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ny:二戰107(2012.8)


顧問分享:

Denny 是個觀察力非常強的同學,他非常瞭解自己英文的問題;
而這點對於托福的準備,至關重要。要有效率的準備,建議各位,
也務必先和顧問釐清自己的問題,確定了方向,再開始全心投入準備。

Denny 也很善於找出時間,利用零碎的時間練習。文中提到的方法,
同學可以參考!


本高分心得轉載自PTT托福板
原帳號:Denny0527


 [心得] 二戰107 + SK2心得

日期:
2012/7/227/28

分數:
一戰:T105  R28 L28 S22(FFF) W27(GG)  站前地球村
二戰:T107  R30 L28 S22(FFF) W27(GG)  板橋地球村

背景:
中正大學政治系 / 多益910GMAT 750(AWA 5)

準備期間:
2個月

教材:
TPO60-second scienceSK2、新東方老師閱讀詳解

整體心得:

為了以防萬一,我連考兩周
考場環境我喜歡站前地球村,沒有靠近馬路

7/28是新題沒機經,兩次成績也證明:托福裸奔是沒關係的

還有一些資訊想分享的:

Reading

如果一開始閱讀能力不夠快請參考這篇:
http://forum.chasedream.com/GMAT_RC/thread-523967-1-6.html

錯題我會先不看答案,再做一次看看會不會對
又錯了的話,在去好好看詳解

閱讀詳解的話我會看新東方: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418937012_1_1.html

顧問建議,單字直接背TPO 不會的字,

對於背單字,我認為要多去翻,可能一個字停留時間不用太多
常常去看一下比較記得住,這些生字會一直出現

例如說我不會germinate 這個字 (我的字彙量不是很夠…)
考前背了好多次才有點印象,結果二戰閱讀就有考出來!!

Listening

考前聽了100 多個音檔
http://www.scientificamerican.com/podcast/

跟閱讀有點類似,如果錯了我也會再聽一次,想辦法解看看
不行再去看script

大家也可能面臨練習時間很少的狀況,
利用有限的時間有滿多方法的:

舉例來說,我會把錯最多的lecture音檔設成鬧鐘,或搭車聽60秒科學

Speaking

口說除了顧問David,我還有參考Joseph的方法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NOTEFULLDOTCOM

一二題的答法我覺得David 的方法(1 reason+ 1 example) 比較好

我和SK2 的同學組了口說讀書會,每周都會練習,互相給建議
每次練習我都會錄音,考前累積100 多個錄音檔,還有幾個常用故事

錄音檔我建議去聽看看可以怎麼修正,
同一題一直錄,講到完美,並記下這樣的結構

結構很重要,多練習就可以掌握!

我有幾個缺點,大家可以聽看看是不是也有:

1.句子和句子間不常停頓,而且轉折詞(in addition, moreover)不夠多
Rater 比較難跟上

2.尾音很重,例如and that,不是很好聽

3.講的有點快,加上缺點一,rater 可能更難了解

而且只有FFF ,就不拿我回答的內容獻醜了..

Writing

寫作顧問Toshi 提的Listening > Speaking> Writing 很有道理
所以寫作我花非常少的時間練習

整合寫作完全按照Toshi 的建議:99%寫聽力內容

再加上,獨立很像GMAT AWAAI,以前補A2也有教過怎麼寫GMAT AI
AI和托福的Writing可以一次學起來

前面有提過我的單字量沒很多,而且我還會拼錯
現在想起來,7/28整合寫作有講到absorb這個字,我好像還拼錯了

因此,了解自己也很重要,我就是單字不好

所以不太確定的字,我一定不會用,寧願簡單寫
(除非整合這種明確講出來的,就逃不了)

然而,我在文章結構和文法還不錯

我盡可能用正確的文法講一個好的例子,穩扎穩打,
但我的方法要拼滿分就不太容易,最多27..

分享我的獨立寫作架構,7/22考:
鄉下和都市哪個比較好照顧家人?

第一段:兩邊都有道理,但我支持都市

第二段:Topic 鄉下醫療很爛
Example :朋友的爸爸被蛇咬,鄉下醫院沒有解藥,要花3 小時送醫,
到都市醫院時,醫生宣布截肢,以避免身體其他部分中毒

第三段:Topic 鄉下教育很爛。
Example :我生長在鄉下,沒有什麼好學校,我們多半進二流大學,
你希望自己的孩子得不到好的教育嗎?

第四段:Topic 其實鄉下也不錯 (讓步)
因為鄉下空氣比較好,但這個根本沒影響,而且都市水比較乾淨,所以不用考慮這個因素

第五段:paraphrase一到三段的topic ,下結論

希望這些有幫助,
如果還有希望我分享的,也請跟我說!