送什麼!!" 雖然用語粗俗,
卻相當真實地點出了一個口說的關鍵

It's not WHAT you said, it's HOW and WHY you said that! 

口說要的不是你的「答案本身」,而是你如何、為什麼做這個決定,
要的是你的解釋、發展理由、提出例子的能力

同學如果不了解這一點,口說的分數便不會有突破。
相關的能力,在面試時、essay 寫作時也會需要,

我會建議同學現在開始,就以最符合英文邏輯的準備方式,來準備托福口說,

過去會說話——
這其實是最有效率提升分數、也是最根本提升英文口說能力的方式。

前幾篇分享也提過了,英文口說能力,是直接影響到你面試能否通過的關鍵,
萬用例子是不會幫你通過面試的,
同學可以不在乎你的托福口說分數,卻請不要拿你的面試開玩笑!

——David


 [心得] 二戰102 + Sk2 David


時間: 12/22
考場: 花蓮
分數: R29 L28 S20 W25 T102

教材:
SK2 口說精修班及SK2 機經班


先前我從來不打分享文的,因為好東西自己知道就好,
萬一大家都跑去然後托福都變好那我不是多很多競爭者?
(嘿!不是我自私,我相信很多人都會這麼想)

但是因為至今學校還沒提供offer ,所以我是懷著積點陰德的想法把這好東西介紹大家
(希望好心有好報學校快通知我)

註:打完這篇分享文我已經拿到NYU offer 了!

先介紹我的背景,之前在菁英補習過,
補過大型補習班的人都知道,分數到了一個瓶頸就上不去了。
我之前考T99,我想如果依照模板回答最好的狀態也就這樣了,
所以我開始找教學不一樣的補習班,朋友就介紹我Sk2


準備方式

其他部分沒什麼想說的,就說口說:

David 的口說課我覺得對我幫助很大,上課是全英文的(不過他中文也通啦),
課程則是小班制,2人一組互相練習,David 輪流給每個人feedback
這點我個人非常喜歡。

一般坊間補習班都是提供模板
(也就是大家熟悉的in the reading passage... However, the professor Blablabla

David 提供的是一個架構,比較沒有限制。
加上word bank 的觀念,基本上口說就沒有問題,
連我最不擅長的Q1,Q2,上完課後也知道如何應對。

我提供一個我的例子:

基本上toefl 跟校園有關,背些校園的相關單字是有一定幫助的。
像我考試時Q1是你朋友生日你要送什麼?why?

以前我會照實說,送她喜歡的衣服阿,iPad whatever, 可是這樣我30秒就說完了!
rater doesn’t give a shit你送什麼阿!你回答真假沒差!
重點不是你真的想送什麼!!!!

現在我會從word bank 找,最萬用的是computer,再連結到朋友是學生,

word bank 的字,第一個reason是做功課可以更有效率,
第二個reason是可以減壓當休閒餘樂
Q2有時會問學生應該有computer嗎?這問題也可套入來回答)

David除了提供一些不同的觀念,和上課的feedback
考前還可以寄自己練習的錄音檔給他,他會給更加精確的feedback

基本上我是蠻推薦想S20以上的人去上課的,會進步很快。


機經班:

至於SK2的機經班,就很適合我這種懶人,閱讀的部分我中3篇!
(考試時看到真的只能說爽)。

至於口說,機經班上都會整理好答案!直接背2reasons就好(記憶力好的也可全背XD)!
像我Q4,Q6口說都中!基本上考的蠻輕鬆!

至於寫作呢,雖然我也是有進步,但是本人寫作相對其他部分較弱,也沒什麼好分享的了!

總歸一句話,
如果我早知道SK2,就不用浪費錢和時間在那上模版教學補習班(嘖!失策!)

祝大家可以趕快考好托福趕快申請上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